【旅行】J 的布拉格之春: 小區 藍儂牆


今天結束布拉格遊記剛好,因為晚上我又要飛維也納,這次要一個人去人間仙境哈修塔特探險了~~(如果颱風沒有攪局的話)

據說是布拉格之春的廣場,現在是悠閒的逛街區
布拉格,除了那首跟靡之音一樣烙印腦中的「布拉格廣場」之外,老實說對它印象還真模糊~ 是一直到確定要去,開始做功課,才知道原來幾乎整個布拉格都被納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範疇了。布拉格有著「歐洲最美麗城市」之稱(聽聽啦,見仁見智~),因為躲過二次大戰的戰火摧殘,所以成為歐洲古蹟保留最完整的地區。

布拉格分成幾個主要區域: 舊城區(主要景點集中地),新城區(逛街地),猶太區(感受猶太人的歷史情愁),高堡區小區布拉格城堡區。其中,小區和布拉格城堡區位於左岸,其他位於右岸。左右岸由數座橋樑連結,而最有名莫過於舊城區與城堡區之間的查理大橋

直接看地圖最一目了然~
(此圖片來自網路)

第二天早上在 Café Louvre 吃完早餐後,就慢慢朝景點們前進。其實整個布拉格用雙腳可以走的完,最理想就是用兩~三個整天慢慢的遊覽。但可惜我們只有一天半,半天已經花在高堡區夜遊,剩下的一天要看完整個布拉格,只好走馬看花做出取捨。捨棄了小區和猶太區,但是朋友找到小區有個藍儂牆,所以我們決定先過河去小區找到藍儂牆,接者直接上城堡,再從查理大橋到舊城區(因為已經看中舊城區某家餐廳,一定要吃到)。

過程順利到我懷疑有天使在祝我們一臂之力阿!

四月底的布拉格熱的跟夏天一樣,但是晚上又會涼,只好硬把外套穿在身上。一開始心情和陽光一樣熱力,但過了中午真的覺得快中暑了,熱到笑不出來!

不過橋上的湖色風光真是大好。





往藍濃牆的路上經過一個公園,開了一些櫻花美不勝收。真的好想坐下來野餐,如果再早一點來天氣一定會更宜人吧。



途中真的就是很隨性的跟著 google map 走,碰到漂亮的房子/建築就停下來欣賞一下拍張照,很喜歡這種漫步的感覺~










蜿蜒進小巷子裡,就快到囉!


真的是非常酷炫的一面牆,以前是充滿藍儂的歌詞、肖像的紀念牆,如今成了世界各地觀光客的留言板。牆的裡面是一家餐廳,旁邊有一個小店面在賣藍儂的紀念品。是說藍儂跟捷克並沒有太大關係,但是他和Beatles的音樂成為當時渴望民主自由反共產的學生們的寄託,因此開始在這面牆上塗鴉抒發。

1993年的藍濃牆,還看得到大型藍儂塗鴉 (此圖片來自wikipedia)

2012的藍儂牆,只剩下小小的imagine, 以及新加坡的Laska!?

所剩無幾的藍儂痕跡

硬是要和他合照一張

接著就開始模仿牆上一角的人像塗鴉

在這裡玩超久,四人版腿好酸笑場了

John Lennon Wall
Velkopřevorské náměstí, 118 00 Praha (靠近查理大橋,點我有地圖)

交通
從地鐵 “Malostranska〞站 (綠線 A) 搭 12, 20, 22, 23號公車到 "Malostranske namesti" 或 "Hellichova".


離開藍儂牆,接著往城堡區移動!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