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Says】 人生中第一次出差:國際酒展Vinexpo初體驗


5/29 - 5/31 VINEXPO HONG KONG

人生中第一次海外出差,就獻給兩年一度的亞洲區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展啦!!
(什麼也太夢幻的出差名義了吧~~)


     VINEXPO ASIA-PACIFIC是兩年一次的國際盛會,在葡萄酒界算是首屈一指的大事。Vinexpo是一年在歐洲舉辦,一年在亞洲舉辦,由兩區輪流主辦的國際盛會。

     身為葡萄酒界小學徒,已經參加過許多小型地區性的品酒會,多半是以國家區分的品酒會,第一次要參加這種國際性的盛大酒會,想要就讓人非常興奮呀!!!







    酒展在香港的灣仔會展中心舉行,總共有超過30個國家參展,上萬人次與會。香港Vinexpo是限定業內人士參與的盛會,整個會場滿是各國酒莊代表釀酒師各國酒業人士媒體記者

    這趟出差的一件大事就是終於可以認識我家代理的酒莊人們啦!! 都通過幾百封email了現在終於可以看到真面目了!! 但其中最開心的莫過就是:


   可以狂講西班牙文!!!


    每次出門,可以由我來發言的機會常是少之又少。這次在酒展,只要是西語系國家的場子幾乎都是我在handle~~~~~~哈哈哈哈~~~~而且旁邊的人還都聽不懂感覺真好~~~ 智利阿根廷西班牙這幾個國家我就是拿起來放在口袋裡啊~~

    而且還和之前在Pamplona念書時非常照顧我的Familia Belasco酒莊代表們重逢,超級親切到不行!

       每天一早就進會場品酒,三天下來應該也品了快要一百種酒了!! 每天穿梭在各種人之間:我們獨家代理的酒莊以前合作過的酒莊未來可能合作的酒莊……


      這三天緊湊的品酒行程下來,急速累積了我的小小品酒筆記,還是要繼續努力,多看多聽多學習!!

      各種膚色的人都聚集在這個酒展會場中,而這個場景居然讓我想起了旅行的日子,在青年旅社聚集的各國旅人,分享沿途的風景和趣聞。只是現在,沒有大背包和也不是素顏,有的是西裝筆挺的人們和口紅及高跟鞋。



人生就是要不斷嘗試新鮮的事物~ 是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