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享受吧!一個人的哈修塔特 (Hallstatt) - 探路篇





換上輕便的裝備,背上單眼,手腕掛上底片機(相機控,每次旅行都大台小台,台北出發前還忍痛留下我的德國老爺機,因為他實在太重啦),帶著飯店給的地圖,我出門探路去了。



這次的旅行真的是完全沒有做任何功課,很不像我。以往都是要安排好行程規劃好路線才能安心啟程,但或許因為這次只有自己,或許因為主要就是想看湖,或許因為想偶爾預留一點未知,也或許只是因為懶啦。反正我什麼都沒準備就來了。飯店櫃台有稍微和我解說這小鎮的地理環境。在這裡妳可以去爬山,可以去拜訪歷史博物館(哈修塔特1997年被納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可以去參觀礦坑(哈修塔特有悠遠的鹽礦開採歷史),可以去碼頭參加cruise tour,也可以自己租船遊湖。

當然妳也可以把地圖丟掉隨意在小鎮漫步。

不趕時間,我想以自己的腳步認識這裡。出了飯店先往左走,進入充滿小鎮風情的巷弄,兩邊餐廳,商店,民宅交錯,照理說這樣的觀光勝地應該要有濃濃商業氣息,但哈修塔特依然維持著它的純樸與幽靜。


隨處可見攀牆而生的玫瑰花

商店賣的奧地利名人鴨 之 莫扎鴨

Franz & Johanna 鴨,有人知道他們是誰嗎?

隨心所欲在小路裡轉彎,繞到左側房子後方就直接到了湖邊,哈修塔特的名產之一,除了鹽和肥皂以外,大概就是天鵝了吧!? 這才是貨真價實的天鵝湖阿!看這些悠哉的禽類在湖裡愜意的樣子,真的是不由得羨慕牠們的生活(都市人們的生活品質連哈修塔特的天鵝都不如阿)。我就這樣在湖邊站了許久(Eat Pray Love 上身)。
租船遊湖的愛侶... 只有看到這種畫面會希望自己不是一個人

離開湖邊,我遠離遊客的腳步,走入人煙稀少的上山小路,想要一窺當地人居住的環境(簡單來說就是誤闖民宅)。

喜歡這裡的房子,每一戶都很有特色。沿著窗邊屋簷生長的藤蔓植物和玫瑰花,各式馬卡龍顏色卻帶點斑駁,且質感強烈的外牆。庭園,樓梯,都精心卻又隨性地佈置。依山而建的平房們親密地參差交落,我在一家的門外停下腳步想要拍下他們美麗的圍牆,很久以後才發現背後另一家的門口站著一個老人在看我(沒有聽起來這麼恐怖啦),我很不好意思地(畢竟是在拍人家家裡)和他打招呼,禮貌跟他說 "You have a beautiful house." 可是他聽不太懂英文,用德文和我比手畫腳了一番,聽不懂的我只好一直傻笑(反正就是一直傻笑的一老一少在對話的場景)。當下抽離自己的身體覺得,哎呀好做作的旅行畫面阿。但是回到身體裡感受這一切卻又覺得挺好的。


這麼哈利波特風味的郵筒,每天都會想要寄信吧


好喜歡這家牆上的浮雕


居然有小溪!

踏出這個山洞後,忽然開始下雷雨了。

忽然雷雨交加,想到家鄉台灣也正在颱風天阿。好險小鎮不大,雖然繞到當地人住的山裡但離我住的飯店還是不遠。快步跑下山,回飯店躲雨去。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