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J 的布拉格之春: 伏塔瓦河畔&私房夜景



看見遠遠的傳說中的布拉格城堡


到布拉格的第一天下午,(其實是傍晚了,但天好晚才黑)我們在 Hostel Downtown 放了東西以後就立刻出門,想說去換一點錢,順便認識一下環境。尋問旅館櫃台哪裡換錢 rate 最好之後,就朝地圖上它標示的那個小點前進。

註: 雖然捷克是歐盟成員,但在當地主要還是使用克朗。但是千萬不要傻傻在火車站換錢!!! 因為匯率會差到你想吐血。可以先在火車站換一點點,萬一要坐地鐵或在路上買點小東西可以用,其他的到市區再換。市區到處都是換錢的,換之前可以先進去問一下實際匯率多少。因為有些雖然看板寫的匯率很好,可是可能要收手續費,或者有大面額和小面額的匯差。另外也不要在查理大橋附近換,因為遊客多,匯率都不好。(大部分換錢的傍晚就會關了,所以記得要早一點去。)歐元比克朗最近大約是1:25。

是查理大橋!親眼看到了!
市區失火?原來是巧遇在拍電影!

這位馬尾叔叔在場控

我們一直拍,觀光客反而變景點

一喊卡就超多路人衝上去拍照

感覺是部災難片~好想看歐~

找到旅館推薦的換錢去處時,它已經關了。後來就隨便在路上看到 rate 還可以接受的就換了。沿著河邊走,經過查理大橋,繞到舊城區旁邊再折返。沿著河邊漫步其實還滿舒服的。但是因為我們有時間壓力(要趕著回去旅館參加 20:00 的夜遊行程阿~)所以後來就健走回旅館。

河邊的夕陽

 The Dancing House 跳舞的房子

夜遊行程的終點站是 Vysehrad Castle(布拉格高堡)這是一個位於 Vltava River(伏塔瓦河)右岸山丘上的城堡,大約在10世紀建造。相傳 Přemyslid 王朝的莉布絲公主(Princess Libuse) 在這裡預言到布拉格的繁榮。高堡主要是由 The Church of St. Peters and St. Paul「聖彼德與聖保羅教堂」以及旁邊的墓園組成。墓園裡埋了許多布拉格歷史上的名人(藝術家慕夏也睡在這裡~)

(圖片來自wikipeida)
如地標般聳立右岸的布拉格高堡 Vysehrad Castle (尖尖的那個)

新城區走去 Vysehrad 大概要半小時,有點距離,有些旅遊地圖上甚至不會將它納入,但是它卻是布拉格人推薦的看夜景好去處歐!(傻蛋遊客: 「為什麼不去熱門的布拉格城堡,而要來 Vysehrad 看夜景勒?View 比較好嗎?」Hostel 小隊輔: 「因為妳在布拉格城堡上看不到布拉格城堡阿!傻傻的!」)沒錯~ 在 Vyehrad 看夜景的好處就是,一來人少只有當地人會來,二來就可以看得到晚上的布拉格城堡了~~


夜景是真的滿值得一看的,但是一整天長途跋涉的我們,走上山再走下山,來回走了超過一個小時,加上時差,回旅館的路上已經呈現靈魂出竅的狀態啦~

另外據說白天的景也很迷人。有時間的話,可以去兩趟,白天除了俯瞰布拉格,也可以參觀高堡區的遺跡(其實整個高堡區不小歐,但我們晚上去所以除了夜景什麼都看不到~),晚上再上去悠閒地欣賞夜晚的布拉格~

夜晚的 Church of St. Peters & St. Paul

地址︰

交通︰
1. 走路,沿著伏塔瓦河朝地圖的南邊走,會經過「跳舞的房子」以及火車鐵軌,從新城區出發約30min。
2. 搭地鐵到紅線C到 "Vysehrad" 站。




1 comment

  1. 結果我也是住到Hostel Downtown哈哈,愛它!便宜又好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