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couver】溫哥華得獎義大利比薩 Verace &人氣甜品 Thierry






好友R 與 J
五月25號以前的最後一個星期一(為了要放週末連假,這節日定的還真貼心,但算法比母親節還難算噎)是加拿大紀念維多利亞女王生日的Victoria Day。這天是加拿大的國定假日,幸好除了商店以外,餐廳都還有營業!R說我很幸運,前兩週溫哥華都大晴天,今天才開始陰雨,又溼又凍,兩個好朋友同時報到的好朋友(不愧是手帕交),決定來些 comfort food (對我來說等於濃濃cheese以及甜甜點心) 於是她帶我到一家隱藏版的義大利小館用中餐,接著再去我嚷嚷很久的馬卡龍甜品店喝下午茶。


這才是生理期中的女人該過的生活阿~~

義大利小館 Verace (不是Versace歐~) 位於溫哥華 downtown, 在 Chinatown 附近(坐捷運可坐到 Stadium-Chinatown Skytrain 站),在一個小圓環裡面。不是熟人帶路,自己還真的不太可能走進不是在大馬路上的餐廳。不過這家 Verace 可是溫哥華雜誌票選2012最好吃比薩館之一!值得一探究竟~
 




一進門就被撲鼻而來的比薩香攻擊。雖然 Verace 比薩美味出名,但那天的我們剛好只想吃義大利麵(是某種生理期女人的任性!?)所以點了兩種義大利麵,R 點了 "Capellini al Pomodoro" ,麵條使用天使麵(Angel Hair), 醬汁為義大利紅醬(Marinara Sauce),配料為新鮮番茄,大蒜,新鮮九層塔以及特級冷壓橄欖油。

Capellini al Pomodoro $13.5
Angel hair pasta, chopped fresh tomatoes, garlic, 

marinara sauce, fresh basil and extra virgin olive oil

十分基本款,很清淡的口味,因為用的是新鮮番茄,所以番茄味很重,但醬汁卻沒有很濃,味道比較單調。(我個人沒有很愛天使細麵,總覺得好像在吃麵線!)

我點了"Pasta e Patate Affumicata" 是混合麵條,同樣由紅醬為底,但加入許多不同種類的Cheese,和芹菜、洋蔥、番茄等蔬菜,以及義大利燻肉,因此味道較為濃郁。

Pasta e Patate Affumicata 15.25
Mixed pasta, potato, fior di latte, smoked cheese, pancetta, onions, 
celery, tomatoes, grana padano, and  extra virgin olive oil

R和我一致認為我點的Affumicata勝出。就連店家都推薦,是真的非常好吃。麵條軟硬適中,紅醬的cheese味道層次分明,濃郁而不膩,我一個人就吃到乾淨溜溜。其實Verace的義大利麵只有四種選擇,但話說回來,人家有名的是Pizza, 我們到底在任性什麼~~~ 下次再去試試溫哥華最好吃的Pizza吧!

和菜單相處了至少十分鐘,太難抉擇

由左到右: 辣椒橄欖油,大蒜橄欖油,迷迭香橄欖油:加在pizza和麵裡均可呈現不同風味。
個人最愛... 三個都愛!

喜歡古典十足的天花板

茶具也很美


189 KEEFER PLACE, Vancouver BC (Close to Chinatown-Stadium Skytrain)
Open Hours: 
LUNCH & DINNER 11:30AM - 11PM
WEEKEND BRUNCH SERVED SATURDAY & SUNDAY 11:30AM to 3PM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veracepizzeria





結束午餐,我們又開車前往一家同樣在Downtown的甜品店: "Thierry",為了得到我朝思暮想的馬卡龍。原本R是要帶我去另一家馬卡龍專賣店的,但維多利亞日,沒開。不過Thierry並不是退而求其次的選擇(只是比較難停車~~~)。







在一個陰雨的下午三點座無虛席的咖啡廳,看得出來女孩們面對甜點難以抉擇的焦慮嗎?



Thierry 除了招牌馬卡龍之外,也販賣各式法式糕餅及甜點。出生法國的主廚 Thierry Busset 大有來頭,曾經任職倫敦米其林二星餐廳的糕點師。移居溫哥華開業後更被溫哥華雜誌譽為“北美最優秀的糕點師傅之一” 。 簡單來說來Thierry等於可以品嚐到米其林等級的法國甜點啦!






BLACK FOREST

cherries + chocolate + light pastry cream + chocolate sponge



上面這個是R點的黑森林蛋糕。跟一般大家印象中的黑森林長得很不一樣吧?(人家是一堆小樹葉,他是大樹幹!!)奶油外層的巧克力碎片變成一體成形的黑巧克力薄片,光看這外觀就知道做法有相當困難度。


切開一看,裡頭是綿密的奶油以及鬆軟的巧克力海綿蛋糕。蛋糕十分溼潤,微微吃的出櫻桃酒香。外頭裹的是黑巧克力,我喜歡他的苦味,因為裡頭的奶油蛋糕甜度很高,幸好外頭的黑巧克力可以平衡掉一點甜膩。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太甜了~ 淺嘗一口即止。不過我必須說,吃的出來食材非常新鮮!

PASSION FRUIT MOUSSE
biscuit roulade + passion fruit mousse

上面這個是我點的百香果幕絲。這個非常好吃!!而且周圍的迷你馬卡龍也太可愛了,令人無法招架阿~(少女心現身)


切開咬下一口,驚為天人。百香果的香氣立刻再嘴裡散開,最上面的百香果果凍較酸好像在吃新鮮百香果一樣。中間的幕絲較上頭的果凍略甜,但香氣十足,略帶彈性,送到嘴裡卻非常滑順,非常清新的一道甜品!!



迷你馬卡龍沒什麼特別的味道,裝飾性質較大,但妳說這size是不是太可愛了一點!? 
除了甜點,R也推薦 Thierry 的茶拿鐵。茶味很濃厚且帶有肉桂香氣,他說在北美算是好喝的茶品。偷喝一口,真的很好喝!



下午茶結束,臨走前再去外帶一盒crave已久的macarons~~~
left to right: lemon, coffee, lime, lychee

Thierry 的馬卡龍總共有11種口味(依季節不同)。店內販售的口味依照後面廚房烘焙的速度隨機補貨,我們買的當時只有四種口味: 檸檬,咖啡,萊姆,荔枝。其實當時後面還有有剛出爐的杏仁糖口味,但紅色看起來好人工色素沒有很吸引我,所以只買了架上四種。


外帶包裝非常可愛。六角形的盒子,上面印著"thierry"的logo。馬卡龍的價格分成單顆,七顆裝,以及十二顆裝。我買了七顆裝,要價$13.45,等於一顆將近兩塊錢加幣,相當於台幣50幾塊。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據說在溫哥華也是最便宜的馬卡龍,size也比其他家來的大。萊姆和檸檬非常美味,咖啡也很不錯。外皮酥脆,奶油餡紮實,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外皮使用人工色素(個人比較害怕不自然的東西啦),總覺得高級餐點也應該兼具健康才對。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令人滿意啦。店內用餐氣氛也很好,裝潢很有質感,隨性又帶點時尚。店員都非常專業,不知道要選什麼的時候他們會熱心替你解說!有機會到溫喝滑的話,不妨前往拜訪一下這家人氣甜品咖啡廳~

(this photo belongs to Thierry)

Open Hours: 
monday - friday              7 am – midnight
weekends & holidays   8 am – midnight

2 comments

  1. 說到馬卡龍,我滿推薦一間的,自然又健康依循傳統工法~~其他甜點也超好吃,是位於內湖的西湖市場-吃吃喝喝MAISON GOURMANDE.不過他們現在回法國探親去了,7月中才會回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阿其實台灣就有很多好吃的馬卡龍了~~~ 妳說的這家還沒吃過,改天去試試,謝謝~~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