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小姐瘋影集】校園青春愛情劇 part. 2 - One Tree Hill 《籃球兄弟》



說到"校園青春愛情劇"不能不提到的當然就是  One Tree Hill 《 籃球兄弟 》


從 2003 年開播至 2012 年,共有九季 是一部非常厲害的長壽影集呢!
它陪我渡過了超多個夜晚,哈哈~

先來說說我為什麼會喜歡這部影集,


第一 他符合我對愛情劇的"重要"要求-有帥哥及美女

第二 經典的歌曲配樂-主題曲"I Don't Want To Be"到現在都還牢牢記在我腦海中。
第三 以籃球為題材-籃球一直是我最喜愛的運動之一。(應該說是最喜歡"看"的比較貼切)

綜合以上三點,你說怎麼能不 follow 呢 ??

One Tree Hill 曾獲美國青少年票選獎中最佳電視節目、最具突破性演出、最佳男女演員等九項大獎提名。

是一部極受歡迎美國青少年歡迎的影集!!



劇情大概是這樣的:

兩位男主角為同父異母的兄弟 Nathan Scott 和 Lucas Scott,他們有著全然不同的個性,
Nathan 傲慢、自信、來自富裕家庭,是高中籃球隊的明星球員;而 Lucas 安靜、孤僻、是單親媽媽的獨子。
看似沒有什麼共同點的二人也一直刻意保持著距離,但命運還是讓他們的生活有了交集點,在 Lucas 被安排進入了 Nathan 的球隊後,從小就困擾著他們的傳聞,隨著爭奪隊中的地位及女友而越演越烈,一場場的鬥爭也使他們發現自我,並意識到兩人其實有許多相似之處,由相互敵視排斥到包容接受,最後成為默契極佳的隊友也成了真正的兄弟。


Lucas Scott (Chad Michael Murray飾)

從小就背負著私生子的不名譽長大,與媽媽兩人一起辛苦的過生活。
但也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造就了他早熟、有志氣的性格。
相較於其他校園青春愛情劇,OTH 的愛情糾葛似乎比較單純(反而是他們上一代還比較精采)
Lucas 是此劇中豔福最大的男性(換句話說也是較不專情的嗎 哈),和他老爸有得比!!

常看美劇的人應該對 Chad Michael Murray 不陌生,他參與過多部知名影集、電影等的演出。


"Freaky Friday" 辣媽辣妹 ( 右下 ) "A Cinderella Story "灰姑娘的玻璃手機 ( 右上 ) 
"House of Wax"  恐怖蠟像館  ( 左 ) 



但 One Tree Hill 才算是真正使他大開知名度的一部戲,並讓他獲得最愛歡迎劇情類電視演員的榮耀!有趣的是,據說當時 The O.C. 也找他演男主角 Ryan Atwood 一角,但他最後選擇了與他背景較相似的 Lucas 這個角色。我只能說人帥還是有差,兩部影集其實都非常的紅,但 Ben McKenzie 明顯的就沒有 Chad 來的受注目。

Chad 戲外的感情生活也十分精采,2003 年他就與同劇組的女演員 Sophia Bush 交往並再2005 年4 月結婚,不過這對金童玉女猶如童話般的婚姻儘維持了不到 5 個月的時間便宣告結束。

隔年 Chad 立刻又和另一位年僅 18 歲的 Kenzie Dalton 交往後訂婚(Kenzie 也曾在 OTH 裡客串啦啦隊員)
當初因為這個事情也讓 V小姐對 Chad 扣了不少分,畢竟我鍾愛的還是 Sophia Bush!!她好美....

看看他們那時候多麼的幸福呀......真的是很可惜的一對!





Brooke Davis (Sophia Bush飾)

Brooke 是 Peyton 的好友,出身家庭環境富裕的她,個性開朗、身材性感,也是學校啦啦隊隊長。但也因父母各自忙著賺錢,從未花時間關心她的成長過程。導致她養成花錢享樂的習慣,在感情方面也寧可選擇不需要負責任的一夜情。

這個角色是V小姐最最喜歡的一個角色,隨著劇情的發展,你可以看到 Brooke 的成長和改變,我覺得她是這部戲中轉變最大也最具衝擊力的一位!
當然,也是因為飾演 Brooke 的 Sophia Bush 讓我對此角色大大加分!!!
我實在太喜歡她了!!!!Sophia Bush 全身上下都散發出明星應該具備的風格與魅力,再加上她獨特沙啞的嗓音,性感極了!!!! 
而且她與 Chad 的感情事件也完全沒有影響到她在工作上的敬業精神(據傳聞是因為男生偷吃而情變的....唉)

你能想像離婚的兩個人還要每天一起工作並在劇中對戲,真的是很佩服他們對此事的高 EQ 處理方式!



下邊這張照片"0 IS NOT A SIZE"是Brooke Davis 在劇中所創立的服裝品牌" Clothes Over Bros"某次主打的系列 line,V小姐本人非常喜歡,哈哈!!(我十分不鼓勵瘦到完全沒肉的皮包骨身材,女生還是該有點肉會比較好看也比較性感喔) 






Peyton Sawyer  (Hilarie Burton飾)

Peyton 是一個熱愛音樂以及畫畫的女生,但因為內心一直承受著母親因他車禍身亡的原因,加上父親長期在外地工作,
總是充滿孤單與害怕。最開始是 Nathan 的女友,但後來和 Lucas 相愛,也因此事和好友 Brooke 發生爭執。

很多人覺得 Peyton 很漂亮,我只能說她不是我的菜!哈哈哈

唯一值得和各位分享的就是她現在有參與演出的一部影集White Collar 妙警賊探 》超級好看!!!!


快去 follow....男主角很帥喔(可惜是 gay.....sigh...)劇情也很精采!!目前出到第四季,
Hilarie Burton 飾演的 Sara Ellis 是從第三季開始加入的。



網路上時常流傳他們一家五口的照片喔!!!  其實還挺令人羨慕的對吧??
哈哈 好像有點離題了(拉回來繼續 OTH)



Nathan Scoot (James Lafferty飾)

Nathan 原本是一個傲慢、自信、來自富裕家庭的高中籃球隊的明星球員,看似擁有一切,卻因父親 Dan 的偏執狂而內心苦悶。
為了對付 Lucas 故意找 Haley 當他的家教,不料竟與她擦出火花並改變了他許多錯誤的觀念。
最後他出呼意料的成為本劇最專情的一位(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他非常的不會演,機乎從頭到尾就是一號表情)



Haley James Scott (Bethany Joy Galeotti飾)

Haley 是 Lucas 的青梅竹馬也是他最好的朋友,為了 Lucas 做了很多事情,甚至為了保護他去當 Nathan 的家教,而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他竟和 Nathan 陷入熱戀並在高中時期就結婚懷孕!

Bethany 本身就十分會唱歌,在劇中後來也成為歌手,有許多精彩的演唱會表演!


就像我一開始提到的,這部戲會吸引我的一大原因就是歌曲配樂,音樂在情節上佔了非常重要的位置,曾有很多歌手組合在劇中表演,如 Gavin DeGraw,Sheryl Crow,Michelle Branch,The Wreckers,Tyler Hilton,Jimmy Eat World,The Honorary Title,Fall Out Boy,Angels & Airwaves),Nada Surf,Jack's Mannequin,Michelle Featherstone,Lupe Fiasco,Bear Lake,Within Reason,Kid Cudi及 Laura Izibor。

女歌手 Kate Voegele 更是從第五季開始加入演出,扮演角色 Mia Catallano,男歌手 Bryan Greenberg 及 Tyler Hilton 分別在第一季至三季中扮演角色 Jake Jagielski 及在第二季至四季中扮演角色 Chris Keller。

還有其他著名樂隊的歌曲也在都在此劇中播出做為配樂,從第一季至第九季,劇中總共播出近2,000首歌曲!!!




這是在第九季 final episode 中 Gavin DeGraw 到 TRIC 演唱主題曲"I Don't Want To Be"的片段,V小姐看到這裡時,一聽到這首歌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真的勾起太多回憶.....太感人了啦了!!!!一部厲害的戲劇就是這個樣子,以後不管在哪裡只要聽到這旋律,畫面就會立刻出現在你的腦中,包括劇中人物的經典對話也一樣。我只能說 OTH 真的陪我走過一段很長的時間!



除了我上面介紹過的5位重要角色位,有九季之久的 OHT 當然入入續續還加入了許多演員,真的是一部非常值得看的影集喔!!! 喜歡美劇的人快去追來看看吧!!! 

One Tree Hill 100th Episode Par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