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小姐瘋影集】律政. 金融類美劇推薦 ♥ 六部律政劇精選指南


在美劇的世界中,有三種職業幾乎瓜分了整個市場,那就是:警察醫生律師
警察和醫生類型的影集之前都介紹推薦過了,

所以今天就要來和大家分享最後一個美劇人喜愛的職業:律師


【Law & Politics. Finance 律政. 金融類】 的影集通常有以下幾個特色:

1. 劇中包含大量法律或金融相關知識,對話專業術語多。
2. 集與集之間的劇情連續性強,前後呼應細節多,是需要認真觀看記劇情的。
3權力鬥爭、心機詭計各式的勾心鬥角較量情節不斷。

☞ 推薦族群:喜歡律政題材,想吸收專業知識,或頭腦好看片認真型的觀眾。


Suits 《金裝律師》


☞ IMDb 評分: 8.5 
☞ 目前季數:全劇終,共九季 (2011-2019)

律政類型美劇首推當然是我心中的最愛《Suits 金裝律師》。
這部影集真的完全中了我的胃口,裡面每一個角色都深得我心啊!而且到目前為止推薦給身邊朋友全都一致好評!實在沒理由不追~

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律政劇,《Suits》的訴訟案件幾乎都不會真的打上法庭,反而是以公司之間的權力鬥爭或著是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詐為主,所以出了社會以後看更加的有感覺(笑)。另外劇中主角們的服裝造型也是一大亮點,雖然大部分都是以辦公室服裝為主,但還是非常厲害!男生不用說,西裝控一定會愛死,就是帥!!而女生們的OL輕熟女 & 熟女打扮也十分吸引人,完全可以視為上班族穿搭造型的參考指標。


本劇以節奏明快的敘事方式對案件訴訟提供正反面思考,加上犀利幽默的對白,真的是一部非常優質的律政美劇,雖然到後期有兩位重要主角離開,但還是不減我對它的喜愛,強烈推薦給大家喔!

* 延伸閱讀:【V小姐瘋影集】Suit up, ppl ♥ 妙警賊探《White Collar》& 金裝律師《SUITS》 



The Good Fight 《傲骨之戰


☞ IMDb 評分: 8.4 
☞ 目前季數:第三季播畢,已續訂第四季

相信美劇資優生應該都知道《The Good Wife傲骨賢妻》,從2009-2016一共播出了七季,是一部深受廣大女性喜愛的律政美劇。而《The Good Fight 傲骨之戰》正是此部經典美劇的衍生劇。但不管是做為衍生劇或新劇來說,《The Good Fight》都可以說是相當的成功。

劇情主要是以三位女性律師的故事為主軸,其中也包含了大量的美國政治議題和社會評論,如#MeToo運動、假新聞、川普政策...


不過我個人覺得相較於《The Good Wife傲骨賢妻》,《The Good Fight 傲骨之戰》整體節奏上又更明快、輕鬆一些,除了主線之外,每集都有精彩的案件展開,討論的議題雖然嚴肅卻不會感到沉重,劇情有趣且易消化,各種對社會現狀的揶揄諷刺不斷,相當適合喜歡律政相關題材的觀眾入手,而且完全不用擔心沒看過《The Good Wife》,基本上沒有銜接的問題,但同時也十分薦各位有時間的話可以回去追《The Good Wife傲骨賢妻》,他絕對是一部經典的律政類型美劇。



Billions 《金錢


☞ IMDb 評分: 8.3 
☞ 目前季數:第四季播畢,已續訂第五季

《Billions金錢戰爭》是一部以金融和政治題材為主軸的商業爭鬥劇。故事從金錢、慾望、內幕交易、權力、以及華爾街和司法部門的衝突展開,以超級對沖基金大亨Bobby Axelrod和地區檢察官Chuck Rhoades兩人針鋒相對的較量為主線。

我必需說,本劇包含大量專業的金融用語,加上對話步調快速,對於不熟悉此產業的人來說一個不留心可能就會錯過重要資訊,所以觀看時其實專注力要蠻集中的。當然,你也可以不在乎那些細節,單純享受權謀詭計、利益揪扯、爾虞我詐等刺激黑暗戲碼。


《Billions金錢戰爭》將金融界的黑暗面淋漓盡致的呈現在我們面前,揭示出資本社會和人性的複雜及多面性,善與惡、對與錯在這部戲中似乎沒有這麼重要,野心和背叛才是本劇的核心,積極進取與貪婪之間常常只有一線之隔,誰又能在這樣的環境中撐到最後並存活下來呢?



Better Call Saul 《絕命律師


☞ IMDb 評分: 8.7 
☞ 目前季數:第四季播畢,已續訂第五季

再來要推薦的這部影集又是一部厲害的衍生劇,同樣的,如果你是資深美劇迷相信不會陌生,它就是經典美劇《絕命毒師》的前傳衍生劇-《Better Call Saul絕命律師》。

《絕命律師》主要講的故事,就是男主角Jimmy McGill如何從一個默默無名的Nobody,蛻變成為替頭號罪犯打官司的王牌律師Saul Goodman。前三季基本上以男主角與哥哥之間的兄弟情感和複雜關係為劇情主軸。


雖然主角是律師,但本劇的劇情重點其實不是放在律師辯訴或法庭戲碼,反而是著重在人格的形成和轉變上。我會說如果你是《Breaking Bad絕命毒師》的粉絲,那你一定會愛《Better Call Saul絕命律師》,因為《絕命律師》在敘事風格上面和《絕命毒師》有相當高的熟識感,走一個緩慢卻帶有韻味的氛圍,並且總是能在最後有爆炸性的展開。相反的,如果你對《Breaking Bad絕命毒師》完全不熟悉,老實說我覺得剛開始會有一點點影響,因為開頭劇情較平淡會比較難進入角色情感的連結,但其實撐過前面幾集便能漸入佳境,加上本劇不如《絕命毒師》來的沉重,較為輕鬆幽默,所以還是十分推薦給新粉絲入坑喔!



Goliath 《律政巨人


☞ IMDb 評分: 8.2 
☞ 目前季數:第三季播畢

《律政巨人》不管是在人物設定或是故事節奏上來說,都是屬於冷硬社會派風格,男主角原本是大型事務所裡的王牌律師,卻因為一個案子而迷失了自己,整天沉溺於酒精,某次偶然的機會使他接下了一個對抗舊東家最大客戶的案件,並牽扯出一連串的陰謀。

個人覺得這是一部很吃男主角的影集,演員選角很棒,整體上也似乎較著重於人物側寫,步調偏慢,一整季只處理一個案件。劇情走向帶有懸疑、推理味道,法庭辯論戲不多,算是蠻不一樣的律政劇。


飾演男主角的 Billy Bob Thornton 憑著第一季就拿下金球獎戲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獎,不得不佩服他的個人魅力,但老實說本劇各人物的表現都勝過故事內容,不過還是蠻期待接下來的表現,這部推薦給喜歡懸疑類型的律政美劇迷們。



Damages 《金權遊戲


☞ IMDb 評分: 8.1 
☞ 目前季數:全劇終,共五季 (2007-2012)

最後要推薦的是一部已經完結且有段時間的影集,這是我入坑美劇時前幾部開始追的美劇,個人覺得十分值得推薦。
《Damages 金權遊戲》走的類型是律政驚悚風格,徹底呈現出律師的暗黑面與嗜血性格。劇情主要圍繞著一名剛出社會的菜鳥律師,和一名身經百戰的資深大律師兩人之間複雜的師徒關係。

本劇使用了許多倒敘手法劇情做穿插,帶有濃濃的懸疑驚悚氛圍,我覺得和另一部同樣也是律政類型的美劇《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謀殺入門課》有些相似。劇中每個人似乎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沒有人是完全正義,正邪難辨,也沒有人是完全可以信任的。總之為了贏得勝利,無所不用其極,各式手段、操弄身邊人只為擊倒對手,甚至犧牲他人的性命也在所不辭。算是一部十分黑暗的驚悚司法美劇。



以上六部就是 V 這次精選出來的超值律政. 金融類美劇,希望大家能從中找到自己喜歡的喔 





*** 延伸閱讀:
【V小姐瘋影集】終極美劇推坑文 II ♥ 精選九部入坑首選美劇
【V小姐瘋影集】犯罪. 懸疑. 驚悚類美劇推薦 ♥ 六部犯罪劇精選指南 
【V小姐瘋影集】女性題材類美劇推薦 ♥ 六部女性劇精選指南
【V小姐瘋影集】醫療. 消防. 救援類美劇推薦 ♥ 六部醫療救援劇精選指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