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小姐瘋影集】終極美劇推坑文 II ♥ 精選九部入坑首選美劇推薦


終極美劇推坑文 Part.2 來囉~~~

由於距離上一篇美劇綜合推薦已有2年多的時間,許多愛劇可能已經完結,加上這幾年的確是進入了電視劇的黃金時代,除了傳統電視台外,各數位串流平台更是以超驚人的速度產出各式原創影集,以至於每年都有無數的新作品推出,而且不管在卡司、劇情、規模、品質上都與電影不遑多讓,所以這篇主要是針對近1-2年推出的新劇來做推坑介紹。



 ★ 超優質迷你美劇 

這是近年來很紅的美劇模式,一季就完結,而且通常集數也不多,所以非常好上手,等於是看一部比較長的電影。加上這次要推薦的三部可以說是精選中的精選,全部是由真實事件改編,雖然都十分沉重但深刻的抓住社會痛點且與我們息息相關,真的沒有任何不看的理由。

When They See Us 《別人眼中的我們》


☞ IMDb 評分: 9.0 
☞ 目前季數:TV Mini-Series 迷你式劇集,一季四集完結。
☞ 推薦族群:喜歡紀錄片、新聞案件、司法正義或種族歧視等相關議題的朋友。

《別人眼中的我們》是根據1989年美國發生的真實事件「紐約中央公園慢跑者案」(The Central Park Five)而改編的,故事講述一位在紐約中央公園慢跑的白人女性遭人性侵與攻擊後重傷昏迷,同一晚多名非裔與拉丁裔少年便被警方拘捕,為了破案,數天後被指為嫌疑人的五名少年均在審訊後認罪,各被判處8到13年不等的刑期。然而事隔多年,卻出現重大轉折,一名被逮捕的嫌犯因為其他案件被判終生監禁時,坦承自己才是此案真正的兇手。

雖然只有短短的四集,但影片呈現在你面前的痛苦、失望及憤怒程度卻是極大的震撼,從一開始就漏洞百出的證詞,到各種採集的證據都完全不符合這五名少年之下,卻還是能將他們定罪,這起冤獄徹底的展示出美國司法體制對於有色人種的有罪推定,並從中揭開司法體系的弊病、警方的腐敗和種族偏見等問題。


《別人眼中的我們》這部影集不單單只是讓我們看到了司法不公這一塊,劇情從事發當天、被捕、偵訊、出庭、入獄到出獄後生活以及最後平反整個心境的轉變都還原在我們面前,觀看時心情便隨著五位主角們的遭遇一起起伏,彷彿能身歷其境般的去體會到被判冤獄的那種無力、掙扎、絕望與憤怒心情,是一部沉重且後座力很強的影集,看完後會不自覺的想要知道更多,上網找資料看真實紀錄訪談。



Unbelievable 《難,置信》


☞ IMDb 評分: 8.5 
☞ 目前季數:TV Mini-Series 迷你式劇集,一季八集完結。
☞ 推薦族群:喜歡真人真事改編、司法正義、性暴力議題和犯罪懸疑類型的觀眾。

同樣的,《難,置信》改編自真實事件,描述一名18歲少女遭闖入家中的犯人性侵,卻因證據不足遭到調查案件的警探與周邊親友懷疑她捏造供詞,不僅被迫撤案甚至反被控告謊報的罪名。幾年後兩位女警探因各自調查的性侵案件有著高度離奇的相似性,她們積極深入調查,鍥而不捨、抽絲剝繭,合力追捕這名連環強暴犯才讓事情真相大白。

我必需說,身為女性在觀看這部影集時真的會相當有感甚至憤怒,你會震驚的了解到原來侵案件是多麼的不被重視,看完後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如果自己或身邊的人發生類似事情,絕對要堅持由女性警員接手案件,因為女人絕對比男人更可以感同身受的體會性侵對女生造成的傷害。
而且透過影片,你會發現原來一位遭遇性暴力的受害者,最大的痛苦與折磨不僅只是遭遇的過程,而是在你報案後,卻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述說相同的事件過程,不斷地回憶案發經過,若執法人員無法設身處地的為被害人著想他內心的恐懼脆弱及不安,對被害人來說絕對是非常嚴重的二度傷害。


就如同片名《Unbelievable 難,置信》,這是一個令人心碎也不願相信的真實故事,整部影集沒有過度誇張的劇情,只是將事件過程真實細膩地還原,以一種平靜卻充滿力量的方式來呈現,每個角色的情緒轉折都處理的很好,雖然不是特濃烈但後勁很強。除了同理心之外,也讓我們深刻的體會到信任對一個人的重要性。



Chernobyl 《核爆家園》


☞ IMDb 評分: 9.5 
☞ 目前季數:TV Mini-Series 迷你式劇集,一季五集完結。
☞ 推薦族群:對於歷史事件、災難、政治操弄和追求真相感興趣的人。

“What is the cost of lies? It’s not that we’ll mistake them for the truth. The real danger is that if we hear enough lies, then we no longer recognize the truth at all.”
「謊言的代價是什麼?並不是我們會錯把謊言當成真實,真正危險的是,如果我們聽了太多謊言,就再也無法分辨出真相。」

《核爆家園》在第一集開場的第一句就點出了整部片的核心-謊言。
故事以1986年在蘇聯烏克蘭發生的車諾比核災為背景,透過逼真的拍攝手法還原上世紀最嚴重的人為災難事件發生始末,其中包括在事故中悲壯犧牲的人們,以及後續的善後工作。


其實整部劇集是以一種十分沈穩內斂的氣氛在進行,不管是在劇情的鋪陳或人性面刻劃的細膩度都處理的很好。我覺得在觀看時不會有太大的情緒起伏,但結束後卻會有很深刻的感觸,真相究竟是什麼?我不確定這部影集有給我們答案,但可以很確定的是若沒有人有追求真相的勇氣,謊言成為標準,權力遭到濫用時我們將受到極大的傷害。《核爆家園》絕對是一部發人省思的佳作。



 ★ 高娛樂性劇情類 

再來要推薦給各位的三部是屬於娛樂性質高,觀看起來較輕鬆沒有壓力,也是近期新劇中叫好又叫座的超強影集。

The Boys 《黑袍糾察隊》



☞ IMDb 評分: 8.7 
☞ 目前季數:第一季播畢,已續訂第二季
☞ 推薦族群:看膩了一般的超級英雄故事情節?《黑袍糾察隊》將顛覆你對超級英雄的既有想像。

《黑袍糾察隊》雖然是以超級英雄為主角,卻一反過去我們對超級英雄正向拯救世界的印象,講述超級英雄在巨大的榮耀和名望之外的陰暗面,這次,他們是墮落的一方,狂妄自大且腐敗,不但不受法律控制,更是濫用自己的能力,時常做出魯莽行徑,危害他人及世界的安全。所以出現了一支由前CIA情報局探員組成的「黑袍糾察隊」,以復仇為目地的出面制裁這些失控的超級英雄。


本劇出現大量血腥、裸露的畫面,且整部影集呈現出反社會的黑暗風格。權力使人腐化,企業與政府之間相互勾結,用超級英雄為反派的題材來諷刺社會現況,但同時也有許多黑色幽默的對白,是一部娛樂性質相當高的影集。



The Morning Show 《晨間直播秀》


☞ IMDb 評分: 8.4 
☞ 目前季數:第一季播畢,已續訂第二季
☞ 推薦族群:看片先看卡司,沒有大牌不看和對 #MeToo運動、職場性騷擾議題有關注的朋友。

以美國晨間節目幕後作為題材,講述當紅電視節目《The Morning Show》的當家男主播因性醜聞遭到撤換後,電視台開始陷入主播爭奪的風暴中,同時揭開了新聞台內各式的權力鬥爭。

其實光是演員陣容就已經夠吸引人,劇情上更是結合了許多實事,不僅呼應 #Me Too運動展現女性主義,也帶我們一窺電視新聞節目鏡頭後的真實樣貌。所以本劇一推出就立刻被我放入了口袋名單之中。


《晨間直播秀》諷刺著現實新聞所播報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內容其實都是經過包裝的,有時為了顧及電視台形象、收益甚至娛樂性而大幅的降低了新聞本身的真實性,這也反映出現今社會充斥著假新聞的可怕現象。另一方面,本劇透過性醜聞事件探討職場中的權力鬥爭、貪婪與弊端,許多劇情拋出的議題都相當值得我們思考。我個人認為這是一部很好入手、劇情豐富、張力十足的影集,外加可以看各巨星們相互飆戲更是一大享受啊!



Why Women Kill 《致命女人》


☞ IMDb 評分: 8.3 
☞ 目前季數:第一季播畢,已續訂第二季
☞ 推薦族群:基本上鎖定的目標族群應該是廣大的女性市場,是娛樂性高的黑色幽默劇集。

《致命女人》故事聚焦在同一棟豪宅裡,身處於不同年代的三位女性:60年代的全職家庭主婦、80年代上流社會的社交名媛以及2019年的雙性戀女律師,描述她們如何處理和面對婚姻中的不忠。
劇情新鮮節奏快,加上生動新穎的敘事手法、幽默的台詞,讓你很容易就能進入故事情節之中,輕輕鬆鬆追完。另外,我很喜歡他們片頭的設計,以復古懷舊的漫畫風格呈現,配上頗洗腦的音樂和歌詞,一開始就為這部劇集做了一個完整的定調。還有就是服裝造型設計的部份也很用心,大膽運用色彩、輪廓展現出不同時代女性的特色,同時也鮮明地代表著各角色的性格。


我會說《致命女人》基本上就是一部專為女性設計的爽劇,也因為帶有喜劇成份,所以劇情不免俗會有些誇張狗血,但結合了懸疑的元素和旁觀者的敘事手法,整體來說相當有趣,是會讓你想要一集一集追下去的。



 ★ 溫馨感動類型 

最後要推坑的三部走的是溫情路線,愛情、友情、親情三個圍繞在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情感,以平實細膩的劇情勾起大家的共鳴。

A Million Little Things 《最重要的小事》


☞ IMDb 評分: 7.9 
☞ 目前季數:第二季播出中
☞ 推薦族群:如果你喜歡 This is Us《這就是我們》那你就不該錯過這部,同樣推薦給三十而立的輕熟男女們。

劇集名稱由西方諺語:Friendship Isn't a Big Thing, It's a Million Little Things. 而來,故事講述一群好友因其中看起來生活最為順遂的一位毫無預警的自殺身亡而感到震驚不已,這件事直接影響到他們的生活並體悟到人生的無常,決定要真誠地面對自己,不再逃避現實,互相幫助彼此走出困境。


很多人說這部是友情版本的《這就是我們》,確實,我個人也覺得本劇帶有一定《This is Us》的感覺。劇情十分貼近生活,友情、親情、愛情,故事內容就是由一些看似平凡的小事組合而成,首季還加入了主角自殺的懸疑成分,以及恰到好處的小幽默也為此劇加分不少,雖然沒有《This is Us》來的催淚,但也十分觸動人心,老實說,在觀看的時候真的會一直想到身邊的朋友,《最重要的小事》是一部溫馨中帶點勵志又有點悲傷的影集。



Modern Love 《摩登情愛》


☞ IMDb 評分: 8.0 
☞ 目前季數:第一季播畢,已續訂第二季
☞ 推薦族群:浪漫主義者,雖然包裝上這是一部都會愛情的總集合,但其實不單純局限於愛情,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聯繫。

《摩登情愛》是一部取材自《紐約時報》每週發表的同名專欄文章改編,此專欄集結各地讀者們投稿的真實故事,每一集都是獨立的劇情,長度約30分鐘,節奏明快,背景配樂很厲害,是戀愛小品類型的影集。

劇情以最平易近人的方式,真實的呈現出我們在日常生活的愛戀關係中,所經歷的酸甜苦辣。而且這8個故事分別從許多不同的面向切入,探索愛的各種層面。我覺得也就是因為整部劇集的人物設定很廣泛,所以觀看者很容易對某段劇情,或某個對話產生情感連結,雖然故事不長,卻相當具有感染力。


另外《摩登情愛》吸引人的地方之一,當然就是此劇找來了許多大明星參與演出,我承認我一開始就完全是衝著女神安海瑟薇而看的,結果一個下午馬上整部追完,我認為這是一部不能劇透太多的影集,建議大家直接先去看,相信你也會在某個篇幅中找到共鳴,並且看完後會有一種平靜釋然的感覺。



Atypical 《異類》


☞ IMDb 評分: 8.3 
☞ 目前季數:第三季播畢
☞ 推薦族群:療癒系小品集,可以笑著看完,心中卻很溫暖。

最後分享的這部,季數比前面的多一些,但我個人很推。
Atypical《異類》主角是一位有自閉症的18歲青少年,故事圍繞著他與他的家庭還有朋友們的日常生活為主軸,基本上劇情幽默有趣、溫馨不沉重,用很直接單純的形式探討每個人成長中都可能面對的課題。

我喜歡本劇用喜劇的型式包裝自閉症這個比較嚴肅的議題,雖然不走催淚路線,也不刻意製造弱勢者的視角,而是以一種自嘲和幽默的姿態呈現大部份凝重的主題,並在尊重題材本身的同時能讓你從中獲得一些生活哲理。


故事中,除了主角本身在努力改變,尋求擁有更多獨立自主的空間之外,他的家人同時也有自己生活中的問題要處理;青春期的困惑、中年婚姻的危機等等,這一切都讓他們對未來發展充滿期待,是一部十分暖心且療癒的溫馨小品。



 ★ 超優質迷你美劇  

 ★ 高娛樂性劇情類 

 ★ 溫馨感動類型 

以上九部就是這次 V 精心挑選、誠心誠意想要推薦給各位的推坑首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