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超夢幻終極享受-迪士尼郵輪 Disney Cruise Line


當你蒐集完全世界的迪士尼,接下來要幹嘛?
熱愛迪士尼人士的終極目標【Disney Cruise Line】 迪士尼郵輪 🚢

我們選的是三晚的 Disney Dream 夢想號
中途會停2個點:📍巴哈馬 📍迪士尼私人小島

說實話根本不需要看攻略,打開迪士尼郵輪網站給他訂下去就對了,因為迪士尼郵輪保證顛覆你對郵輪的想像。


幾個你可能會想知道的事情:


  •  哪裡買  迪士尼郵輪官網,基本上這就是最好的選擇了。當然也有一些迪士尼授權的旅行社可買,但價格機乎一樣或者台灣的可能更貴,所以在官網訂絕對是比較有保障。


  •  選行程  迪士尼目前一共有四艘船。(2022年第五艘新成員Disney Wish將正式啟航)夢想號、幻想號、奇幻號、魔法號。我們選的夢想號,它算是最基本的入門款,航線較固定,短期航程多(3-5天)。優點是設備新,價格便宜,港口離迪士尼樂園近。缺點是人多。


  •  選房型  主要有四種房型可選。Inside 內艙房(沒有窗戶的),Oceanview 海景房(有一個對外的小圓窗),Verandah 陽台海景房(有對外落地門和可走出去的陽台),Concierge 豪華套房(最高級的套房房型,有私人管家)。我們選的是 Verandah 陽台海景房。


  •  下載App  當你訂好行程後就可以下載 Disney Cruise 的App了。除了可以先預訂一些上船後的活動之外(例如和公主們拍照),每天還有不同的啓航日倒數計時畫面,超級可愛!上船後更是不能沒有它,每天的行程跟表演活動還有晚餐時間等資訊全部都會顯示在App上,另外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與旅伴之間的聯繫,因為船上沒有網路(上船後會提供免費 50MB 的網路額度,之後就要付費買了)App里有迪士尼自己的通訊軟體可使用,還有超Q的迪士尼人物表情符號喔!


  •  上船前的準備  當你在港口check in之後,行李不會立即拿到,所以大家都會先準備好一些隨身物品,包括泳衣、化妝包、護照證件、旅充、太陽眼鏡等等。反正你覺得可能用的到的東西都可先準備好,這樣上船後就可以直接去享受船上設施。


  •  吃喝玩樂  基本上在船上所有的吃喝玩樂都是免費的,有24小時的餐點飲料,除了酒類要另外付費。船上的設施也都是免費使用,泳池、滑水道、迷你高爾夫、籃球場、電影院。當然也有付費設施如:spa按摩、美容沙龍、高級餐酒館等。


  •  表演秀&煙火  幾個重要的活動App都會提醒你要參加,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表演秀和煙火晚會了!表演秀是高規格宛如百老匯般的舞台劇表演,我們看了兩場,《Beauty & Beast 美女與野獸》和《Disney’s Believe》,很好看非常值得,不用預定但記得要提早去排隊才會有好位子。海上煙火秀則是在第二天的晚上會有 Pirate Night海盜之夜,不管大人小孩,所有人都會打扮好盛裝出席,這是一個大型的戶外party,除了有迪士尼人物帶動唱之外,壓軸就是精彩的煙火秀,同時晚上也會有豐盛的自助吧提供享用。


  •  總花費  我想這應該是大家最想知道的吧,但老實說,其實我很難給你一個明確的金額,因為就像前面提到的,有各種航線及天數可以選擇,還有人數、房型到樓層的不同,這些都會影響到你的花費金額。所以我只能告訴你我的行程和花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行程 3-Night Halloween on the High Seas Bahamian Cruise from Port Canaveral
人數 3位大人
船隻 Disney Dream 夢想號
房型 Deluxe Family Oceanview Stateroom with Verandah 家庭式陽台海景房
位置 Deck 5, Forward 第五層靠船頭
價格 USD 3,042 約為台幣93,000/一人約31,000元
小費 USD 121.5 約為台幣3,700/一人約1,200元

上面的金額包含在船上所有玩樂及餐飲費用(不過上船地點是在美國奧蘭多,所以還要加上飛過去的機票錢喔),小費則是最後一天會有通知條,固定配額給每位服務人員,不需要每天準備,所以你在船上是用不到任何現金的,在check in的時候會發給每個人一張藍色卡片,除了是房門卡之外,也是你的身份證件和消費卡,記得要隨身攜帶,上下船都要認卡,額外的消費也都是記錄在卡上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isney Dream 夢想號停靠的兩個地點。
基本上都是一大早8-9點就可以下船自由活動,下午4-5點再上船。

📍 Nassau, Bahamas 拿騷, 巴哈馬 🇧🇸

我必須老實說在還沒去之前我超期待,下船後覺得:過幾年再來就可以了。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巴哈馬的房子很可愛,有濃濃的歐洲殖民風格,但其實很多東西都還在建設,海灘周邊也有許多鋼筋鐵架,而地圖上唯一有標記的Hotel,本人就像廢墟一樣很可怕。再來就是同一個時間停靠的郵輪太多艘,所有人都跑到海邊去,人真的太多!除非你自費跑其他的行程,不然下船晃一圈2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 Disney Castaway Cay 迪士尼私人小島:漂流島

‼️重頭戲在這邊啊‼️


兩個字《天. 堂》,經過前一天令我失望的巴哈馬海邊,隔天來到迪士尼小島真的是驚為天人啊!文字實在難以表達我當時心中的澎湃激昂情緒,因為真的太美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迪士尼小島超貼心,他分成很多個區域,有一區叫【Serenity Bay 寧靜海灘】為什麼叫寧靜海灘呢?因為這裡沒有小孩啊~~~這是一個專屬於大人的海灘,只有18歲以上的成年人才能去的。你們說是不是很貼心!在船上玩設施不免還是要和小朋友們交流,但你到這裡就是一個遠離塵囂的概念,完全可以放鬆享受一整天的寧靜,然後人少到不行,拍照拍到爽都不會有人跟你搶。這裡絕對是我目前去過最美最棒的海灘 💙

當然除了寧靜海灘之外,也有其他屬於闔家歡樂的地方,包括Family Beach、海上滑水道(蠻刺激的,速度很快下來會滅頂的那種)、海灘運動場、室內運動區以及各區都有設置的免費海灘 BBQ。同樣的,也有一些付費行程可以參加,例如:浮潛、風帆、獨木舟等等。


⚓️ 迪士尼郵輪適合什麼樣的人?

基本上適合所有人,不管男女老少、家庭、單身、蜜月通殺。郵輪上有各式符合不同年齡層的活動,所以完全不同擔心找不到屬於你的地方。

除了幾個大家會一起同樂的活動之外,例如:Live Shows 歌舞劇表演秀、Deck Parties 啟航慶祝和海盜之夜,還有許多地方會有分年齡參與的活動。

It’s a small world Nursery6m-3y 寶寶托嬰服務(需付費)
Oceaneer Club / Oceaneer  Lab】Kids 3-12歲,這在船上很熱門,據說小孩們都超愛,有很多有趣的活動可以參加。(免費)
Edge】Tweens 10-13歲的Club免費)
Vibe】Teens 13-19歲青少年的Club免費)

大人們就更不用擔心了,有至少十種以上不同型式的酒吧可以選擇,晚上也會有Live Show或DJ 表演活動。總之,迪士尼郵輪很完善的照顧到了所有的大人跟小孩們。


⚓️ 迪士尼與其他郵輪的差別?

不用說第一個當然是在船上你會完全被迪士尼人事物圍繞著,眼睛一睜開所見所聞全部都是迪士尼,這絕對是迪士尼郵輪才有的獨家享受。如果你在迪士尼樂園沒有時間和人物合影,上船後保證可以讓你拍到開心。人物出現的機率之頻繁,雖然還是會需要小排隊一下,但和樂園裡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頂多5-10分鐘左右。

再來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服務》,不得不佩服迪士尼,去樂園的時候就可以明顯感受到每一個工作人員的熱情,在郵輪上更是沒話說,從房門到晚餐接待員每一個人都給你最真誠親切的服務,他們熱情的程度卻拿捏的剛剛好,讓你倍感尊榮的同時又不會覺得尷尬不自在,真的很強!最讓我驚艷的是第一天房門的人向我們確認名字後,我們給的是對西方人來說並不好記的中文發音,下一次再見面的時候,他居然一個字不漏,名字對人的叫出我們每一個人的名字,也太有心了吧!而且每天晚上回房間的時候都會有小驚喜等著你。


‼️真的只有迪士尼可以超越迪士尼‼️

拜託各位趕快把迪士尼郵輪放進你的人生清單裡,因為實在沒有任何錯過它的理由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