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小姐瘋影集】女性題材類美劇推薦 ♥ 六部女性劇精選指南


繼上兩篇口味偏重的美劇推薦之後,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些比較輕鬆、沒有壓力的美劇,而且全都是以女性題材為主的 - Feminine 女性類

近年來女權主義當道,美劇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個市場,接連推出了多部主打女性,以女性題材為主,聲勢浩大、叫好又叫座的影集。再加上V小姐也身為女性,應該不難發現,從之前的推薦當中就有多部影集都是以女性為主角,從女性視角出發的,如:Big Little Lies《美麗心計》Killing Eve《追殺夏娃》The Handmaid's Tale《使女的故事》等等。
ps. 上述三部屬於劇情感較沉重的女性題材美劇。

不過呢,這篇要推薦給大家的六部美劇和上面幾部比較起來有些差別,但保證同樣優質,同樣精彩,而且絕對好入手許多,劇情相對的也沒有那麼嚴肅,是屬於輕鬆、沒有壓力、娛樂性質高的美劇。


【Feminine 女性類】 這次推薦的六部有下面幾個特色:

1. 鎖定目標族群為廣大的女性市場。
2. 劇情主要圍繞著女性議題,以探討女性間的關係、女性和男性間的碰撞衝突,或者是家庭與事業之間的平衡問題。
3. 故事輕鬆、節奏快、追劇無壓力。

☞ 推薦族群:女權主義至上,或喜愛女性題材、故事較輕鬆沒有負擔類型美劇的人。


The Bold Type 《女子無畏


☞ IMDb 評分: 8.1 
☞ 目前季數:第三季播畢,已續訂第四季

如果你喜歡 Younger《年輕一代》那你應該會喜歡這部 The Bold Type《女子無畏》。同樣也是一部輕鬆歡樂、詼諧幽默,並帶點勵志元素的浪漫輕喜劇。

故事圍繞著三位在全球知名時尚雜誌《Scarlet》工作的千禧世代女性,看她們如何努力從職場、性別、愛情及個人身份中找到自我。劇情基本上非常平易近人,節奏明快,非常適合剛出社會的輕熟女們觀看。


整部劇集都有女權主義的相關主題貫穿,討論的議題也相當廣泛;性傾向、種族、宗教、性騷擾、性別歧視…等(但不是很沉重那種的,比較屬於正向思考類的)。加上故事背景設定在紐約時尚雜誌社,所以有大量的服裝造型搭配,畫面色彩鮮明,算是近期以現代女性為主的輕鬆愛情喜劇中品值相當不錯的一部喔!



The Good Fight 《傲骨之戰


☞ IMDb 評分: 8.4 
☞ 目前季數:第三季播畢,已續訂第四季

相信美劇資優生應該都知道《The Good Wife傲骨賢妻》,從2009-2016一共播出了七季,是一部深受廣大女性喜愛的律政美劇。而《The Good Fight 傲骨之戰》正是此部經典美劇的衍生劇。但不管是做為衍生劇或新劇來說,《The Good Fight》都可以說是相當的成功。
劇情主要是以三位女性律師的故事為主軸,其中也包含了大量的美國政治議題和社會評論,如#MeToo運動、假新聞、川普政策...


不過我個人覺得相較於《The Good Wife傲骨賢妻》,《The Good Fight 傲骨之戰》整體節奏上又更明快、輕鬆一些,除了主線之外,每集都有精彩的案件展開,討論的議題雖然嚴肅卻不會感到沉重,劇情有趣且易消化,各種對社會現狀的揶揄諷刺不斷,相當適合喜歡律政相關題材的觀眾入手,而且完全不用擔心沒看過《The Good Wife》,基本上沒有銜接的問題喔!



The Marvelous Mrs. Maisel 《了不起的麥瑟爾太太


☞ IMDb 評分: 8.7 
☞ 目前季數:第三季播出中

《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一推出就大受好評,口碑和收視雙豐收。
故事背景設定在50年代的美國紐約曼哈頓,主要講述一名離婚後的猶太女性為找尋新出路成為Stand-Up Comedy(脫口秀)主特人的歷程。劇情透過這位伶牙俐齒的女性來審視當時女性在社會、在家中的地位,並用一種古靈精怪的喜劇調性打破女性被物化的形象。

因為劇情中常有 Stand-Up Comedy 的橋段,所以整體節奏相當快速,剛開始觀看的時候常常一個不留神就錯過了精采對話,但慢慢適應後,不得不佩服女主角的演出功力,發音清晰、節奏流暢、肢體表現自然,在她講完一連串詼諧機智的台詞後,真的會想要站起來替她拍手鼓掌叫好。


另外,本劇還有一大看頭,就是令人目不暇給,看的眼花瞭亂內心羨慕不已的厲害服裝配飾們。女主角每每出場的造型,無論是款式還是配色都讓我讚嘆不斷,劇組的用心徹底將50年代那優雅和精緻的復古時代搬回到了銀幕之前。喜歡復古時尚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本劇,視覺上絕對是一大享受啊!



Good Girls 《好女孩們


☞ IMDb 評分: 7.9 
☞ 目前季數:第二季播畢,已續訂第三季

《好女孩們》應該是近年來美劇中少之又少以女性做為主角的犯罪劇吧,劇情主要描述三名來自美國底特律郊區的家庭主婦,在發現彼此都陷入絕望的生活後,決定不再安於現況,冒著風險也要奪回人生主導權的故事。
雖然她們是為了養家餬口不惜鋌而走險,但請不要以為這是一部勵志的故事,不專業的三人策劃的一場搶案,導至後續問題接二連三冒出來,接著就像滾雪球一般的愈滾愈大,三位主角的困境也是愈陷愈深。


家庭主婦 vs 黑幫搶匪,是本劇最有趣的地方,用喜劇的形式將交兩個看似無交集的題材結合在一起。劇情除了風趣、幽默外,也帶著些黑暗和前衛,不斷地打破現代社會對於家庭主婦的既有印象。



Orange Is the New Black 《勁爆女子監獄


☞ IMDb 評分: 8.1 
☞ 目前季數:全劇終,共七季 (2013-2019)

說到女性主義美劇,怎麼可能漏掉 Orange Is the New Black《勁爆女子監獄》呢,一直以來都是Netflix的當家招牌超人氣原創影集,目前也即將來到最終季第七季了。

《勁爆女子監獄》使用大量女女間的戀愛或激情戲碼、監獄的權力鬥爭以及霸凌貪汙腐敗等元素,描繪出社會底層被壓抑及剝奪自由的一群女性中充滿人性與無奈的多種面向。劇情中討論的議題也相當多元,包含LGBT、種族、階級差異、女權意識、監獄人權、獄政改革……等。算是一部尺度大又略微虐心的劇集。


個人覺得本劇的題材包裝相當新奇,劇情精彩緊湊,且故事層次豐富,雖然帶有許多殘酷和嘲諷,但也同時展露人性最真實的情感,算是笑中帶淚,很有溫度的一部美劇。



GLOW 《華麗女子摔角聯盟


☞ IMDb 評分: 8.1 
☞ 目前季數:第三季播畢,已續訂第四季 (最終季)

GLOW《華麗女子摔角聯盟》是一部以80年代時播映期不長但頗受歡迎的真人秀作為靈感背景的劇集,故事主要講述一群失業、迷失、生活不如所意的女性們如何改變並站上摔角擂台。整部劇集以詼諧誇張的手法來包裝,以黑色幽默形式探討女性摔角世界中的種族主義、性別歧視、女性權益等問題。劇情除了嬉鬧無厘頭之外,同時也存在著女性獨立自主意識的成長及熱血旺盛生命力的茁壯。


因為故事背景設定在80年代,我覺得另一個使此劇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劇組的美術和服裝設計,海報及片頭都以亮眼的霓虹燈式及螢光等強烈色系展現,在服裝造型上還原80年代美國的時髦元素,如緊身衣、襪套、墊肩、髮帶、大捲髮、吹高瀏海及浮誇配飾…等,當然配樂也是復古味十足。整體來說《華麗女子摔角聯盟》娛樂性質高,是一部輕鬆中帶點古怪趣味的喜劇。


以上六部就是 V 這次精選出來的超值女性題材類美劇,希望大家能從中找到自己喜歡的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