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小姐瘋影集】終極美劇推坑文 ♥ 精選十部入坑必追美劇

如果有人問:你平常最喜歡做的休閒活動是什麼?

V毫無疑問,可以立刻秒回

"看美劇"

因為美劇已經成為V小姐生活當中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了。


前一陣子,心血來潮想說來統計看看截至目前為止,自己究竟追了多少部美劇。
所以就到美國的  IMDb 網站,做了一份 Watchlist. (list 裡面的都是有全劇追完或是目前還在追劇當中的影集喔!已棄劇的就沒有放進去了)
結果 …. 沒想到居然突破100大關 !!!
自己都嚇了一跳,原來不知不覺當中,我已經看過這麼多部美劇!

為了紀念這個 moment,於是決定要寫一篇完整的美劇推抗文,好讓更多人掉入無限輪迴美劇的時空中(笑)

* 延伸閱讀 (近年新劇推薦請看這篇)【V小姐瘋影集】終極美劇推坑文 II ♥ 精選九部入坑首選美劇

美劇類型選擇多,加上每個人本身的喜好不同,所以比起韓日台劇,相對的比較挑口味。但也就是因為種類多,所以不管你喜歡那一種題材,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在茫茫美劇世界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共鳴。而下面的介紹當然就是依照V小姐個人的口味來推薦~所以如果你喜歡的類型剛好和我一樣,不妨參考看看我的清單,如果你發現完全沒有對到味,沒關係,也歡迎你和我分享你的清單,讓我有機會試一試你的口味!

那麼,首先就來說一下V小姐個人的追劇習慣

1. 新劇首播先不追 ( 因為同一時期實在有太多劇要追了,像秋季是美劇開播的大季,這個時候通常就有20幾部要追,根本沒有時間看新劇啊~而且也會害怕新劇若收視不佳,一季就遭砍收攤,沒有結尾的影集會讓我很不高興~~(認真的!)所以通常我都會把新劇留著到夏季時再看。)

2. 不太愛看古裝劇 ( 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美劇的古裝劇好像真的都很不吸引我,可能是時代背景的關係,會比較難產生情感融入,加上角色繁多,有時候根本還來不及記住他們的名字,就掰掰了~對!我說的就是很紅的 Game of Thrones權力遊戲,追了兩季就先被我放旁邊去了。)

3. 無法和劇中角色有情感連結就會先棄劇 ( 通常一部劇中一定至少會有一位主角對到你的味口,所以如果看到第二季或第三季都還沒有這樣的人出現,就很難再支撐我繼續追劇的動力。)

總體而言呢,本人其實比較偏好劇情輕鬆、節奏快、看起來沒有負擔的影集。 ( 簡單來說也就是不需要用腦的!) 畢竟看影集對我來說是一種下班回家放鬆的休閒活動,能不耗腦力的追劇才是最符合我需求的!

當然,還是會有一些影集是需要比較專注,通常是節奏相對緩慢,加上故事架構縝密,細節多、前後呼應,這種我通常就會累積到一定的量後,用週末假期或連假時一口氣追完,這樣才能充份完整的了解劇情走向,看劇的情緒也比較不會被打斷。例如: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逍遙法外》、The Affair《婚外情事》、Breaking Bad《絕命毒師》…. 這些類型的就絕對是適合一次至少看完一季或累積更多再開始追的劇集。


好了,要進入重點,
第一項當然就要先和大家分享目前在我心中的最愛們,

 ★ 首推必追美劇 

 Suits 《金裝律師》


大推、強推、推到死!
一定要看!!!

☞ IMDb 評分: 8.5 
☞ 目前季數:全劇終,共九季 (2011-2019)
☞ 推薦族群:所有人!到目前為止推薦給身邊朋友全都一致好評!實在沒理由不追~

這部影集真的完全中了我的胃口,裡面每一個角色都深得我心啊!
剛開始看的時候,其實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因為演員第一眼都不是我的菜。
對,那個時候挑劇還是非常外貌協會,所以沒有一下子進入瘋狂追劇期,但經過幾季下來(大約是在第三季後半,完全陷入啊 !!!!!!! 還回去重新看了一次前兩季),整個深深的愛上耶!

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律政劇,《Suits》的訴訟案件幾乎都不會真的打上法庭,反而是以公司之間的權力鬥爭或著是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詐為主,所以出了社會以後看更加的有感覺(笑)。另外劇中主角們的服裝造型也是一大亮點,雖然大部分都是以辦公室服裝為主,但還是非常厲害!男生不用說,西裝控一定會愛死,就是帥!!而女生們的OL輕熟女 & 熟女打扮也十分吸引人,完全可以視為上班族穿搭造型的參考指標。



喔~然後這部戲中我最愛的女神級人物就是-Donna Paulsen ( 上圖右二 )
因為對我而言,她就是我工作上的終極目標, 每一間公司每一位老闆身後應該都要一位 Donna,你可以直接稱她為辦公室之神!

順帶一提,另外一位女主角 Rachel Zane 就是最近爆紅的英國準王妃 Meghan Markle 所飾演的 ( 上圖左一 )。據說當初哈利王子早在認識梅根之前的兩年,就曾和朋友說心中的理想型是《金裝律師》的 Rachel Zane!!可見哈利王子也是美劇迷呢~

* 延伸閱讀:【V小姐瘋影集】Suit up, ppl ♥ 妙警賊探《White Collar》& 金裝律師《SUITS》


Shameless 《無恥之徒》


☞ IMDb 評分: 8.6 
☞ 目前季數:第十季播出中
☞ 推薦族群:如果你正對現在的生活感到不滿、失望、迷茫無助而整天情緒低落的話,請服用無恥之徒。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看完此劇,你應該會對自己現在所擁有的生活感到慶幸,我想我們週遭沒有人的生活能比 Gallagher 一家人來的更 drama、更 depressed 吧!

從酗酒、嗑藥、吸毒、濫交、性愛、暴力……到各種爭議性的話題和主角們荒唐無恥的行為,《Shameless》絕非你想像中的一般美國傳統家庭喜劇,主線圍繞在美國中下階層家庭 Gallagher一家人在生活中發生的大小狗屁事情。同時也是一部不斷挑戰你道德下線的影集。

然而每一集的劇情看似瑣碎,卻往往又會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小驚喜出現。
《無恥之徒》直白的將生活中最真實、醜陋、混亂、狼狽的一面毫無遮掩的展示到你面前,再從中揭示家人、朋友、情人間那微妙存在的牽絆關係。

還有一個讓我很喜歡這部戲的原因,通常一部戲中,往往都會有一些角色中途崩壞,或著從一開始就行為令人厭惡,讓你內心默默希望導演早點讓他領便當走人。但在《無恥之徒》中卻很難找到這樣一個令你恨之入骨的人,因為它講述的是真實且貼近人性的生活。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優點和不足,沒有十惡不赦的壞人也沒有毫無瑕疵的完人。所以當你對其中某角色開始有刻板印象時,他可能馬上就會做出顛覆你思想的舉動。


就如同劇中飾演大姐 Fiona 的 Emmy Rossum 曾在訪問時說過:’’When I read the scripts, I’m always so excited to see what’s going to happen because it’s unpredictable.’’

你永遠不會知道主角們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情,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是不是會讓自己再一次的毀滅或是能為未來帶來一絲的光明呢 ?


Grey’s Anatomy 《實習醫生格蕾》


☞ IMDb 評分: 7.6 
☞ 目前季數:第十六季播出中
☞ 推薦族群:時間很多,喜歡吃飯配電視,怕無聊又不想太專心看劇情的人。

一定很多人會質疑V怎麼會推薦這部超級狗血萬年劇呢 ?
原因只有一個:角色情感連結
沒錯,就像是日久生情一樣。

這種劇超好追、超好上手,而且沒有不看下去的理由。只要你肯花時間,就一定會愛上它(笑)
而且憑良心說,歐美醫療劇千百種,實習醫生在我心中卻是最能感動人心的一部,或許是因為長時間的追劇,實習醫生中的劇情總是比較能打中我。所以我常跟身邊的人說,只要你沒看過實習醫生》,就不要跟我說哪部醫療劇超感人的(食指搖擺中)。

能夠從 2005 年開播一路到 2019 年持續播出,歷經各種角色的離去,甚至連男主角都在前年離開,《實習醫生》還是撐了過來,在美劇淘汰變遷如此迅速的大環境下,能播到十四季(持續續定中…),絕對不是沒有他的道理的。

或許對一些人來說《實習醫生》就是一部肥皂劇,但對於死忠粉絲如我來說,它就是部陪著自己成長的影集,和劇中的人物們一起哭過、笑過、感動過、失望過,一起跌到谷底後再重新站起來。人生不會永遠順遂,不歷經一些挫折就不會成長,實習醫生》用十四年的時間教會了我們許多事情,所以只要演員編劇們繼續演下去,我們當然也沒有理由放棄,這麼多年的感情是新劇無法匹敵的(笑)。


上面三部都是V小姐已經追很久的愛劇們,是有情感牽絆的,所以可能不一定是你的菜,但接下來要推薦的是新劇們,這一兩年才出來的,所以季數相對也比較少,蠻適合做為新朋友們的入門首選喔!


 ★ 近年新劇推薦 

This is Us 《這就是我們》



☞ IMDb 評分: 8.7 
☞ 目前季數:第四季播出中
☞ 推薦族群:基本上應該算是通殺,但三十而立的輕熟男女們或許會更有感覺。

如果你問我2017年最推美劇是哪一部?別懷疑就是它 → This is Us《這就是我們》

溫馨感人致極,各演員們對於親情的詮釋都相當到味,劇情也十分扣人心弦。雖然整部影集採用時空穿插,今昔對比的雙時間故事線手法呈現,追起來卻一點也不會累,能直接感受到主角們在面對生命中的各種重要時刻時的心情變化,並隨著劇中人物一起開心、感動、徬徨或難過,溫情指數爆表!!

故事從三位同一天出生的兄妹們出發,以最真實、最貼近生活的題材為主,用細膩的情感表現在我們面前,看似單純的劇情卻包含豐富的面向;親情、友情、愛情、夢想、種族至生活中會遭遇到的各種大小難題等等,就如同第一集中貫穿整劇的一句話 ’’You took the sourest lemon that life has to offer and turned it into something resembling lemonade.’’ 《這就是我們》不但成功將原本平凡的生活鎖事轉化成層次感十足故事情節,各角色人物間的個性亦塑造的相當鮮明,是一部看起來輕鬆卻內心悸動不斷的影集。

貼心提醒:觀看時請務必準備好衛生紙,因為連 V小姐本身哭點超高的人都潰堤了好多次,感情豐富的人請小心服用~



American Crime Story《美國犯罪故事》
Big Little Lies《美麗心計》


☞ IMDb 評分:American Crime Story 8.5 
       《Big Little Lies 8.6  
☞ 目前季數: American Crime Story》第二季播畢,確定續定第三季 
      《Big Little Lies 第二季播畢
☞ 推薦族群:看片先看卡司,沒有大牌不看和喜歡推理、懸疑、犯罪類型的觀眾。

這兩部走的都是近年來很紅的美劇模式:Limited Series 迷你/限定式劇集  一季一個故事。

所以基本上看這類型的影集就像在看一部很長的電影,不管是在劇情的鋪陳、角色性格的刻劃更甚至是音樂配樂上都絲亳不會馬乎的,加上兩部影集也都結合了眾多實力派的一線演員,相信一定能滿足大家的味口!

《美國犯罪故事》第一季就以曾經轟動全美的知名犯罪案件-OJ Simpson 辛普森殺妻做為故事主題。以半紀錄片的拍攝手法來呈現本劇,劇中角色、場景的還原程度都達到了近乎完美的表現。
了解辛普森案的人就知道它絕對不是一個單純的謀殺案件,因為此案牽扯出了當時整個美國社會的種族矛盾和司法體系漏洞等問題,還包括當時警察辦案和採集證據時的不嚴謹等詬病,這些事情都在本劇中完整呈現並引發觀眾思考。

《美麗心計》則是一部由小說改編的影集。描述三位不同背景的母親如何相遇交心,使那些原本看似完美幸福的人生,隨著祕密、謊言逐漸浮上台面,如同蝴蝶效應般的從小漣漪相撞出大水花,三人的生活都將出現不一樣的風波。整部劇集充滿懸疑、緊張、猜忌的氛圍,同時加入絕佳的的配樂,是一部故事張力很強,看完後還會在心中留下一些震撼的影集


*插播 Big Little Lies《美麗心計》最新消息:照理說原本預定只有一季完結,但本劇在今年橫掃Primetime Emmy Awards(艾美獎)之後(最近2018年金球獎入圍名單剛公佈,《美麗心計》也以 6 項提名成為電視影集類最多入圍者),HBO已經決定2018年將推出第二季。
不僅如此,第二季將會有超級大咖:影后梅姨(Meryl Streep)加入新的卡司陣容喔!!


UnREAL《真實之虛》


☞ IMDb 評分: 7.9  
☞ 目前季數:全劇終,共四季 (2015-2018)
☞ 推薦族群:當你發現一般美劇的類型(律政、警匪、科幻、家庭、愛情…等)都已經無法吸引你時,請嘗試《真實之虛》,它是一部你無法歸類的影集。

灑狗血重口味、扭曲混亂、超越道德界限、人性虛偽卻又真實的呈現在你面前,你能承受的住嗎?
《真實之虛》是一部在講述真人實鏡節目背後醜陋無比的黑箱操作秘辛,展現出幕後製作團隊如何不惜一切為達高收視率不擇手段的故事。

劇情相當緊湊,集集有爆點,但不得不說看完後可能會讓你對人性更加失望。總之它是一部黑暗卻充滿娛樂性的影集,就是你會一邊罵WTF太扯太over了啦,同時也停不下來一集一集被劇組操縱著持續追劇~~(笑)



最後要再和大家簡單分享三部年代比較久遠,但在我心中都是十分經典的美劇。適合下半身已經陷入美劇坑洞裡的同學們在劇荒時拿出來看看懷舊一下喔!


 ★ 經典美劇推薦 

Prison Break 越獄風雲 


☞ IMDb 評分: 8.4 
☞ 目前季數:全劇終,共五季 (2005-2017)

始祖級的時代經典美劇,同時也是帶領我進入美劇世界的入門啟蒙劇,不推不行啊 沒錯 !《越獄風雲》就是V小姐的美劇入坑之作 相信這麼說你們應該可以知道它有多強大了吧(笑)

加上今年4月《越獄風雲》更是趕搭黃金時代美劇重啟熱潮推出最新一季!!!!! 而且厲害的是原班人馬全數回歸,所以基本上不管劇情如何,相隔8年可以再次看到 Michael & Lincoln 這對越獄兄弟再次連手出現(btw 其實他們倆之前也有同時在 The Flash《閃電俠》中客串了好幾集喔 ! ) 對粉絲們來說就是各種回味感動和致青春的概念啊 ♥ 是一種再見初戀的幸福感吧 ! ( 害羞掩面 )


One Tree Hill 籃球的天空


☞ IMDb 評分: 7.7 
☞ 目前季數:全劇終,共九季 (2003-2012)

《One Tree Hill》之前也有單篇介紹過,它算是校園青春愛情劇的始祖之一。
我個人十分偏好 YA 劇這類型的影集 ( YA劇=Young Adult = 青少年片 ),但近年來似乎很不流行,不管是在影集圈或是電影圈都一樣 (),可能是因為現在觀眾的味口都被養大了,喜歡特效多、場面華麗科幻類型的劇集。

校園青春愛情劇類型的影集追起來十分輕鬆,雖然故事情節不比科幻類型的劇情來的新鮮、特別,有時候甚至你會覺得老套到了不行,但這也正是校園愛情劇的特色,每個人都曾經當過青少年,曾經有過那麼一段青澀的愛情,曾經叛逆、曾經瘋狂,這就是為什麼不管多麼老套的劇情都可能牽動你的情緒,因為影集裡面的某個人物可能就是年少輕狂時你的寫照 (笑)。

* 延伸閱讀:【V小姐瘋影集】校園青春愛情劇 Part. 2 - One Tree Hill《籃球兄弟》


Chuck 《宅男特務》


☞ IMDb 評分: 8.2 
☞ 目前季數:全劇終,共五季 (2007-2012)

喜劇類型的特務片。角色鮮明,節奏快速,笑點多而且不是刻意編排的那種。
簡單來說也就是一部輕鬆的劇情喜劇。宅男配正妹+硬漢配蠢蛋的角色設定,使整部影集充滿強烈的性格對比衝突,彼此摩擦產生無限笑料。雖然主線是以喜劇為重,但卻同時具備諜報、科幻、動作、愛情、友情、溫馨等風格元素,所以整部影集不但保證絕無冷場,同時還能滿足你多方喜好的需求呢!

記得當時有好多地方都讓我大笑噴飯,反正絕對是一部下班下課回家配飯時看的爽片啊!!!


 ★ 首推必追美劇 

 ★ 近年新劇推薦 

 ★ 經典美劇推薦 

以上十部就是這次 V 精心挑選、誠心誠意想要推薦給各位的推坑首選
歡迎大家各取所需,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美劇喔  

*** 延伸閱讀:
【V小姐瘋影集】終極美劇推坑文 II ♥ 精選九部入坑首選美劇
【V小姐瘋影集】喜劇類美劇推薦 ♥ 六部喜劇精選指南
【V小姐瘋影集】科幻. 奇幻. 驚悚類美劇推薦 ♥ 六部科幻劇精選指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