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談感情】曖昧時十大會加分的小動作


曖昧時期人人都曾經歷過,就是和另個人似乎快要從朋友進階到情人,卻又戀人未滿的階段。而曖昧的酸甜苦辣有時比真正戀愛ing當中還精彩。因為雖然對那個人十分有好感,也隱約知道對方的心意,卻又怕泄露自己的底盤,也還想再觀察看看(或覺得對方仍在觀察自己),於是每天內心上演著曖昧小劇場的戲碼。

這個階段總是讓人心癢癢,因為話都不會說明白,除了會互相猜測對方心意,也是最常出現「心臟砰砰跳」的階段了。

大部分女生都會認同,曖昧期在事後回味起來是很美好的,當然也有很令人痛不欲生的曖昧啦,往往就是摸不清男人底細最後又跟別的女生去了的狀況。不過男性們似乎就沒有這麼偏好曖昧的滋味了(以上一篇「【輕熟女談感情】為何永遠約不到她?!- 五個階段性「被拒絕」的暗示」這篇文章中,廣大男性網友們的反應推斷)。更有時候也可能是對方傻傻的不知如何表達,因而在曖昧之後錯失了在一起的良機?

其實在曖昧期間,若是能把握幾個原則來表達對對方的感受,就能夠加速脫離曖昧期,進入下一階段歐!輕熟女們要來分享十個在曖昧期會大加分的小動作~ 讓你迅速抓住她的心!

警告:此篇純粹曖昧限定喔,若是仍在單方面追求者請勿使用!!(否則可能造成反效果歐)





ONE


「運用友達以上的肢體接觸展現紳士風度」

重點曖昧時的肢體接觸,會讓人有觸電的感覺,重點是不能過於親密,要能夠碰觸卻又保持一定距離。過於親密就踰矩了,但短暫接觸卻能夠讓人被電到,彷彿時空暫留!以下三個動作都不僅可以製造肢體接觸的機會,還能表現貼心喔!


 Move 1  扶腰讓女生走馬路內側

讓女生走馬路內側是個極貼心的舉動。當然朋友間也能這樣做,但曖昧時期若是能在約會途中不經意的扶著女生的腰讓她移動到馬路內側,可是會讓人有觸電的感覺呢。重點是,只能扶個兩秒,扶太久就變太刻意/吃豆腐了(對,就是要這麼精準),切記只能扶到她進入內側就立刻放開。


 Move 2  女生穿高跟鞋時,伸手扶她下階梯

如果是一起去餐廳用餐,或是參加任何活動,總有可能碰到幾階階梯,此時如果可以趁機展現貼心的小舉動,也是很加分的喔。(而且還可以順便模擬以後牽手的感覺呢)


 Move 3  幫忙繫上安全帶

如果在車內,可以幫女生繫安全帶,製造近距離的瞬間接觸。其實輕熟女們在討論這點的時候有點爭執,因為怎麼模擬都覺得這個動作很難自然,假如是在追求的過程使用,可能會讓女生想翻白眼。但如果是在曖昧期,畢竟都已經互有好感了,應該會讓人蠻害羞的~~~~ 

但切記真的只能繫安全帶就好,因為你只是想表達貼心,千萬不要多停留或刻意太靠近,更不能偷吃對方豆腐啊!



TWO


「創造親密感的貼心舉動」

同樣是貼心的舉動,若能同時讓對方感覺到親密並專屬於她,是因為跨越了朋友的關係所以才能享有,那麼一定會在曖昧期間大大加分,以下三個小舉動就是很好的例子。


 Move 4  騎機車載女生時,把自己的安全帽給她戴

通常男生的機車上一定會有兩頂安全帽,一頂是自己的,一頂是客人的。而因為自己戴的時間最長,通常都會是比較安全(如全罩式),至於客人的多半是比較簡單的款式(如半罩式)。在曖昧期間,若有機會載女生,可以把自己的那頂(較安全的)給女生戴,自己戴客人的。此舉能表現出貼心 (比較安全的那頂留給妳) 和重視 (妳不只是一般的客人)。

畢竟安全帽算是滿私人的東西(尤其是全罩式的),還只是普通朋友時,女生大概也不會想戴你的安全帽,不過若是曖昧時,讓對方使用自己的東西會有種親密及專屬的感受,此時若是能搭配「以後再買一頂妳喜歡的」,那鐵定就是曖昧加100分了呢。



 Move 5  天冷主動提供外套

關於「穿別人的外套」這件事情,算蠻親密的舉動,因為會留下體溫,是一種溫度的傳遞,等於是間接擁抱,非常容易撥動心湖的一池水啊~~~~~

如果約會時女生主動說很冷,當然立刻提供外套,但最完美的狀況是,女生只表現出「感覺有點冷的動作」,譬如雙手磨蹭、用手呵氣取暖、打了一個寒顫……等等,但並沒有說出好冷或借我外套之類的話,此時就是完美的機會,請一句話都不用說,直接把外套蓋上女生肩頭!相信我們,不管對方是否真的有冷到把你的外套留下,她都會在心裡覺得你很帥 / 貼心 / 有點害羞 / 加分100。


 Move 6  人群中對到眼的默契

曖昧期的特色之一,就是因為情況尚未明朗,所以不會讓身旁友人察覺什麼異狀。但是即便在聚會間兩人各自跟朋友聊天,雙眼總是會自動在人群中搜尋對方的身影,此時如果轉頭看他時,發現他也在看你!那一剎那間的默契跟心電感應,是勝過千言萬語的!完全傳達讓對方知道「我很在意你」的感覺。

這或許稱不上什麼小動作,只能說如果你們兩個之間有發生這種狀況,代表你們真的很在意對方,也應該能感受到彼此心意,所以離正式在一起大概也不遠了~

但重點這可不是一直猛盯著看的監視型注意喔~ 是那不經意的對到眼才能勾動天雷地火啊~~~


THREE


「接近情人的關懷付出」

還處在曖昧階段,卻總能不經意的讓人感受到成為情人時的模樣和相處,不僅僅是讓對方確定你的心意,更是會讓人覺得溫暖到心坎裡呢。


 Move 7  大夥兒吃飯時只為妳夾菜

注意,強調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畢竟兩個人出去吃飯,還要刻意夾菜給對方,這就太誇張了。

我們所描述的情景是,即使是兩人一起跟男生的朋友出去吃飯,雖然男生都在跟朋友聊天,但時不時的還會幫女生夾菜,這種「雖然嘴巴還在跟朋友聊天,心裡卻沒忘了妳」的不經意動作,表現出關心跟重視,是會讓女生覺得溫暖以及親密的呢。


 Move 8  接送

男性莫恐慌,這並不是女性的公主病發作。這裡說的不是說那種被當成工具人或車伕的接送,或是刻意掌握女生行蹤,到哪裡都要護送的感覺。再說女生在曖昧期可能更不希望太臨時的碰面,畢竟此時更希望能以完美的自己出現在對方面前。

但是男生還是可以偶爾關心之餘提出這樣的見面可能,可能是女生剛好講過想去哪裡,或是等等要跟姐妹約,男生此時可以表達,我可以順路載你去做你想要做的事,表達出貼心跟願意付出。也能表現「即便兩人沒空長時間約會,也願意短時間相處,且在乎妳的安全」這樣的心意。


 Move 9  早安與晚安 

成為曖昧對象起床第一個想到的人,睡前最後一個想到的人,應該是誰都會覺得溫暖與親密吧。即使不用說什麼刻意的甜言蜜語(那些留到正式交往後再說),即使只是簡單的問候「早安,起床了嗎」,都能表現對對方的在意程度。

若是此時能再加入個「明天起床時,能打電話叫我嗎?」之類的請求,就更加能確定兩人關係了。畢竟剛起床以及正要入眠的兩個時間點,可說是一個人最私密,最無防備的時候。因此願意與你分享這兩個時間,鐵定是異種親密的表現。

因此,不需要照三餐問候,只要在「睡前」跟「起床」這兩個時刻,讓對方知道你想著她,感情就會大加溫。


 Move 10  一起計畫未來可以做的事情

在這裡不是指浮誇的開始規畫人生,結婚後要生幾個小孩這種想太遠、令人退避三舍的舉止。而是表達出一種「我們可以一起」的感覺。

事情可大可小,譬如說:看到明年的電影預告片,提議到時候一起來看吧! / 看到某處很美,提議可以計畫一起去。/ 知道對方心裡想做的事情,提出可以改天一起去的想法。

這種「我們一起去做吧!」以及「等到那個時候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去做某些事 = 我們會繼續發展,會在一起」的概念,有給人承諾的意味,最好不要說「我們馬上去吧!」而是提出一種「我知道你喜歡,如果你也想,我願意跟你一起。」的感覺,一方面替對方保留選擇權,表現風度以及避免強勢咄咄逼人,另一方面又能明確的表達自己心意。


・・・


以上十個會令人小鹿亂撞以及加速感情升溫的舉動,與大家分享,祝大家都能有個短暫且美好的曖昧期!

BUT

給女生的小提醒:妳知道真的喜歡妳的男性會願意為妳做到這些小舉動,但同樣的,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壞男人或老油條也是有可能使用同樣的招數把妳騙到手的。只能說,在享受曖昧期間的浪漫時,自己眼睛也要放亮點,好好觀察對方的真心囉 ~









♡♡♡ 敬請期待 Les Femmes Co. 推出更多專欄【兩性.輕熟女談感情】 ♡♡♡

【輕熟女談感情】曖昧時十大會加分的小動作 
【輕熟女談感情】女生口是心非的三種暗號




1 comment

  1. @ ICHING
    跟您請教一下喔,在THREE裡面的「接近情人的關懷付出」的 Move 9早安與晚安
    這是不是要確定對方有好感,在這樣做較適合?
    因為我有聽其他女生朋友說,有時候每天早晚安他們會覺得很煩,不知道要回什麼。
    還是說早晚安後面加一小段話,這部分要怎麼拿捏?

    牡羊男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