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溫哥華,印度人,與我。

很高興最近越來越多好友開始寫部落格了!算是輕熟女激起大家的興趣嗎~(笑)就是要這樣互相勉勵阿!看大家越來越用心過生活,我也越來越有動力:)

此時此刻的我又在溫哥華(我是在這裡有一個家嗎!) 這個月過的好充實,從月初布拉格回來後就 non-stop 工作,兼差,請年假去了趟西安玩,準備和舞團出表演;連布拉格的照片都來不及整理,連跟輕熟女們約會都沒時間,這個月又要過了!

在每天睡不飽趕路馬不停蹄當中,竟然開始想要放慢腳步生活了。

以前總是追求每天過的精彩。任何有興趣的活動都不想錯過。身邊朋友們的反應很兩極,一方面總是會好似羨慕的說, 「天阿,妳也太厲害了吧!做這麼多事情!」另一方面又會覺得,「對阿!妳總是很忙,超難約的,大忙人!」

導致我常常跟某時期的好友們漸行漸遠,因為真的沒時間跟他們保持連絡。(在此跪謝到現在始終感情很好的某些莫逆之交對我的包容。)

而且太忙碌的結果是很多事情,很多經驗,都還來不及好好消化,記錄,就又要move on了。旅行也是。開始寫部落格以後感覺更強烈。很多事情在當下想說:這太值得寫下來了!!但居然沒時間這樣做。然後就會淡忘了。

實在不想庸庸碌碌過一輩子,看起來每天都沒白活,事實上卻什麼都沒留下。 所以下一個目標就是慢活

月中西安行,難得當旅客而不是組員


講了這麼多廢話到底跟飛行有啥關係阿?那我來十分難得的分享一下飛機上的趣事以及甘苦談好了!

拿溫哥華這條航線來說,因為溫哥華印度人很多,我們公司又剛好有飛印度,所以溫哥華班機上,常常有從印度轉機的印度人。

有時候可能整架飛機一半都是印度人。

先聲明我沒有種族歧視。以下言論完全都是從文化觀察角度出發~~~

但是一開始真的被他們搞到快崩潰了。



印度人因為宗教關係,會訂印度素食餐(咖哩口味的素食餐),所以一架飛機假設有100個印度人,就有100個印度餐。這樣聽起來不痛不癢,但對組員來說,100個特別餐代表:「您好請問您是某某嗎?您是否訂了XX餐?」問100次。而且要在客人登機到飛機關門前短短十幾分鐘內問完歐~~~最要命的是他們很愛沒訂的說有訂,有訂的裝死說沒訂(崩潰邊緣)。

重頭戲是出餐。因為特別餐要比正常餐點先出(通常用手送),正常來說一班大概會有10幾20份特別餐,組員一人折返跑三四次就送完了。但是100份,如果用手送的話,一個人大概要客艙廚房折返跑30幾次~~~ 於是就會出現推餐車送印度餐的盛況。

接著重演有訂裝死不吃,沒訂又說要吃的老戲碼。

但是這些真的都只是雞毛蒜皮而已。

最慘烈的情況是客滿班次上,送完餐了,組員在輪值。印度客人按服務鈴: "gimme apple juice" (印度腔)。將蘋果汁送去給他,印度客人說 "gimme another one." (阿~~~為什麼每次都不一次說完~~~)

送完第二杯,隔壁印度客人也按服務鈴。
 "gimme mil"
 "I'm sorry, what?"
 "Mil. gimme mil." 指她身邊的嬰兒。
 "oh MILK! ok." (印度腔真的好難懂阿)
送一杯牛奶給她,她又說
"shuga. gimme shuga."
印度人愛吃甜。飲料喜歡點 apple juice 與 seven up ,喝咖啡茶會拿3包以上的砂糖。但是我的天阿,印度人連給baby喝的鮮奶也要加大量的砂糖!!(而且加在冷的鮮奶裡,是要讓baby咬糖粒嗎?)

很想跟他們說,吃這麼甜對身體不好啦!但大部分印度客人都聽不太懂我們在說什麼,就跟我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一樣,即使都說英文。所以現在也習慣 let them be 了。

以上情形可能會重複好幾次。服務鈴交響曲好不容易告一段落回到廚房,又有印度男子衝進來說,
"can i have blayinka?"
"er, I'm sorry, WHAT?"
"blayinka. blayinka. you hav blayinka?"
和他對看30秒順便通靈後,
"oh playing card! sure." (越聽越懂了!好有成就感!)
看著印度男人心滿意足的拿著撲克牌離開後,一個印度大媽又拿著奶瓶進來。
"(#*^%&."

"???" (這真的不是英文了我確定...)

"(*@%^." (指著奶瓶比手畫腳。)
"... you want milk?"
正當我接過奶瓶要倒牛奶進去,大媽大叫
"nonononono!!! *(##*^%."
"water?"
倒水進去。
"nonononono!!! *(##*^%."
一陣猜猜樂後,原來大媽只是想沖一下奶瓶。(嗚嗚嗚洗手間就有熱水了阿大媽...)

可能因為太常遇到這種情形,所以最近印度客人常常自己走進廚房,像在家一樣自動自發使用我們的水龍頭沖奶瓶。(即便是我們在備餐時段忙的焦頭爛額,廚房裡如同戰場,滾燙的熱餐噴來噴去,組員衝來衝去,他們依舊在我們中間淡定的沖著奶瓶。)

其實印度客人還滿sweet的啦。

而且送東西給他們也不說謝謝,都是對著我們歪頭。一開始真的滿惱怒的(沒禮貌,跟你說話歪什麼頭!)後來發現,印度人的歪頭應該就等於我們的點頭吧!雖然看起來有點調皮,但這就是他們的謝謝阿!果然文化差異會造成誤會阿!自此之後就覺得印度客人還滿可愛的。

每次飛溫哥華都是在一陣天旋地轉中以及試圖猜測印度客人到底想要什麼之中結束。累死但也習慣了。下班後就可以跟好友碰面去吃好料,想想就還是滿有動力的。而且我的印度人體翻譯機正迅速養成中!越來越能猜到印度客人的心思了。

看來下次可以去挑戰一下德里班了(!?)

打完這篇居然有種苦中作樂感,其實飛行真的還滿有趣的啦。想到再來分享吧~ (同時各位可以再度期待一下我的溫哥華美食記~)





3 comments

  1. 跟印度人對話好有畫面!

    ReplyDelete
  2. 點頭yes搖頭no 歪頭ok (from 印度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從來沒看過他們點頭!!!! 所以一直都是很不屑的在 ok ok 嗎.... (怒)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