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I ♥ Hawaii.


看到海的那一秒就被征服了。整顆心癱軟酥麻,還死硬著嘴皮咒罵這什麼誇張的鬼景色,但其實早就在心裡暗暗發誓我以後一定要住在夏威夷。

不小心來到 Waikiki 海灘,其實內心有種不真實感。(對,就是那個不真實感。)因為 Waikiki 這名字對我來說,有很私密的童年回憶。

1997年的聖誕節前夕,在北京新加坡國際學校分校,有一群小學六年級的黃的黑的白的紅的小女生在音樂教室裡學著草裙舞。"Christmas on the beach at Waikiki" 的樂音播放著。她們的老師正替她們準備著一年一度,全校聖誕晚會的節目。尷尬的年紀,所有的女孩對於扭腰擺臀都很彆扭,更何況穿著蠢死人的草裙。只有一個台灣胖小妹,隨著音樂做著波浪手勢,第一次感受到身體乘在音符之上的美妙滋味,大辣辣擺著臀,一點也不害羞。

(這不是我們,但我只找的到這支影片有這首歌,不過可愛尷尬的程度和當時的情境差不多:P)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學跳舞」(幼稚園學了一天的芭蕾腳不算),也是短短10年人生當中第一次知道有南半球的冬天這樣的東西。在那個對於聖誕老人有點存疑但為了禮物又很想相信的年紀,要想像居然有個地方,聖誕老人要穿短袖(搞不好還是夏威夷襯衫),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想像力隨著南島風的聖誕歌詞馳騁著。椰子樹,陽光,芒果和香蕉,海灘,夏天,聖誕老人和馴鹿!

就這樣,Waikiki 海灘上的聖誕節,成為比聖誕節本身更令我嚮往的童話。

誰知道十幾年後我真的可以踏上 Waikiki 海灘呢?誰知道聖誕老人和外星人一樣尚未出現在我生命裡,但一首聖誕晚會的夏威夷草裙舞,很低調地徹底改變了一個小女生的人生,讓她從此愛上跳舞,在舞蹈裡找到自信(那年聖誕晚會後,某個老師上前對我說,“You should dance more. You're a beautiful dancer." 不管是不是鼓勵的話啦),就這樣決定了往後十幾甚至可能五六七十年的方向,還發展出這麼(好啦我誇飾了,maybe 只是稍稍)健全的人格?




這一切兒時回憶及人生跑馬燈,大概在兩秒之內發生完成。

參雜著Waikiki美麗的震懾,以及長途熬夜過後的彌留時差,還有數不清的紅的黃的白的黑的藍的遊客,所有的一切,收納進眼裡。陽光熱辣,眼睛有些張不開。











太渡假太 laid back,太《繼承人生》電影遺毒的地方,總覺得當地人誰都認識誰,不用工作大家每天只要喝酒衝浪吃三明治彈吉他。觀光客錢不用錢一樣可以像沙子像防曬油一樣盡情的撒。




大家只圖一個,沒有煩惱。

難怪 Owen (不知道他是誰的,請先去看我的上一篇日誌) 說,年輕(90年代)在香港打拼的時候,每天都過的真的很精彩,但他一點也不懷念,他覺得他現在的人生非常棒。



如果你已經住在夏威夷這麼夢幻的地方,要我也是隨便做什麼工作只要能養活自己就好,反正我已經有沙灘,有海,有陽光,有自在的呼吸,我還要這麼多錢幹嘛?

穿夏威夷衫的老人溜著戴花圈的狗狗。



下班就去酒館和朋友們喝喝酒聊聊天,週末閤家人一起去海灘,帶本書曬太陽游泳,或帶個老花眼鏡去看遊客。

覺得自己什麼都有了,似乎也就無欲無求了。














高中熱舞社學姊小佩後來到夏威夷念大學(當初匪夷所思的舉動如今看起來實在太明智了),之後又嫁給夏威夷人,在夏威夷定居了。

下次,一定要和她碰到面。(是的,我在預告我還會再來的。)

24 小時實在太旋風了。希望下次能看看山,看看珍珠港,深度旅遊一下。

當然,最大的小願望還是某年能在 Waikiki 過聖誕節,一了草裙胖妹的心願。





以素顏照紀念登陸Waikiki



2 comments

  1. 右右~我喜歡你的網誌!!可能因為工作之後更能懂你寫的一些細微的感覺,更著迷於島國的悠閒~,我現在是忠實觀眾了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謝謝, 雖然妳年紀有點還沒到,不過歡迎加入準輕熟女行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