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童叟無欺空姐愛用推薦:J's Beauty Favorites 2014 年度最愛



Hello 2015! 
在奔波之中 2014 年悄悄結束了。回顧這一年來,邊上班邊忙婚禮事宜又要經營部落格
(積欠的文章)簡直深不見底(抖)
尤其是美妝方面。今年算是保養心得豐收的一年,
因為膚質改變,不斷嘗試了許多新產品,有太多好物想推薦給大家,
但因為前仆後繼所以反而都來不及發。

因此下定決心至少要分享一篇年度最愛 ♥︎


Correction:
8. Cle de Peau "Concealer"
9. HR Lash Queen "Fatal" Blacks Waterproof & Sexy Blacks Waterproof


以下是我精挑細選 10 項今年最喜歡的美妝產品,有些是新歡但還是有些舊愛,
但因為只選了前十名,所以很多今年有寫文推薦的心頭好們都沒上榜
只精選真的沒它會死的 Life Savers (笑)
這篇也可以算是 童叟無欺空姐愛用推薦 2014 年度報告,因為好幾樣都是同事姐妹們介紹或一致好評的~
話不多說快來揭曉吧!



No. 1

Moroccan Oil Treatment (Light)





首先美髮類,依舊是非 Moroccan Oil(摩洛哥優油)莫屬。

依賴摩洛哥優油真的到了沒它會好焦慮的境界,
飛到外站無論用甚麼洗髮精,是否記得帶潤髮產品,只要手邊有摩洛哥優油就會感到安心。
雖然自從摩洛哥優油風靡美髮界後,許多類似產品紛紛出爐,但用過這麼多油類產品,
還是覺得元老品牌 Moroccan Oil 的摩洛哥油最好用。

Moroccan Oil Treatment 有分 Original 跟 Light 兩種,

因為是細軟髮絲所以我習慣用 Light ,較 Original 款輕盈
修護,好吸收,不油膩
只要在頭髮半乾時使用再吹整,髮質就會較為柔順,而且很神奇的頭髮會更容易吹乾
因此除了平常大罐放家裡,另外還買了旅行組出國使用。



No. 2

Eve Lom Cleanser & Muslin Cloths




接著是臉部清潔(本篇重點)


強烈推薦大家 EVE LOM Cleanser (全能深層潔淨霜) !


想要為 EVE LOM 全能深層潔淨霜 寫一篇專文已經好一陣子了
但也因為他們家太多東西好用所以有點不知該從何寫起
雖然 EVE LOM 定價真的不便宜(台灣代理 10/10 Apothercary 200ml 定價 NT$4800
以卸妝/潔顏產品這樣的消耗品來說實在會花費挺高的
但是用過之後就真的覺得很值得

只要取適量潔面霜按摩全臉,讓臉部肌膚完全浸潤在 EVE LOM 的精油成分裡,再搭配 EVE LOM 專門的 Muslin 紗布清潔肌膚

使用後肌膚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

「嫩」


自從用了 EVE LOM 之後,每天不誇張

最期待的就是卸妝時間 ♥︎ 彷彿每天做 SPA 一般
大量精油的潔淨霜(其實是類似油膏的質地),味道非常舒服療癒。

「涵蓋了卸妝、眼唇卸妝、清潔、去角質、甚至化妝水等五種功能,適合所有膚質使用。

富含多種芳香精油,丁香油成分有抗菌功效,能潔淨肌膚,埃及洋甘菊及可可脂能柔軟和滋潤肌膚。
使用後,皮膚徹底清潔,皮脂回復平衡,煥發亮麗光采。」
以上 10/10 Apothecary 的商品敘述直接引用,因為真的完全都感受到這些效果。

被 Vogue 評譽為「可能是世界上最棒的潔顏產品」真的一點都不誇大,

用了第一次就完全能明白理由。
而且是用了第一次之後就立刻決定要買最大容量囤貨。

還有一點值得一提是它的卸妝力。

有時候外站光靠它就可以將全臉彩妝(包括防水眼唇)卸乾淨
不過平常為了節省用量,我還是會先使用眼唇卸妝及溫和的卸妝油,再用它深層清潔。

我現在每天的卸妝步驟為:

Dior 雙效眼妝卸除液 (卸眼唇) -> THREE 潔顏油 (卸底妝) -> EVE LOM 全能深層潔淨霜 (深層卸妝)

強烈建議有預算的人兒嘗試,歐對了而且自從用了第一次之後我就再也沒有用過洗面乳囉!

等於也算是有省一筆開銷(笑)



No. 3

Dior Duo Express Demaquillant Yeux




眼唇卸妝方面,今年都是使用 Dior 這瓶雙效眼妝卸除液
這瓶也算是同事介紹,一試後覺得非常好用,目前已經用到第二瓶了~

「純百合精華的滋養功效」

雙效眼妝卸除液專為細緻、脆弱和皮脂較少的眼周肌膚所設計,質地溫和不刺激。 
採無油配方,容易使用,能去除最難卸除的防水性彩妝。」

「卸完妝後眼周肌膚變得柔軟水嫩,睫毛更 豐盈健康。
產品經過眼科專業測試, 能保護纖細脆弱的眼周肌膚。特別適合容易敏感的眼部和隱形眼鏡配戴者。」

又是直接引述官方介紹,因為真的沒有誇大啊。 
它油水分離的質地和 L'oreal 的眼唇卸妝油很像,但是使用起來非常清爽,
一點都無油感,而且真的非常溫和,即使戴著隱形眼鏡也不會刺激。
在預算允許的情況下,它就是我的必備品了。
不過老實說前陣子用了 L'Oreal 的溫和眼唇卸妝液覺得真的也滿溫和的,
價格只有 Dior 的 1/3,可以當作這瓶的平價替代方案。


No. 4

Estee Lauder Micro Essence Skin Activating Treatment Lotion




接著來到化妝水部分。

其實手邊心愛的化妝水和精華液很多,
但是這瓶 Estee Lauder 微分子肌底原生露真的讓我覺得滿驚豔的。
應該說,如果手邊化妝水們只能留一瓶下來,我想我會留它!

原本也是聽同事說很厲害,剛好飛機上免稅品有賣就買來試試。
結果覺得有點太好用,還開始擔心之後免稅品下架了怎麼辦(笑)。

Estee Lauder Micro Eseence 介於水與保濕露之間的質地非常好吸收,
無論是用化妝棉濕敷或直接以手心輕輕拍打臉上,
都能明顯感受到肌膚得到滋潤。

對於常常淪為沙漠肌的我的臉來說,這瓶夠給力(拇指)。



No. 5

SK-II Pitera Mask





接下來是本年度最 blown me away 的面膜SK-II 青春敷面膜

我想 SK-II 有多厲害不用我多說了,但因為實在太驚訝所以還是讓我後知後覺說一下。
原本是今年趁週年慶檔期入手了 SK-II 青春露所送的贈品,
有一天飛長班出去,臉瞬間又枯萎,於是拿來試用看看
結果隔天膚況就恢復了,驚為天人。
SK-II 青春敷面膜 含有比青春露十倍的 Pitera,實際試驗覺得比濕敷青春露更有效。

其實平常對面膜實在是沒有太大研究,屬於隨便亂敷型。
直到跟某個保養達人的同學交換心得後才開始比較認真的尋找好用面膜。
後來還得知某位女神級學姊就是天天敷面膜,而且 SK-II 青春敷面膜是她的愛用品。

目前已經決定,等我領到年終獎金(如果有的話)就要來囤貨。


No. 6

YSL Le Teint Touche Eclat




緊接著來到底妝部分。
2014 年其實用到許多好用的粉底液,不過第一名想頒給 YSL 的這款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歡呼)。

相信許多女孩和我一樣,近期追求「亮」與「貼」的底妝。
雖然不想被歸類到「哈韓」,不過不得不承認韓國女生的皮膚看起來真的都很好,
而這款 YSL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就是可以達到韓國女生肌膚的效果!
它很亮很保濕,但不厚重,無論任何季節都可以用。
清透又服貼的質地宛若第二層肌膚般!

說到和 YSL 粉底液的邂逅,雖然已經頗負盛名,但我卻是今年才第一次入手。
其實一開始是被同事的雞蛋肌嚇到,一問之下是用 YSL 的另一款逆齡肌密精萃粉底
於是就立刻殺到百貨公司購買,結果不小心色號買太淺了
後來在國外免稅店又靠櫃試了其他色號,最後入手了這款。

雖然台灣櫃姐說精華液那款比較保濕
但大概是混合膚質關係,我個人覺得這款更薄看起來更貼
強力推薦。


No. 7

Cle de Peau Concealer




底妝之後來討論遮瑕吧!厲害的遮瑕幾乎和底妝一樣重要~
尤其是我今年可能因為內分泌有點失調,長了痘痘以後都會色素沈澱頗為困擾
努力做臉保養之餘,平時上班化妝還是需要仰賴厲害遮瑕膏來掩蓋惱人痘疤!
因此 2014 嘗試了許多遮瑕膏,也算是小有心得。

其實論名次的話,Cle de Peau(肌膚之鑰)遮瑕膏大概是繼 Eve Lom 之後我的年度最愛!
之前就看許多國外美妝部落客一致推崇,剛好有一次得到試用品後簡直驚為天人
後來有機會飛到日本的時候立刻去買了正貨
(是的,肌膚之鑰是日本品牌!!)

它厲害的地方在於遮瑕力出眾但卻非常薄透,而且完全不會乾裂卡粉
之前最愛用的 IPSA 三色遮瑕膏非常保濕,但是也因為很濕潤所以不容易定妝。
Cle de Peau 的遮瑕膏粉膏狀比較乾,但是只要搭配好的遮瑕刷,就能創造出非常薄透且不著痕跡的底妝,
而且會隨著肌膚的溫度及油脂融合,從早到晚都不脫妝!!
以我個人使用經驗,即使是用在眼周遮黑眼圈的地方都不會龜裂卡粉!!
我只能用 Life Saver 來形容它(鞠躬)。
用了第一次就無法用其他遮瑕膏了。對它的愛就是這麼深。

雖然一條要價 1700 台幣,但是它容量也挺大的,一條大概可以用一整年吧!
以每公克計價的話其實並沒有比其他品牌(例如 BB)貴歐!算是 CP 值很高的投資~


No. 8

HR (Helena Rubinstein) Lash Queen Fatal Blacks & Sexy Blacks Mascara




底妝之後,平常就會裸妝也一定會使用的就是睫毛膏了。
只要夾睫毛再上睫毛膏,眼睛就會立刻有神。

而說到本年度最愛的睫毛膏呢,一定要指名道姓感謝一下我的姐妹 Joyce。
因為是她推薦我 HR(Helena Rubinstein)這兩款睫毛膏(免稅店購入,台灣無專櫃)

雖然以前就用過有名的豹紋款(Feline Blacks)
但印象沒有到非常深刻,只記得「還不錯,但很快就乾掉了」
可是這次購入這兩款卻完全改觀!不但效果非常卓越而且使用期間滿長的!

至於為什麼要作弊偷偷把兩樣單品算成一樣,因為他們完全就是不可分割的天生一對!
左邊的蟒蛇紋睫毛膏(Fatal Blacks)可以刷出捲翹而自然濃密的睫毛
右邊蕾絲款(Sexy Blacks)則是有拉長粗黑的效果
兩個搭檔起來我就有又長又濃又翹的天生假睫毛!

雖然天生睫毛就算長,可是因為稀疏且軟,還是要靠睫毛膏輔助才會有存在感。
自從用了 HR 天生一對之後我大概三天就會被問一次:
「妳的睫毛是真的嗎?」

更重要的是:
不暈染。不暈染。不暈染。
用眼唇卸妝輕敷就可卸除乾淨,不像以前愛用的戀愛魔鏡怎麼卸都卸不掉。

自從有了這對寶之後我已經把我的 Maybelline 和 Dejavu 和 L'oreal 都丟光了。
說真的有了 Helena Rubinstein 之後我不知道我還需要其他睫毛膏幹嘛。
不過因為台灣沒有專櫃,想補貨只能香港或是國外免稅店碰運氣了。 


No. 9

Dior Addict Lip Experts Duo (Lip Glow and Lip Maximizer)



有在 Follow 我的 Blog 或是同業應該都知道 Dior 這對 Lip Experts Duo 的名氣
它是免稅店專售的組合,包括一支 Dior Addict Lip Glow 癮誘粉漾潤唇膏(左)
與一支 Dior Addict Lip Maximizer 癮誘豐漾俏唇蜜(右)

基本上我是將它歸類在護唇膏的分類裡。
手邊心愛的護唇膏一樣是有好幾支/罐,但真的要選的話可能還是 Dior 第一名,
畢竟它真的很全能,
Lip Glow 癮誘粉漾潤唇膏很滋潤又有淡淡粉色能瞬間明亮氣色
Lip Maximizer 癮誘豐漾俏唇蜜含有玻尿酸能瞬間撫平唇紋,讓嘴唇看起來飽滿欲滴
而且唇膏是香草味,唇蜜是薄荷味
使用起來非常舒服
再加上已經回購第三次了(因為機上停賣還慌張的跑到免稅店囤貨)
因此不入選好像也說不過去(笑)


No. 10

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Palette




Hourglass 這品牌目前台灣還沒有代理,在美國算是中高價位的精品彩妝品牌
單品從打亮蜜粉、腮紅、唇膏,到粉底液、妝前乳都頗負盛名。
包裝走金棕低調時髦風,配色神似更高檔的 Tom Ford。

這盤 Hour Glass Ambient Lighting Palette 三色亮光修容餅也是國外很多美妝 Bloggers 的愛
強調模擬各種不同的光源,能修飾膚色
因為粉體很細而且非常自然,所以能夠打造光澤透嫩的肌膚
就真的宛如光打在臉上的感覺,看不到亮片或粉末,只覺得皮膚非常有光澤

三個不同色調上在肌膚只有很不明顯的差異,因此正好能實現自然的修容,不用擔心下手過重。
使用後臉更立體,簡直是愛到一個不行。
現在幾乎是(只要有化妝)天天使用的狀態。

這品牌還有很多好用的單品
也是想要專文介紹許久但都還沒實現(淚)

2014 年度最愛大概是這樣。
寫到這裡忽然覺得指選前十名實在是太少了
還有好多好物沒和大家分享呢。看來只好在 2015 年再慢慢補齊囉!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 :)

Wish You All a Beautiful 201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