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義大利私房景點 Cortina

義大利有很多美麗的地方,這次很幸運地來到一個旅遊書上看不到的私房景點!

一早起來,Moletto酒莊主人宣布今天要拉車2小時,大家本來還興趣缺缺,但Mauro放話說,這個地方,開四個小時都值得去。哇~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我也好想在這裡騎腳踏車!




        八月底的北義,氣候舒適怡人,不冷不熱非常適合旅行。就在車上閒聊的同時,車窗外的景色一路從義大利鄉間的平房和葡萄園,漸漸轉入山中。我喜歡坐在車裡,臉黏在窗戶旁往外看的感覺,想起小時候,一年總有兩次從台北開車回阿嬤家,高速公路上我緊盯著路旁的樹叢和水泥牆,常常就這樣陷入白日夢中。隨著車速以忍者的姿態快速奔走在高速公路上,偶爾遇到高大的樹叢,還會大跳躍閃過,一跳就跳到了白雲上。那是小小的我心中祕密的想像,在車上的小小白日夢。
       轉過了幾個山頭後,景色轉而開闊,綠油油的草地上矗立了一座座外型奇特的山頭。
想像這裡是一片雪白的樣子~ 冬季奧運的滑雪台!



        這裡是Cortina d’Ampezzo
        位於阿爾卑斯山南側,屬於多羅邁特山(Dolomites),這座義大利北部的小城,為著名的山中度假名勝,尤其是冬季更變身為滑雪勝地。Cortina市中心海拔1224m,整個Ampezzo地區海拔最高可達3244m,義大利歷史上有多次的低溫紀錄都出現在此。曾經主辦1956年的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Winter Olympic),在1944年本來也是主辦的,但因第二次世界大戰而取消。


Cortina市中心

        這個地區,中世紀時受到神聖羅馬帝國統治,15世紀時威尼斯共和國,16世紀時地屬奧地利,接著在哈布斯堡王朝的統治下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才割讓給戰勝國義大利。雖然一直有小部分的德語居民,但歷史上一直維持著羅曼語系(Romansh,瑞士四官方語言之一)



市中心街道兩側

        這座因美麗的冬季而聞名的城鎮,我們在夏日的尾聲造訪,竟也是令人驚艷不已。
        漫步在市中心的街道上,觀光客也不少,莊主告訴我這裡是有錢人的度假勝地,果然街上有許多打扮入流的人們來來往往,市中心還有跑車展,還看到有人特地把復古跑車運到山中來,在這裡玩車應該超享受的吧!
時尚大叔

        這裡除了美麗的山色和冬季滑雪勝地外,原來Cortina其實是很多時尚大牌的發源地,如Bulgari, Benetton, GucciGeox都是從此地發跡的喔! 不只如此,許多歐洲電影也在此取景,1981James Bond電影也在這裡拍! 除了大自然的美麗和人文的時尚,大文豪海明威也曾停留此地,在這裡寫下了著作《Out of Season》。

旅館們

        小鎮上的建築風格和用花朵點綴的陽台,都讓我想起那年在瑞士的旅程。依稀記得那涼爽的清新空氣、看似溫暖一到陰影處就寒氣上身的騙人陽光、可愛的鋪石街道和白牆紅花。這次來到阿爾卑斯山的南側,才意識到義大利北方可是連接奧地利和瑞士的,從這裡開車到奧地利邊界只要20分鐘呢!

完全滿足對於阿爾卑斯山的想像呀!

        沿著酒莊莊主妹妹提供的地址,往山坡上尋找餐廳,此時GPS已經完全沒有作用了,繞了幾趟都還找不到。此時後座的我們拍照得不亦樂乎,莊主想必有點緊張吧 ~ 終於再一個坡度之後,看到了指示招牌!! 

        這棟房舍就坐落在山脈的腳下,裸露的石灰岩礦和翠綠山坡相映成趣,牛群慢慢地從面前走過。
        這裡是瑞士啊!!! 分明就是瑞士!! 那阿爾卑斯山邊的牛鈴聲似乎還餘音繞樑,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就住在這兒吧~




        山間的餐廳高朋滿座,服務生穿著傳統服飾,小木屋內溫馨可愛,氣氛非常舒服。照例由莊主幫我們點餐,不可或缺的起司盤和美酒,開胃前菜和超大塊肉排,烤蔬菜和特製濃湯,大夥愜意地飽餐了一頓。戶外的日光浴椅上坐滿了人,大家搶著山間溫暖的陽光,或坐或躺,好不快活。






        我拿著甜點和咖啡走到室外,加入一旁已經曬著紅通通的西方女孩。這裡有好幾家人都帶著孩子們來到這山中密境,小孩開心地四處跑跳,爸爸邊看報紙邊在午後陽光中午睡,媽媽們坐在山邊閒聊。啊~ 家人啊。記得小時候,家族也常常到野外聚會,堂表兄弟姊妹們間的兒時記憶是有趣而鮮活的。長大後,小孩翅膀硬了,只愛跟同學不跟爸媽出遊了,這才拉遠了親戚間的距離。大家應該或多或少都有,小時候玩在一起長大後卻不熟了的親戚吧。
        不知道等到我們這個世代變成爸媽,又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呢?

跑累了停下來畫畫的女孩兒們

 
美好的午後時光過去,陽光也漸漸隱沒到山後,微風吹來倒有一陣涼意。

莊主說,下次一定要帶著家人一起來,他拿起手機拍了好些照片。Moletto酒莊是家族經營,家人之間的情感豐富而緊密,在莊園裡我們感受的不是商業而是友情,實屬難得。




感覺一直在擺po給我拍照的牛兒
下次來我非得爬上去看看阿爾卑斯山南側的風景!!



在美景前,人們總是會想起心中重要的人,想要他們也可以分享自己所見。


你,想到了誰呢?


感謝美女Dana巧手攝影作品,太美了!


實用資訊:

餐廳 El Brite De Larieto

地址 Strada per Passo Tre Croci 32043 Cortina d’Ampezzo

網址 elbritedelarieto.it

Email: elbritedelarieto@gmail.com

2 comments

  1. 哇哇~這邊的風景真的像歐洲風景給我的意象~就是真實強烈的油畫!
    看您的網誌真的會被催眠要去看看啊!

    好奇問一下去這些地方除了語言要OK
    花費好像也所費不貲啊~我要存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義大利不算便宜,但總是有經濟實惠的選擇,不要選擇好飯店就可以省很多,現在歐元不算高,如果選擇旅遊淡季會更划算唷~
      Cortina我沒有住,是一天來回。若要住應該所費不貲! 可以選擇附近小鎮的民宿~~ *C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