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小姐瘋影集】連美國總統 Obama 都愛看的王牌美劇 - 反恐危機 ♥《 Homeland 》



行承諾,V小姐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就是曾經在

【V小姐瘋影集】華麗詭譎的犯罪巔峰 - 雙面人魔 ♥《 HANNIBAL 》

中提過的厲害影集 -

Homeland 《反恐危機》



和上一篇《The Big C》 一樣同樣是由 Showtime 電視台播出,也是一部橫掃各大頒典禮,大獎小拿不完的超強影集!!從第一季開始,就在任何頒典禮上所向披靡,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是近一兩年來最具聲勢的劇情影集!


更別說連美國總統歐巴馬 Obama 都是《Homeland》的忠實觀眾喔!

《Homeland》是改編自一部以色列影集,並由經典反恐美劇 2424小時反恐任務原班製作人馬推出,第一季於 2011 年首播,就立刻獲得了廣泛的好評,和觀眾廣大迴響,收視也持續亮麗,目前正在播出第三季中...





劇情的開始是這樣的:
男主角 Nicholas Brody 是一位美軍狙擊手,在伊拉克執行任務時被敵軍俘虜長達八年,在一次美軍攻擊基地組織任務時,意外發現了身心俱創的 Nicholas 並救回美國,光榮回國的 Nicholas 雖受到英雄般的禮遇,卻同時也發現自己的妻子,已經跟自己最好的朋友在一起了,並且還像親生父親一樣殷切照顧自己的小孩。

另一方面,CIA中東恐怖分子監控小組的探員 Carrie Mathison,藉由線民在死前所說,有名「美軍俘虜」已經被基地組織策反,即將以大規模的恐怖行動威脅美國本土,並發現美軍不可思議地救回被俘虜八年的狙擊手隊員 Nicholas,極可能就是線民消息的主角,於是和經驗老到的上司兼導師 Saul 聯手展開調查......

我必需要說,基本上這部影集追起來相當累,要不斷的 focus 劇中的對話和每一個小細節,是一部完全無法分心的影集!不過真的很好看,其劇情在結構上相當嚴謹、聚焦。所有一般戲劇常用的「旁支劇情複雜化」的部分,完全用來支援主線劇情的演繹,並完全使用「側寫、研究、歸納、推理」的探員辦案手法,一步步釐清人物的行事輪廓與動機。
簡單來說,就是一部讓人情緒緊崩卻又忍不住看下去的影集! V小姐誠摯的建議各位,千萬不要一集一集分開來看,一次追完一季(一季不過十二集),才能深入了解並融入劇情,重點是這樣才會看得""啊~~~~~



再來要介紹三位劇中的主要人物


Carrie Mathison(Claire Danes 飾)


Carrie 是 CIA 監控小組的女探員(患有間歇性躁鬱症),因收到線民情報,指稱 Nicholas 在被囚禁的八年之間,可能已經屈打成招,叛變成為恐怖組織中的其中一員,了搜集 Nicholas 叛變的證據,熱血又固執的 Carrie 在未經局裡同意的情況下冒險盜錄竊聽,甚至違反規定,直接接觸 Nicholas。
雖然 Carrie 有驚人的洞悉力和敏銳度,對細節的把握和直覺能力過人,機乎她所預見的一切皆是對的,卻沒有人選擇相信她,所有人都只覺得這個歇斯底里的女人是個瘋子。Carrie 的血液裡有著對國家刻骨的愛和忠誠,同時也有著對工作近乎變態的負責與瘋狂,但在她調查過程中也發現,真相可能遠比想像的更要複雜,越查越鑽牛角尖的她,情緒更是瀕臨崩潰……






而飾演這位患有躁鬱症的 CIA女探員,正是多年前以藝術經典大戲 ROMEO + JULIET 《羅密歐與茱麗葉》走紅受到注目的女星 Claire Danes 。但如果你對她的印象仍停留在十多年前與 Leonardo DiCaprio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演《Romeo + Juliet》裡的 sweet 清純小公主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V 小姐剛開始追《Homeland》時,一度沒有認出她來,因為實在差太多了,當初那位夢幻少女已經長大, Claire Danes 這次在《Homeland》的表現真的令人激賞,演技著實更上層樓!

有沒有??!真的差很多吧!! 相當初V小姐還珍藏了這一系列的明信片呢 ♥


Claire Danes 也因為演出《Homeland》中 Carrie Mathison 一角,憑著精湛的演技,成功詮飾女主角因深入調查核心,為尋求真相不惜一切,習慣性的違反常規與自己深罹的心理疾病,所表現出乖違、工作潔癖與歇斯底里等情緒,以及後來受到男主角 Nicholas 的吸引,情感愈趨凌駕理性,飽受內心煎熬,許多情緒轉折情節,Claire 演來惟妙惟肖、渾然天成,實力倍受稱讚! 更是一舉拿下了連兩屆最佳戲劇類女主角獎-both 金球獎 艾美獎!!


完全就是一個啊~太厲害了!!!





Nicholas Brody(Damian Lewis 飾)


Nicholas Brody 是一位美軍狙擊手,在伊拉克執行任務時被敵軍俘虜長達八年,而後在一次美軍攻擊基地組織任務時,奇蹟似的發現 Nicholas 並救回美國,光榮回國的 Nicholas 雖受到英雄般的禮遇,卻也發現原本的一切全都改變了!當然美國政府希望他可以假裝那些好友與妻子的偷情、取代他的親子互動、八年裡作為丈夫、作為父親的停格與留白,都未曾發生。也就是說,希望他可以假裝自己是貨真價實歷劫歸來的戰爭英雄,甚至,希望他為黨出來競選參議員,進入國會。

不過對這個國家的情報人員來說,你被俘虜八年未被處決的事實,也啟人質疑,也就是說,他兩面都不是人......




飾演 Nicholas Brody 的 Damian Lewis 同樣擁用深厚的演技,要扮演一位軍人、狙擊手、受虐囚犯、忠貞回教徒、父親、丈夫、早洩無能、外遇情人、同袍殺手、恐怖份子等繁複多層次的角色,不論在心理上、肢體上的演技,都是無與倫比的巨大考驗。


當然 Damian Lewis 也沒有讓觀眾失望,不僅成功詮釋此角,也為自己奪得了一座金球獎和一座艾美獎!!!








Saul Berenson(Mandy Patinkin 飾)


Saul Berenson 是女主角 Carrie CIA 的上司,在劇中扮演與 Carrie 亦師亦友的互動位置,經常提點 Carrie 該「放手不做」或「放膽去做」,演技也是相當精湛,他在 CIA 裡有著重要的地位,背景似乎也十分複雜。娶了一個有色人種的妻子,並握有一些 CIA 見不得人的任務把柄。他有著近乎可怕的深厚和包容,在關鍵時刻可以毫不猶豫的出賣 Carrie,卻也能在 Carrie 最無助的時候成為她唯一信賴的朋友。不管是在處理事情或使用權力上都相當圓滑機變,善於駕馭人心、掌握大局。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你摸不清、看不透的人。





來看看去年《Homeland》團隊一掃 64 屆 EMMY AWARDS 艾美獎各項獎項的精采盛況吧!!!


是不是很厲害呀!!超多獎座的~~~


最後送上男女主角俏皮可愛時尚照 ♥
絕對是你在影集中看不到的畫面喔~哈哈



看完V小姐的分享,有沒有覺得又是一部非看不可的美劇呀?!
說真的,如果有空有閒,花個週末好好的追完《Homeland》,包準你不會後悔的!!!





【V小姐瘋影集】~~~ See You Next Time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