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Femmes 私. 料理】(九) 三分鐘 出好菜 ♥ 輕熟女家常菜



再忙也要一起煮煮飯~ 
這次【Les Femmes 私. 料理】要挑戰三分鐘,出好菜!!
哈哈...其實呢,這次要做的料理真的非常簡單,不過也十分的實用喔!

像輕熟女們常常出國在外,有時會很想念台灣料理,噹噹~~下面這幾道菜就是方便快速又道地的台灣家常菜!重點是人人都能上手!!讓你在異地也能輕鬆享受家鄉味 ♥  


各位輕熟女,拿出碼錶,3分鐘-計時開始!!!!

食材:

(一)醬麵-豬絞肉、手工麵條、豆干、紅蘿蔔、小黃瓜、維力酢醬、蔥

(二)皮蛋豆腐-皮蛋、嫩豆腐蔥花 醬油膏 、肉鬆

(三)燙青菜-小白菜、肉醬、蔥花

(四)青菜貢丸湯-小白菜、貢丸



作法:(一)醬麵
首先,將紅蘿蔔、小黃瓜清洗乾淨再切絲。

豆干切丁。接著將絞肉入油鍋炒至熟,再加入酢醬以及小豆丁,均勻的攪拌。接著加入適量的水,用小火燉煮收汁後即可。

最後將煮好的酢醬澆淋在煮熟的麵條上,旁邊舖上配料(紅蘿蔔、小黃瓜絲)就完成啦!!


炸醬麵是Ching和Jill的最愛,Ching每次只要去到有寫"炸醬麵"在menu裡的餐館,都會無法克制地點上一碗,無論走進餐館前已經在內心OS幾次這次絕對要吃別的東西,都還是一樣會點榨醬麵喔! 哈哈哈

如果有人知道哪裡有好吃的炸醬麵,請告訴我們喔!!


(二)皮蛋豆腐

做法太簡單了。將涼拌豆腐切成格狀後瀝乾盛盤,皮蛋洗淨對半切開盛盤,撒上蔥花與肉鬆,淋上醬油膏,就完成了!!!

皮蛋豆腐是Jill的最愛,一樣是每次去小吃店,只要小菜盤上有皮蛋豆腐就必拿。這次自己做加上了小偏方肉鬆,原因是某次在外頭小吃店吃到加肉鬆的皮蛋豆腐後,驚為天人!原本 Ching 跟 V 抱著懷疑態度,沒想到居然真的很好吃呢!!

最後是仿小吃店一定要有的燙青菜與青菜貢丸湯!


(三)燙青菜
將小鍋裝滿水待滾開後放入小白菜川燙兩分鐘,將大部份小白菜撈起盛盤,淋上炸醬拌勻。

(四)青菜貢丸湯
在剛剛燙青菜的湯裡加進貢丸(記得切十字歐~)煮熟,加入少許鹽,胡椒等調味,最後撒上青蔥,就是一舉兩得的青菜貢丸湯了!

Ching住在西班牙的時候,有一次超級想念這種家常小菜,便衝去中國人開的雜貨店,沒想到那裡的貢丸超級貴到不行,讓一向節儉的Ching最後還是放棄,買了一個麵筋罐頭回家煮稀飯!
Jill 每次在國外呆久了,最想念的也都是這些台灣小吃。尤其是飛澳洲的時候,因為那裡的食物都貴到讓人要哭出來了!有次思鄉去台灣小館吃飯,結果吃到甜的番茄炒蛋跟好難吃的排骨,讓 Jill 氣到回台灣一下飛機就立刻奔去吃魯肉飯和燙青菜。

料多澎湃的家常菜。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開胃呢~ 在國外的時候是真的會很想念這些東西。而且原來自己在家煮也能輕鬆煮出美味健康的小吃料理!不到兩百塊就讓三個人吃得心滿意足!雖然平常去小吃店就可以吃到一樣的美食,但是料理是撫慰人心的活動,自己在家煮,既好吃又有成就感,心跟胃一次都飽足了。重點是三 分 鐘 就 可 以 完 成!

無論是在國外的游子,還是平時忙碌的輕熟女們,改天不妨自己洗手作羹湯,做做簡易的家常菜吧 ;)




輕熟女三分鐘出好菜,挑戰成功!








2 comments

  1. 小偏方肉鬆可以分享嗎:c)
    超級好奇跟想吃啊~~~~~~~:c)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咦?就是坊間一般在賣的肉鬆啊~~ 不管是什麼牌子反正加了都超好吃的,而且一定要加一點點醬油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