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在西班牙】一月六日。全身塞滿糖果的西班牙三王節


   一月六號對西班牙的孩子們來說,應該是全年最重要的日子了!

   因為這天是 "El Día de los Reyes" (三王節)

   聖經中描述耶穌誕生後,遙遠東方的三位國王/賢者觀測星象,看見天上昇起的金星,得知上帝之子誕生,便帶著禮物前往伯利恆。在一月六日抵達了耶穌誕生地,獻上黃金(oro)、乳香(incienso)和沒藥(mirra)





    在西班牙,禮物可不是聖誕節的時候送,是一月六日三王節當天才送禮物唷!
 
    但,為什麼是一月六日? ?



    有一說法是因為三王騎駱駝,速度比較緩慢,所以一月六日才到達耶穌誕生地。
(哈哈哈 老實說 第一次聽到這說法我笑彎了腰  也太人性化的傳說了吧! )

    這幾天,我在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的大城Sevilla。



    一月六日是整個聖誕假期的尾聲,而一月五日,有點像是台灣過年的元宵節,從除夕到元宵,算是畫下節慶的句點。另外一月五日也像是耶誕夜,每個城市都有舉辦聲勢浩大遊行活動,夜裡孩子們興奮地等待著天明後三王送的禮物。






    一連串的花車遊行,孩子們打扮成各式各樣的主題,其中還有扮成三王的駱駝會經過,我擠在興奮不已的人群當中,一面欣賞花車的創意,一面瘋狂搶拾糖果。

    我只能說,人類真的很好操控,真的很容易一窩蜂的作出一些很好笑的舉動。




     遊行隊伍會不斷地向一旁的人群丟出糖果,而兩側則擠滿口水已經掛在嘴邊的孩童殺紅了眼也要幫兒女搶到最大包糖果的爸媽拼了老命站上圍欄高舉雙手的阿公阿嬤們。
     一面要小心抓著已經陷入瘋狂的兒童們,不要讓他們為了撿拾掉到路中的糖果衝到車前,一面還要注意隨時飛過來的糖果們,有些糖果可是以超越它們應有的速度直飛過來,打到可是很痛的!



當然瘋狂之後,還是留下了滿地甜膩的糖果和包裝紙。
提醒各位,如果有機會參加三王節,一定要在鞋子外面套上兩層塑膠袋喔!!
滿地的糖果可是不長眼的!

不免俗我還是要呼籲一下,垃圾不可以亂丟喔。
不管你身在地球的哪一角,環保概念都要默默放在心上,ok?




三王節,整個城市充滿了童趣,不管你是大人還是小孩,都為了糖果而瘋狂。

2013年的1月6日,是不是也來吃些糖果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