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享受吧!一個人的哈修塔特 Hallstatt - 景點最終篇


這篇真的千呼萬喚才使出來阿~~~

詩情畫意的飯店湖景早餐

明亮的餐廳

Table for 4, breakfast for 1.

一個人慢慢品嘗食物和美景

奧地利傳統糕點,這個好吃!

滿足地用完餐後繞到飯店後面看湖

室外座位十分愜意

可以直接躺在湖邊曬太陽,好貼心


也可以直接走進湖里游泳!

回飯店悠哉的吃完早餐之後,回房間梳洗整理行李,接著就準時(早上11點)check-out囉。(在此之前還發生洗澡洗一半有人 ﹣應該是飯店的女性工作人員﹣直接拿鑰匙開門要進我房間的驚險記,記得我說過房間的浴室沒有門嗎??後來在她衝進來前一秒我裸體對著門外大叫裡面還有人!她才走開。)把大行李寄放在櫃台,就開始我一整天的哈修塔特漫步之旅了。

因為下午四點半才有火車可回維也納,所以我有五個小時可以閒晃。原本想說要不要坐纜車上山去參觀鹽礦,但怕時間不好掌握,所以決定 take a rain check。面對小鎮廣場往左走一小段路,會遇到哈修塔特歷史博物館Museum Hallstatt➔按它連至似乎只有德文的官方網站)。在這裡珍藏了許多小鎮有採礦歷史以來所留下的古蹟遺物,細數這個湖邊小鎮的開發歷史及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故事。




博物館的門票是7,50歐,只要稍微仔細參觀,大約45分鐘可以完成。是個消磨時間以及長知識的好地方。而且不用擔心看不懂德文,因為每一個導覽點都設有多國語言的文字解說,當然在華人熱愛的歐洲,中文不但少不了,而且還排名第二!(但是畫着中國國旗,可見大陸同胞對哈修塔特的觀光收入貢獻了多少~~)雖然是簡體字,不過無魚蝦也好啦~






參觀完博物館,我繼續往左走,這一條路上都是住家,餐廳,紀念品店,其中比較值得進去逛一逛的我覺得就只有這家 "Benediktiner Seifenmanufaktur & Salzkontor" 了(這裡也是我這趟撒最多錢的地方 TwT)。它是一個專賣鹽以及肥皂的手工品店,因為哈修塔特產鹽嘛,不帶點鹽回去好像沒來過一樣(觀光客上身~)


1955 就啟業的老店~
店門口陳列許多特價商品,這是刷背的?也太可愛~
店內販售幾百種口味和造型香皂

巧克力兔造型/香味皂

爸爸皂


彩色玫瑰造型/香味皂

黃鴨鴨(奧地利名產)沐浴皂

不同香味愛心皂,這個太可愛有好聞差點就買了!

店內裝潢很美

窗外經過老爺爺,純粹覺得很有feel

食用鹽,也太可愛了吧~還綁蝴蝶麵

還有綁小提琴的莫札特鹽!吃了會變音樂天才嗎?


最後買了兩個鹽礦燭台(據說有能量),一塊香味皂,一罐意大利香料鹽(後來成為輕熟女料理好幫手),
以及一小包送媽媽的沐浴鹽,她都捨不得用!

戰利品袋,重死我了!
在這家店裡也消磨了好一陣子,撒了好幾十歐以後,終於半身而退,繼續往左邊走~ 沿路經過更多餐廳,住家,和紀念品店。走到底端是小鎮的另個入口,有遊覽車的停車場,所以如果是跟團坐遊覽車來的話,就是從那一端進入哈修塔特。那裡同樣也是上山纜車的入口,和隧道公路起點,不過最重要的是在那裡發現唯一一家超市,應該是local人買菜的地方,也是遊客補貨好所在~ 

沿路有可以租船遊湖的地方

另一面的哈修塔特景色!

長得很像郵局的咖啡廳

路邊人家的花園,好可愛!




走到底就是遊覽車停車場

好多銀髮團!

從停車場往小鎮方向看會看到的地標,左邊是纜車入口和公路,右邊就是往小鎮廣場拉

從停車場那邊也可以一覽整個小鎮風光

這裡仿佛還有個美術館

旁邊就是超市啦!!

來這裡採買等下要帶上火車的糧食

一應俱全的超市

維也納有名的Manner餅乾,還有baby吃得也太可愛

歐洲買這個好便宜!!

結完帳發現的海報,好好奇歐!好懷念Beatles~

超市補完貨以後慢慢往回走,在路上看到有老外在遛狗。在哈修塔特其實還滿常見到主人帶寵物來度假的,可是這對主人他們的狗狗.....也太大隻了吧!!是比小孩還高的巨型貴賓!!! XD

Giant Poodle!!!! 超可愛~~~

狗狗在喝水,站起來快跟人一樣高!!好像穿玩偶裝的人歐~~

回到廣場,天氣好好,老爺爺在噴泉喝水



接著進去這裡的地標新教教堂看一看


白天採光好好,彩繪玻璃透進來的光線好美


參觀完教堂,時間還很充裕,決定再走到山腰上回去名信片取景點,去多拍幾張中午的哈休塔特!

碼頭附近年輕的銅體... 姐姐我害羞了

碼頭對面有一家小便利店(其實應該算藥局),可以在這裡買一些藥品或水

說是中午可是其實已經是下午了,但是陽光還是大方地撒在這個湖邊小鎮上!和清晨微霧那種朦朧的感覺截然不同,山巒藍天相映襯真是太美了,可惜相機光圈只能擇一~




風光明媚的哈修塔特~

而且不知道是因為太熱了還是怎麼,這個時間過來居然都沒有人!!!整條路只有我一個人,除了可以盡情地拍照,還可以趁機自拍一下也不害羞嘻嘻:P


拍完這張依依不捨地離開山腰(其實是被曬到快中暑投降逃走),時間也差不多了,該慢慢下山向碼頭前進囉!

站在碼頭回頭看小鎮一眼,我想我還會再回來的~

碼頭與買票處


滿滿的旅人/來校外教學的學生

上船前往車站!

在哈修塔特騎腳踏車也很適合,只是帶著鐵馬旅行真的太勇猛了!


回到了小小的哈休塔特車站

小小的車站只有一個月台,兩個方向,想坐錯車也很難~

最後和月台合照留念一張。哈修塔特,下次見囉!

2 comments

  1. Hello, your photos let me remember the good time when i visited there. Thank you.
    Below is mine notes of Hallstatt, FYI.
    http://kitsch-lee.blogspot.tw/2011/07/church-in-hallstatt.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love your photos! did you take them with a digital camera or traditional? i am in lack of historic knowledge lol. thanks for posting to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