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我也是沙發客 (2) -在馬德里當沙發客


十月的馬德里中央公園(Retiro Park)
我的第一次沙發客經驗,就是馬德里(Madrid)+賽凡提斯小鎮 (Alcalá) 五天四夜之旅

PamplonaMadrid的巴士開了四五個小時,一路顛簸,加上西班牙的巴士真的超不舒服,(這時就會特別想念台灣巴士的豪華座椅),晚上才到達市區。

這是一個Friday night,西班牙人是不會輕易讓周五晚上平靜度過的。我們扛著背包立馬就和約在定點碰面的沙發客主人Javi,及他的一群朋友去bar談天說地。
酒酣耳熱之際,我的怪病突然開始發作,奇癢難耐,(我當時受苦於紅點點癢癢怪病,沒一天能睡好,總在半夜被癢醒,每天都難受到大哭,最後真的受不了,出發前往馬德里之前在醫院掛了急診,吊點滴後還是不願放棄安排好的馬德里,行程照常出發! )


馬德里市區一角

這時候另一個Javi (西班牙大概有十萬個人叫Javi) 就決定讓我們把行李先放到他家讓我好好休息,所以,莫名其妙的,我就一個人待在新朋友家中靜養,其他人繼續出去party

這一切都是機緣呀,凌晨兩點半,準備要睡了,這時Javi (新朋友Javi)的室友回來了,看到我嚇一跳,想說誰阿?!  一個陌生的亞洲女生出現在他家?!
也忘記如何開始這場不分語言和國籍的對話的,我們三人在客廳開始聊天,這一聊不得了,連聊了三個小時,算是第一次到西班牙以來和西班牙人做的深度對談。
只有在中世紀市集會出現的畫面

凌晨的馬德里,沒有音樂,沒有美食,沒有人群,只有聊不完的天。

談了許多西班牙的問題和西班牙人的想法,政治和宗教,文化和文明。在國外能夠遇到這樣一個時機,這樣的人,天南地北的談,真是太棒的經驗。聊到出門狂歡的人都回家了,我們才互道晚安。(西班牙的夜店在凌晨兩點之前是不會有人的喔,而且晚餐是九點開始吃的,所以吃完差不多快半夜,接著就可以去個bar,然後約莫兩點就可以去disco跳舞了! )

有些朋友你認識了好幾年也不會熟,永遠也不會談到內心的想法;有些朋友一見面你就可以敞開心胸,一見如故。
我想這就是旅行最奇妙的地方之一吧! :)

Don Quijote!
隔天終於到達這次沙發客之旅的住宿地點。
這是Javi第一次接待沙發客,因位他在東歐旅行的時候嘗試了沙發旅行,受益良多,回到家鄉之後也決定開始接待沙發客。

第二天,他就直接把家裡鑰匙給我們了。
是的,真的是超信任我們的耶!! 好感動~~~~~


位於馬德里東北方的小鎮,Alcalá。是大名鼎鼎的文豪塞凡提斯(Cervantes)出生的地方,賽凡提斯被譽為是西班牙文學世界裡最偉大的作家。評論家們稱他的小說《唐吉軻德 Don Quijote》是文學史上的第一部現代小說,同時也是世界文學的瑰寶之一。

Alcalá有一座古老的大學,名列世界文化遺產。

剛好我們到的這周是賽凡提斯周,放眼望去整個小鎮滿滿皆是穿著古裝的人。


第一次看到中世紀市集” (人們裝扮成中世紀服飾,販賣各種東西) 真的很有趣。(就像是菜市場的小販們全部穿起唐朝人裝扮開始賣肉賣菜)

那個pulpo超好吃,一邊吃一邊想到神鬼奇航的章魚怪~

順帶一提,剛好這趟旅程遇到我的生日,在Alcalá這個賽凡提斯和唐吉軻德無所不在的小鎮。

凌晨三點,我又被怪病癢醒,明明冷的要死,還是拿冰塊猛往腿上敷,一邊敷一邊淚如雨下。

這時C已經辭窮到不知道如何安慰我了。看我可憐兮兮的流著淚,他突然天外飛來一筆,說:「不然你想著觀世音菩薩好了,說不定會比較好。」

我愣了一下,淚珠的確是停止了約莫三秒。沒想到我越想菩薩我就越悲從中來立刻又開始大哭。

「嗚嗚嗚,我好癢,為什麼觀音菩薩都不來西班牙保佑我~~~

就這樣,生日的早晨,就在冰塊和淚水分不清楚,以及為了觀音菩薩的嚎啕大哭中開始。

Madrid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