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J 的尿道炎初體驗....


是的各位看官,J 最近實在是胖體欠安病痛不斷阿... 

我只能說關於尿道炎這個空姐通病,真是久仰大名了。但是我也從沒想過平常除了眼睛鼻子過敏,偶爾風濕,內分泌小失調,牙齦常發炎之外身強體壯,水喝的說少不少,尿憋的說常不常的我,竟也會毫無預警地尿道發炎。

為什麼說是空姐通病呢?因為空服員們在飛機上常常忙到沒時間喝水更沒別說上廁所,加上一勞累抵抗力下降,就非常容易尿道炎。關於尿道炎詳細介紹請參考維基百科

它的症狀是這樣的,妳以為是剛剛喝飲料的關係想尿尿了,結果真的進了廁所一尿發現,咦根本沒什麼尿可尿啊。接著讓妳覺得事情不太對勁的是,出了廁所才沒兩秒,怎麼又這麼想尿尿??

上述這些情況通常只會出現在夢裡。小時候睡覺想尿尿就直接尿床了,長大後睡覺想尿尿就會夢到一直在跑廁所卻怎麼尿都尿不完,直到被強烈的尿意逼醒。可惜這次我是在飛機上,不是在夢裡。雖然沒得過不知症狀為何,但一股空服員的直覺告訴我,完了是尿道炎。覺得苗頭不對的時候立刻跟一起工作的資深同事講,經驗老道的她們不假思索地說,歐八九不離十囉。然後就叫我從當下開始多喝水,亡羊補牢不嫌睌。

接著有人開始分享她們飛到外站(國外的駐點)忽然尿道炎掛急診一路血尿的慘烈故事,我也想到我們舞團裡的友航好友學姐B,之前尿道/膀胱炎高燒不退住院好幾天,還因此比賽無法上場的時候。 接下來6~7小時的飛機時光我就是在一停下手邊工作就灌水,然後一找到空檔就跑廁所當中度過。沒胃口吃飯也沒啥力氣大叫(雖然在飛機上好像也不太需要大叫),還好有人隨身攜帶大量抗生素,也是得尿道炎時醫生開的,於是我趕緊吃點東西吞了兩顆。註:這是情急之下的不良示範大家不要學,不舒服還是要去看醫生歐~ 只是當我想到下班以後不是回台北而是要困在印尼兩天,說什麼我都寧願自己開始吃抗生素也不要在印尼掛急診啊~~

 一直以為是一天只喝兩口水,憋到膀胱痛才去尿尿的那種人才會得尿道炎。但同事說她之前得的時候狀況和我一模一樣,也是沒任何異狀,飛到一半就忽然尿道炎,一直跑廁所,沒過多久就開始血尿疼痛。後來還差點坐上救護車~~~

所以說女生(男生也要注意啦,男生也會得尿道炎的!!)真的不能鐵齒,不要覺得自己水喝的夠,平常也不太憋尿,其實我們不經意的時候都會憋尿或水喝太少的。以下是同事們分享平常保健避免尿道炎的不二法門:

1. 多喝水。一天3000cc. 覺得水沒味道不愛喝的人可以在裡面加檸檬,我個人覺得加少許,強調少許蜂蜜也不錯。

2.  定時上廁所,不要覺得很想尿尿才去上,一兩小時就上一次。

3. 喝蔓越莓汁。同事說很有用歐~但最好是無添加糖分的。如果買不到無糖的可以加水稀釋,避免身體吸收過多糖分反而有害健康。

4. 吃蔓越莓錠也是不錯選擇。

最後如果真的不幸得了尿道炎,記得要去看醫生,配合醫生治療才能完全消除引起發炎的細菌,否則很容易復發~ (等我回台灣有空就要去看醫生啦)

女生們(尤其是輕熟女們),一起作好泌尿系統的保養吧~~~(泣)




2 comments

  1. 我必須要慎重地跟你分享我也有同樣經驗!!!!!!我也要寫一篇!!!!!!!!超痛!!!!!

    ReplyDelete
  2. 尿道炎真的超可怕!!我有兩次的經驗真的會痛到叫媽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