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Says】 Food Taipei 2012

這一陣子真是馬不停蹄呀!

一日來回南部出差,第一個心得就是,高鐵真是很省時的交通工具呀!!
一大早就前往南部,位於台南市東區的"知事官邸"。
它是台南市的市定古蹟,興建於西元1990年,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
第一眼看到就好喜歡,古色古香的建築非常有味道。
西元1923年日本裕仁皇太子就曾住宿此地。





當晚我們就在裡面的"官邸西菜館"享用美酒與美食。由於是開幕前的活動,
大家也很認真的對於餐酒搭配深入討論。
歡迎大家來台南官邸西菜館享用美食與美酒喔!!

坐在這個"老台南"古蹟裡面,自然也產生一種懷舊之感,
聽著前輩們聊著過去的點點滴滴,讓我也不禁想起小時候阿嬤家後院稻田間的小水溝,
前院留過的小溪,曾幾何時都被水泥牆代替,只留下幼時模模糊糊嬉戲的印象。



當天晚上一行人趕上最後一班高鐵奔回台北,有人趕著一早送機,
有人念著自己的床,我呢,沒睡幾小時就奔往南港展覽館開始為期四天的台北國際食品展


我第一次參加 FOOD TAIPEI 2012 ,沒想到還真好玩!

我們的攤位設在智利館內,對面的巴西館第一天開幕請了兩位巴西人現場演奏吉他和手鼓,
真是超有感覺的! 尤其是編髮的黑人鼓手讓我想起許多在南非海邊一起唱歌跳舞的朋友,
一邊擺設攤位,一邊聽著隔壁的樂聲,一邊就神遊到了記憶中的南半球。




話說,食品展真的是甚麼人都有,有扶老攜幼來開開眼界的男女老幼,有一臉"我就是要來白吃白喝"的中年人,
有深藏不露的尋酒人,有虛心學習的品酒同好。
也有把食品展當夜市來逛的民眾,更有愛耍嘴皮子的騙子,還有喝醉來亂的中年怪叔叔。
展覽期間,遇到了許多不同種的人類,中英文算是最方便使用,沒想到也遇到幾個講西班牙文的人們真令人開心,
到了最後一天(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台語也都要上場啦!

一連展四天,和好多人萍水相逢,有些人很可愛,有些人只讓人想翻白眼,說來說去,都是一次好的經驗囉!

(收展之後真是累慘啦! 謝謝所有來展場捧場和幫我的朋友啦!!有朋友真好!!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