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享受吧!一個人的哈修塔特 (Hallstatt) - 清晨篇



到哈修塔特第一天的傍晚,我就在房間的床上渡過(超弱)。(哈哈哈)

澡也沒洗(但是我下飛機的時候有洗啦)衣服也沒換,躺在床上聽著窗外的雷聲和雨聲,伴著幾乎沒有隔音效果的門外的腳步聲和吵雜嬉鬧聲,心裡是想著反正下雨,先瞇一下,晚上再出去夜遊與覓食好了,卻一路昏睡到清晨(沒辦法我太累了)。

大概清晨五點的時候忘了被鬧鐘還是窗外鳥鳴叫醒。應該說是驚醒。「靠邀天亮了!」趕緊跳起來更衣(依舊沒洗澡)洗臉刷牙,拎著包包(還不忘戴帽子掩飾沒洗的油頭)匆匆出門去。這一趟兩天一夜,為的就是一睹同事們口中美翻天的微晨哈修塔特阿!打死也不能錯過!


為了確定外面沒下雨了,出門前不忘把頭探出窗外看看,結果居然看到這番景色。在心裡默默驚嘆 oh my freaking god 之後頭也不回快步出門,我不想和清晨的微霧擦身而過。




天微亮的凌晨五點半,空氣帶有昨晚大雨的冰冷露氣,整個哈修塔特除了早起送貨的貨車外空無一人。我喜歡這種感覺。好像整個哈修塔特都是我的。

清晨的廣場,山上的雲霧清晰可見

出了飯店往右走,先回到下船的碼頭,在那裡可以看到最近在咫尺的湖以及最一望無際的山巒。好吧其實還看不太到山。因為都被霧給擋住了。看到那樣子的雲霧繚繞我 speechless 了。似有若無,時時刻刻都在變幻,原來這就是仙境。



大清早在停車場閒晃的小黑貓(不知有沒有人養?)
看到人立刻翻肚皮  好可愛
在碼頭邊看了許久湖和霧,背後的 Heritage Hotel 飯店陽台上傳來台灣人的聲音,有兩個女生也在拍。我想我和湖上的天鵝都入她們鏡了......。不想浪費時間,決定繼續往上走,尋找大家拍湖攝哈修塔特明信片的那個定點。感覺有段距離。

往上走的沿路都是當地居民的湖邊住宅,每一棟都好美,真的很想體會看看每天眼睛睜開都看到仙境美景的生活是怎麼樣,不過或許哈修塔特人也看湖看到膩了?



面壁思過的小黃貓,超可愛,不知道山壁上有什麼?

又一隻面壁思過的野貓,我懷疑有山靈在與牠們對話!

美麗的噴泉盆栽

某戶住家的後院裡是跳水台!!好羨慕夏天的湖就是local居民的游泳池~


好喜歡的畫面,滿滿歐洲人的愜意

走了大約五六分鐘後來到一個空曠處,旁邊沒有房子可以直接看到湖景。這裡也是這段路上唯一可以一覽哈修塔特小鎮的地方!我猜想我找到明信片的拍攝地點了~而且迎接我的竟是這瘋狂的景色。

如同仙境一般的湖色風光

找到了!就是這裡!!!
抱持著探險家的精神我後來有再往上走,想要知道是否有更好的拍照地點,但是沿路都是平房,走到底就是上公路的出口,所以確定這裡就是唯一可以拍明信片的定點了~ 於是我便折返回去,這時大約早上六點半,早起來拍照的人頓時多了一些。

帶著腳架和巨炮的專業攝影大哥,我的550D完全變玩具

悠哉的天鵝

如畫一般的船過駛有痕

不小心聽到旁邊的一對內地夫妻說,「哎呀這霧可真美,昨夜下雨我就知道今天肯定會有霧」,「就是說呀,等好多天終於讓咱給等到了呀!」原來我是非常幸運才能碰巧遇到這樣的美景,我還以為哈修塔特每天早上都長這樣!在心裡竊喜的同時多謝老天爺前一晚的雨,多謝自己的運氣,拍了好多照片其實最美的還是自己眼睛看到的。大概拍了一百張以後決定回飯店等早餐吃。吃完又要繼續出門探險囉!(待續)

雲裡的哈修塔特!我也擁有自己的明信片了:) 
to be continued...

2 comments

  1. 最後兩張也太美了吧!!!!!! 真的是明信片耶! 搞的我好想去....

    ReplyDelete
  2. 美翻天!那湖就是仙境呀!!
    歐洲房子都很有自己的風格超酷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