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Femmes 私.料理】 Jillybean 的 輕早餐: 春日蔬食果粒與起司全麥麵包




在前幾天大魚大肉之後, 今天早上起床決定要以清爽無負擔的蔬果作為今天的早餐^^

我是個非常重視早餐的人, 一早起床為自己或家人準備一份健康可口的早餐, 一整天不但會有好精神, 也會有好心情~ 




平常最拿手的大概還是偏向西式餐點(雖然我也非常熱愛燒餅油條與輕粥小菜), 畢竟沙拉三明治準備起來既省時又簡便。而且通常我料理都很隨興, 不太會前一天先想好, 都是起床看看冰箱有什麼材料可以運用, 再發揮創意搭配。這樣不但做起來有趣, 而且當你用有限的材料做出美味餐點時, 會很有成就感歐~~

今天準備的是(前幾天姊妹聚會剩下的)彩色生菜沙拉, 搭配簡單的綜合水果。算是排毒餐啦(笑)飲料則是搭配低糖豆漿(自從知道牛奶很毒之後, 就越來越愛喝豆漿了~)


今日食材: 媽媽的愛心日本草莓, 西洋梨, 黃色萊姆。萊姆是拿來泡蜂蜜檸檬水用的 ^^

早上看到這麼漂亮的水果, 心情都好了起來~
前幾天姊妹來家裡聚會做了一大盆沙拉, 所以蔬菜部份幾乎不用準備, 只要把菜盛到盤子上, 再淋上自己喜愛的醬汁就可以了~ (這樣真的滿方便的, 建議大家也可以沒事就準備一盆沙拉在冰箱裡, 隨時可以拿出來, 無論當零食吃, 夾三明治或做side dish都很方便歐~~)

水果的話就只要洗乾淨切丁就可以了, 其實我另外還又再切了半條香蕉:P

檸檬水部份我會用一整顆, 切三薄片放進杯子裡, 其餘壓汁加進水裡, 這樣整杯就會有一整顆滿滿維他命C, 對於常感冒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保健飲品歐~ 最後再加上一大匙的蜂蜜!

今天用的是固態蜂蜜~
蜂蜜檸檬水我都是吃完早餐後過一段時間才喝(還是有點怕在胃裡會跟豆漿結塊哈哈哈), 然後為了怕營養不均衡, 所以還是要攝取一點澱粉。這時候全麥土司就是最好的選擇囉~ 把一片土司鋪上一片cheese, 再放入烤箱烤兩分鐘!同一時間準備一杯豆漿加熱。最後全部盛盤, 就大功告成啦~~

看起來是不是非常可口呢~~~而且非常健康!

好的我要來享用我的成果了。大家也要健康過每一天歐~~~
Bon Appétit!



Jillybean's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enyusmil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