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在西班牙】 關於巴塞隆納 (一)


像這樣晴朗的日子,舒服地讓人神清氣爽,溫暖的太陽和涼爽的風,抬起頭是一塊一塊的白雲。

這樣的日子,就特別讓人想起巴塞隆納。   那些激情奔放酸甜苦辣的日子。

Barcelona的眾海灘之一
  巴塞是個很有文化深度的大城市,如果你哪天也幸運地可以住在那裡一段時間,請容許我給你一個小小的心理建設:不要只當個觀光客,試著當個在地人吧。巴塞隆納有的是遠遠大於旅遊書上寫的城市魅力。


路邊隨著佛朗明哥起舞的可愛阿嬤們
   

    巴塞隆納位於加泰隆尼亞地區,是個非常有特色的文化區域,由於歷史因素,直至今日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仍然持續進行,也因為和西班牙之間的政治情節,加泰隆尼亞地區更加用心保存自己特有的傳統與習慣,最顯而易見的就是加泰隆尼亞文,和滿街可見的加泰隆尼亞草鞋。

    西班牙是個充滿地域獨立運動的國家,但是唯獨加泰隆尼亞區最為普及,在巴塞隆納一定要用心去觀察這種特有的社會氛圍。




一邊看一邊心臟真的會跳出來!!

加泰隆尼亞的傳統疊羅漢 "Castells",有各種型式和人數的表演方式,圖中是一個八層的人塔,最高的三層通常由青少年或孩子來執行任務,圖中最頂層由戴著安全帽的小女孩執行任務。Castells疊羅漢可以團結社群,其中的方法和知識在團隊中代代相傳,透過團隊練習來學習。而且於2010年被列入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喔!!

地鐵裡友善的年輕人們


雖然巴塞隆納地鐵的扒手很多,我自己也吃過悶虧,恨不得要把小偷碎屍萬段,但說實在的,小偷固然可惡,心情還是要放寬,生活中依然常常遇見可愛的人們,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挖寶寶地Encants!

我喜愛的秘密基地之一:Encants跳蚤市集。Encants是歐洲最古老的市集之一,全名為"Mercat dels Encants Vells" ,字面上的英文直譯為"Market of Old Charms"。踏入市集,這裡的老東西和懷舊氛圍讓人完全不能抵抗,每次尋寶都很容易三個小時瞬間就過去了!!

  我喜歡騎bicing(巴塞的市區腳踏車)在市區閒逛,很舒服,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奎爾公園山坡頂端的十字架有很好的視野,坐在夜晚的十字架下,整個城市一覽無遺;除了觀光客超多的 Barceloneta 海灘,越往旁邊的海灘觀光客越少、在地人越多;市中心的哥德區有許多小角落美得讓人不知道如何形容。

其實巴塞真的很美,美的不只是建築,還有整個城市的文化深度,前者人人皆懂,後者就要看你能不能認真體會了。

待續......

4 comments

  1. 美的不只是建築,還有整個城市的文化深度,前者人人皆懂,後者就要看你能不能認真體會了
    五百個LIKE!!!!

    ReplyDelete
  2. 很喜歡西班牙這個國家是因為這個國家到處都充滿熱情,讓人一去就會留連忘返~~~~~~
    以後一定要做一次當地人~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機會再到那邊一定要嘗試一些不一樣的旅行/生活方式唷!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