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f & Jill's Wedding】週年婚紗 ♥ 唯美電影風格的自助「屋頂婚紗」



上次分享過歐美風格自助婚紗後,今天來分享我們大受好評的第二組婚紗照 ♥

「屋頂婚紗」

Our "Rooftop" Anniversary Photos 
by 
Rebecca Chang Photography



對這組照片充滿了愛,相信十年後再拿出來看都不會失色。

在婚禮上朋友們也都說印象深刻根本是電影海報,
多少滿足了新娘的虛榮心(笑)


當初會再拍一次婚紗呢,其實並不是因為不滿意第一次的作品
(大家都知道我對第一次的歐美自然風格婚紗照也很有愛)

只是當初拍完第一次後,一直覺得有些想法沒完成。
例如原本希望能把我們的新家也放入拍攝場景(因為老公是在這裡和 J 求婚的)
最後沒能如願,覺得有些遺憾。

再加上後來又看到 Rebecca 替她的朋友拍的這組照片
覺得實在是太時髦了,當時一直在心中吶喊「我也好想要!!!!」
於是乎就動了「二次婚紗」的念頭(笑)


(以上照片來自 Rebeccaya.com)

是不是美到不可饒恕!?

Rebecca 是我大學時期認識的朋友,
現在專於時尚攝影的工作,偶爾會替友人們拍攝婚紗照。
平常就很喜歡她的作品溫暖細膩的風格,不過當時看到這組婚紗照真的是驚為天人!!

隨性自然又充滿時尚感,簡直就是明星等級的婚紗照~
因此也就成為壓垮心中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笑)

和老公討論許久後,貼心的他最後說只要我開心就好了
為了不留遺憾我們還是決定要再拍一次婚紗!

但是以「不出外景、不麻煩」為前提,主要在以及求婚的頂樓簡單拍攝,
也算是作為求婚(以及登記結婚)一週年的紀念。


Rebecca 聽了也直說沒拍過「屋頂婚紗」,很感興趣~
也立刻互傳了一些想法跟參考圖片。

( 當時我搜集的圖片在這裡,有需要的同學一樣歡迎拿去參考:)
  Jill's Pin-board: The Rebecca Project 




不過在約好檔期後,其實我們只有在家碰面一次稍微討論,順便場勘。
第二次碰面就直接是拍攝當天了!!非常大膽!

而且真的是從頭到尾貫徹了「不麻煩」的原則(笑)

拍攝上我完全沒有任何意見,
完全擺爛式地強調我們是不會擺 pose 的新人,需要她引導我們。
(還好 Rebacca 超溫柔又會引導~)

道具也幾乎完全沒有準備。
原本 Rebecca 還有替我們出一些主意,像是要不要去買氣球之類的
但我們完全就是隨性到最高點的不想準備道具!

最後只準備了本來就在家裡(從跨年求婚就一直沒拆下來)的聖誕串燈們,
以及請好朋友上田花藝幫我們準備一些花束,拍攝當天隨性的使用。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還真是任性啊!)

服裝上因為不想浪費錢多租禮服,
因此老公是穿之前拍婚紗的西裝,沒有另外準備,
我則是在淘寶上面買了一套可以兩穿的婚紗+頭紗&披肩。
全部加起來也才5000台幣左右而已!



其實當初在淘寶上也挑了滿久,雖然想省錢但還是擔心實品很可怕
不過收到這套質感意外的好,就連造型師聽了都說驚訝,說看不出來是淘寶買的! 
(另外這家 model 很美也是購買主因哈哈)

雖然說是要簡單拍,但還是一共用這套變換了三種造型(笑)

而說到造型呢,就不得不大力稱讚 Rebecca 推薦的 Mina 老師!
因為我當時是完全沒有任何意見,甚至是直接跟老師說「任由妳擺佈!」


現在想想也不知道當時怎麼能放這麼鬆。
好在 Mina 老師很有經驗,不但很迅速地幫我我換了三種造型,而且三套的效果都非常棒~~




我也非常喜歡 Mina 老師化的妝容,就是非常自然而且像我原本的樣子
而且雖然我拍攝當天皮膚狀況滿多的

但 Mina 老師化的妝拍起來皮膚非~~~常的好,髮型也都極美!



總之就這樣超級隨性完全無準備的來到了拍攝當天。
但是或許也是因為放很鬆的關係,拍攝起來很迅速也很自然。

重點:
我們只花了約 6 個小時就拍好三組照片!!
而且成品美到我熬夜挑片都挑不出來,每張都好愛每張都想做成婚紗相本!!

第一套是在頂樓拍攝,
Mina 老師幫我梳了低馬尾,戴上非常簡單的短項鍊




開拍前還在玩手機的新娘 :P

其實頂樓醜醜的,但放上隨性飄逸的白布以及復古沙發後
就完全變成不同氛圍的室外攝影棚了!!
(布和椅子都是 Rebecca 從家裡扛來的)



厲害的攝影師就是有辦法讓場景美感瞬間提升!
我覺得我的第一套造型也很有復古女伶的感覺,在這場景中無比搭配




上面這張是開拍後第二張照片(上面都是 Rebecca 給的小檔,未修片)!

雖然最後沒有選進婚紗相本裡,但其實已經很喜歡了~
只能說有溫柔的攝影師引導真好,我們一下子就進入狀況了!

這系列最後選了下面幾張:




沒想到只是一張復古沙發也可以拍出這麼多變化~
放進花藝之後又是一種更浪漫的感覺。




好滿意這件淘寶婚紗的效果~~ 紗裙看起來好柔軟!

下面偷渡一張一樣是原始檔裡面沒有挑出來修圖的,說實在的原檔就很美了啊~
跟修圖過後的比起來都不知道 Rebecca 到底修了哪裡...哈哈哈
整個構圖我都好喜歡。




這系列拍完後就進入新娘的獨照時間
Rebecca 大概不小心拍了一百張新娘獨照(笑)




實在是太多了(羞)最後選了下面這幾張 ♥




好喜歡我的小捧花,顏色實在是美極了!

接著又加入老公,在屋頂上換另一個角度拍攝,讓台北 101 可以入鏡。 
這幾張就是比較率性的感覺,頭紗也拆掉了。





手上換成隨性抓的花束,也別有一番風味。

頂樓就在這邊結束,
最後也拍了幾張別上頭紗但是換成小短裙的,意外反而有小正式、成熟的感覺~
(覺得這套白紗還真多變化啊!)





接著回到室內拍攝第二套造型:





當初 Mina 老師拿出這大蝴蝶結時,我著實有嚇一大跳
想說我這輩子似乎從來沒有跟蝴蝶結有過任何交集
(但畢竟都撂下狠話要任由老師擺佈了)
沒想到這會是我最喜歡的造型之一
(是說總共也就只有三套到底有哪套不是最喜歡的)

很喜歡 Mina 老師幫我打理的空氣感又柔美的大捲髮
我發現頭髮很有質感或許就是這造型不會淪於俗氣的關鍵

然後 Rebecca 又不小心多拍了幾張新娘寫真(笑)




有種洋娃娃的感覺~這系列 Rebecca 自己一直說很像金莎廣告(笑)




另外這個樓梯的景一定要提一下,因為幾乎和求婚當天一模一樣~只不過更美了!
而且 Rebecca 靈機一動把串燈放到鏡頭前,就拍出這麼夢幻的照片了~




也順便重溫(補拍)求婚畫面 :P 
這系列最後選了下面幾張:






接著場景移到客廳繼續拍。

這系列很神奇,雖然只是很簡單就兩個人坐在沙發上,
但不知道為什麼效果特別好。





這系列有許多張都是我後來愛死了的照片




這張甚至拿來做成喜帖,因為留白留得恰到好處~

等到差不多傍晚,我們又換了最後一套造型,準備回頂樓拍攝夜景。
這次是 Mina 老師厲害的大紅唇以及超強盤髮!!
整個人瞬間變成時髦新娘!





然後 Rebecca 又忍不住拍了一系列新娘寫真....





覺得自己彷彿化身 Rebecca 平常拍攝的時尚 model 一樣~~
不過也因為這幾張太帥了(加上又沒新郎)所以最後沒有選進相本,
但覺得自己偷偷收藏留念也很好。

然後我一直到看到下面這張照片才知道原來我當時的頭髮這麼厲害!!
Mina 老師把我的頭盤成一朵玫瑰!!!





趁著天色還微亮拍了下面幾張






傍晚上去沒過多久就天黑了,新娘呈現快結凍的狀態
為了保暖只好把頭上的玫瑰花拆了,甚至要抱著燈泡取暖...





雖然最後兩小時真的非常辛苦,不過還好最後還是有拍出好照片~

入夜後的頂樓彷彿讓我們回到求婚當晚的時空,看著遠方的 101 偷偷覺得好感動
而且 Rebecca 總是能抓住兩人浪漫的互動:





自己真心覺得這系列照片好美好喜歡(而且也成為親友口中的如電影海報的婚紗照~)




最後就在這浪漫的氣氛中結束這一天拍攝。

下面這張是老公已經笑不出來,
而老婆超開心因為終於可以穿外套的畫面(大笑)




真心喜歡我們的週年婚紗照,而且拍的好值得。

因為沒有太多道具,入鏡的只有對我們來說有意義的物品。
例如夜晚重現求婚場景的串燈,還有每年都會觀賞煙火釋放的 101。
也算是彌補了被求婚當時沒有留下影像記錄的遺憾(捏老公)

而且沒想到成品這麼美,
不但替求婚的回憶留下美好記錄,後來在婚禮上也有好多環節都用上了這些照片。

在這裡要大力感謝溫柔的 Rebecca & Rebecca 老公~
還有超強的妝髮 Mina 老師和幫我們搭配美麗花藝的 Kimi 哥,
要是少了任何一個環節都不可能會有這麼美麗的婚紗照。

另外還要感謝當天來幫我們側拍的我的伴娘 / 好友 A ♥ 



Thank you for being there  

拍婚紗時,身邊能有這麼美好優秀的團隊和好姐妹
真的是新娘的美夢成真啊~

最後附上大家最需要的攝影團隊資訊:

Floral Deco & Bouquet / 上田花藝



那麼... 到這邊 J 的自助婚紗文章們就都寫完了!!
呼,終於~~~

兩次的拍攝風格截然不同,但是我都好喜歡~

【JOSF & JILL'S WEDDING】週年婚紗 ♥ 唯美電影風格的自助「屋頂婚紗」


有需要的同學們可以複習一下前面的文章~
祝所有準新娘們都能找到心中理想的婚紗團隊!

XOXO, J






4 comments

  1. 請問婚紗是哪一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淘寶的,網址之前放錯,現在改好了抱歉~~~
      http://taiwan.tmall.com/item/20526675195.htm?spm=a1z10.5-b.w4011-3160821469.133.ZTVyH9&id=20526675195&rn=11a3ee705a61275e01a6dd0fb20c79d5&abbucket=0

      Delete
  2. 你好~~請問頂樓的位置是哪裡?可以借劇組拍攝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住宅的頂樓沒有開放租借耶... 不好意思~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