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馬來西亞:熱帶島嶼初體驗 Perhentian Islands 停泊島

旅行就是要有多種面向才嗨阿!

從城市到熱帶雨林,再來我們準備投奔熱帶島嶼的懷抱。
感覺叢林裡的濕熱尚未脫離,泥土還黏在身上,有種迫不及待要從探險轉型成渡假的興奮心情。



離開Taman Negara國家公園後,搭巴士回到Jerantut用午餐 (這段路也可走水路,但真心建議走陸路即可)。再從Jerantut搭巴士一路向北,來到Kuala Besut小鎮,換搭快艇前往Perhentians停泊島。





舟車勞頓真的讓人很疲累,終於排隊準備上快艇,將背包放好,穿上救生衣。原本對於要穿救生衣有點怨言,覺得很熱又多餘,直到快艇駛向海洋,才發現:真˙的˙很˙需˙要˙穿˙救˙生˙衣。
快艇真不愧被稱作快艇,真的超˙快˙的˙!

小小的船身前半部以騰空的姿態奔馳在海上,小艇腹部不斷地因為速度與海面接觸,不抓緊真的會彈起來!剛開始五分鐘覺得蠻刺激的,至少比去熱帶雨林時搭的慢速船刺激太多,但整整三十分鐘快艇都以如此刺激的飆速進行,真的很不舒服!前方滿手刺青的大叔,默默的緊緊抓住椅墊,真的太顛頗了。



陽光普照,奔馳的快艇在海面上狂飆,海風狂嘯穿過每個人的臉龐,三不五時濺起的浪花打在手上。我們就像開在一路坑巴的海路上,不斷上下顛頗,胃也像每三秒坐一次大怒神般上下懸掛。

Perhentian Islands停泊島分成大島Perhentian Besar ("Big Perhentian")和小島Perhentian Kecil("Small Perhentian"),我們住在大島。"Perhentian"在馬來語中意為"停泊點",指的是過去這些島嶼是馬來西亞與曼谷間商業活動的中途休息地點。停泊島大部分是無人居住,除了小島上的小漁村外。全島群沒有高於兩層樓的建築,現今觀光業盛行,以白色沙灘知名,是珊瑚、海龜、小鯊魚、水母等棲息地。




下午時分,到達大島。迎面而來就是我們定的住所:Suhaila Palace。一間簡單乾淨,跟大島上其它豪華度假小木屋相較之下超便宜的旅社。Suhaila是海景第一排,住在二樓還有觀景屋頂,地理位置相當好,左右兩邊都是餐廳,雖然水泥建築真的超不美觀,但將就將就吧!

碧海藍天,細沙海灘,澄澈透亮的海水,天天晴朗的氣候。
在這樣的島嶼度假,夫復何求啊!



每天我們穿過小山丘,到島嶼另一側的Turtle Beach沙灘,那是昂貴的Perhentian Island Resort面對的海灘。雖然我們不住那裏,但每天走15分鐘到那享受美麗海灘,真是越想越划算啊~ 哈哈哈
下午趁著天還熱,先回旅社洗澡,因為沒有提供熱水,本來覺得很麻煩,但才發現,其實根本不需要熱水耶。




晚上就到隔壁的Tuna Bay大啖美食。Tuna Bay是相較下昂貴的餐廳,但這次我們就給他花下去,每天晚上都到這裡報到!除了食物美味,還有Wifi可以使用~
新鮮的海產,鮮蝦、鮮魚、沙嗲、鮮辣海鮮湯,最後一天還點了一整隻的碳烤鮮魚來吃!每次旅行食物都一向不是重點,但這次來到熱帶小島,沒有什麼文化體驗就專心放鬆享受吧~ 到什麼地方旅遊就要像什麼樣嘛~



想起剛從熱帶雨林離開的那個晚上,萍水相逢的一行六人聚在溪邊的戶外餐廳舉辦慶功宴。
大夥七嘴八舌聊著叢林裡的經驗,法國正妹老師說,這是為了她男友來的,原本很擔心自己辦不到,現在很高興一起嘗試了這樣的挑戰。
「叢林裡面有超多聲音,蟲鳴鳥叫真的好豐富!」我們聊起讓人印象深刻的,叢林的呼吸聲。

此時在梵蒂岡當警察的義大利大叔突然說:「我只聽到她在說話!」

大叔指的是話很多的挪威女生。說到這女生,真的很奇葩。在雨林中共通語言是英文,另外私下會用法文或中文小組交談(加拿大女生是魁北克人,也能說法文),而這挪威女生就數度發言,說沒有人能跟他講挪威語,所以她決定自己和自己講話。(?!) 接著就開始自言自語……..

到底有什麼毛病啊…… 

後來還耍任性要馬來嚮導幫她拿背包,所以嚮導便扛著超大包公用物之外,再幫她拿背包。
當然這些都沒影響到我,所以沒感覺。但義大利大叔卻是超惱,覺得她吵到不行。

旅行越多,越再再見證,旅伴的重要。

有好的旅伴,旅行就有加乘效果;有爛的旅伴,再有趣再美好的地方,都可能被烏雲籠罩了。



島上有很多野生猴子,而且牠們長的超帥的。

完全就是猴子界的龐克樂團啊!超有個性的猴子掛在樹上吃東西,還巧遇攜家帶眷的猴家族帶著小猴子。好~~~~
原來小猴子真的是黃毛耶,融化融化~~~~




Perhentians可以潛水,但我們懶惰,就選擇了浮潛這較簡單的行程。

小船帶著大家到島上三個不同的地點浮潛,到了定點大家就各自跳到海裡,時間到了再集合上船前往下一處。看到許多魚類,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色彩鮮豔的熱帶魚,其中一隻我盯著約莫五分鐘,視線就是離不開身上充滿螢光粉紅螢光黃綠和紫色條紋的熱帶魚。太神奇了!大自然界每每讓人驚艷,有太多植物和生物的存在,在人意料之外啊!難怪建築大師高地說,自己的作品構思都是取自大自然。

還看到了一隻大海龜,人們潛下去跟著海龜游泳,看著一大群人圍著一隻海龜的情景,不禁笑出聲。海龜應該也覺得蠻困擾的吧,只是吃個午餐哪來那麼多人死跟著我咧~~



海洋總是帶來無比的沈靜。
對岸清真寺的悠悠禱辭道出對夏夜沁涼的虔誠。
我們坐在屋頂上,看著夕陽從海平面落下。

「馬來西亞好像也不賴嘛~

本來計畫著要去柬埔寨、泰國或蒙古。陰錯陽差之下半受迫來到馬來西亞,然而也發現了這裡的可愛與美好。


最後一天傍晚,我們踩著黃昏的影子漫步到大島的尾端。
海洋映照著晚霞,我們攀到岩石上靜靜享受這美妙的一刻。

在海邊看夕陽時,總是會驚訝於地球自轉的快速。
平常沒有感覺,但如果盯著太陽或月亮,你就會發現原來地球轉的那樣快。

我想起此生見過最美麗的夕陽,在巴塞隆納外海的島嶼Mallorca。 
轉眼間也快四個年頭了,心裡有些什麼被觸動了一下。
Gracias por siempre estar aqui para mi. 




沒有完整計畫的旅行,才是真正的旅行!
With no solid schedule, few plans, no expectations.


是啊。不要有成見、不要有刻板印象。世界何其大,有多少地方等著我們去發掘,有多少際遇等我們去萍水相逢。我願繼續抱持著謙虛的心,做一個世界的旅行者,去發現那些充滿味道的角落。

3 comments

  1. 水也太清了吧!!!

    ReplyDelete
  2. 我的第一印象也是, 水好清!
    我也覺得旅行如果能有不同面向可以加深旅行的意義. 有時候節制一點, 有時放縱一下, 挑戰平日不會碰到的任務, 享受一刻輕鬆的渡假, 很棒啊. 義大利叔抱怨挪威姐 & 海龜 那段好笑. XD.
    沒錯, 有大網的旅遊計劃就很好了, 有時計劃太週詳也可能失去'意外'的樂趣. 哈.
    旅伴真的很重要! 沒錯!
    我和老公想去埃及, 可惜家裡有些事+埃及近來不是很穩定而未成行. 再想想囉.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個好旅伴,就會是個好伴侶” - 《步由自主》
      想去的地方太多了,世界如此大,好好把握機會去探索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