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談感情】妳還在幻想Mr. Perfect的出現?



前陣子過年期間,是整年度與各方家族親戚最密集碰面的時節了。
而身為輕熟女的年齡,不免俗的,那個刺耳讓人不知所措的問句100%會在每場聚會上出現:

「什麼時候要結婚呀?」

這個世代的年輕人雖然越來越晚婚,但這習慣性的問候依然常被脫口而出。
加上去年高中朋友居然有數人皆紛紛邁入婚姻,以及大學同學結婚潮。
難道,我們再沒有找到穩定對象,就要成為剩女了嗎?!

輕熟女三人聊到此,針對「剩女V.S.勝女」展開一場辯論。


雖然時代在改變,但普遍的社會觀念還是認為婚姻是完備人生的必須要素。

所以年齡稍長但尚未步入婚姻者就會被掛上「剩女」這超級不好聽的稱號。
這種貶低過了適婚年齡的未婚女子現象,據說在亞洲其他地方更加嚴重。

身為新時代的女性,我們完全不同意用「有沒有結婚」來判定「剩女or勝女」啊!


結婚就是勝女?沒結婚就是剩女?



結了婚但不幸福,和沒結婚而孑然一身這兩者之間絕對不能用單一價值觀來評斷啊~

然而我們今天要討論的主題,前提是:
針對想要結婚的女孩們。妳還在幻想 Mr. Perfect 的出現?

相信大家身邊都有好幾種朋友:
1.      跟交往對象穩定交往,邁入婚姻是遲早的事。
2.      身邊好像總是有伴,但感覺總是分分合合。
3.      已經n年沒交過男朋友。

我們身邊就有位W好友屬於第三類型。W開朗外向又正,身邊永遠不乏追求者。
然而,卻已經單身好幾年了。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原來她一直在等待那位 Mr.Perfect 的出現。


我只能說,come on, girl. 醒醒吧! 沒有這種東西!!

高富帥的男子通常少之又少,就算有人品也不一定如同外貌般完美,
再加上男人的天性,永遠是年輕貌美的最好。
在這樣的情況下,妳還覺得 Mr.Perfect 有一天會出現,並愛上妳?


每個人都擁有一個 Mr. Right,但並不代表他是 Mr. Perfect.J說出重點。


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自己亦然。
先接受自己是有缺點的人類,當妳遇到了一位 Mr. Not Bad
兩人互相接受了彼此的優點和缺點。
這時,他將會晉升成為妳的 Mr. Not Bad At All



「我覺得感情沒有慢慢培養這種事情,第一印象最重要。V小姐聽完 J&C 的滔滔評論後默默說出想法。 
V 覺得如果你是一個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輕熟女,
這一切將會發生的很快,
當你第一次和某位男生見面時,75% 已經在心中下了定論,(他是 Mr. Not Bad 嗎?)
約會一至三次 ( 這時候的他或許是停留在 Mr. Not Bad At All 階段 )
但 90% 你大概就能知道這位男生有沒有機會成為你的 Mr. Right 了!

接下來要如何讓 Mr. Not Bad At All 晉升成為妳的 Mr. Right 呢?
這絕對就不是只靠單方面的努力便能成功的!

感情是一種妥協的過程,雙方不斷互相摩合互相學習,
而後有人選擇離開,也有人幸運找到契合對象。
無論如何,不應該一開始就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總把標準設的天高地遠,
如此不但故步自封,更是將機會一一檔在門外呀!


當妳發現遇到了生命中的 Mr. Not Bad At All
那妳就該想想他是否就是妳的 Mr. Right !C也很同意J的觀點。

「尤其妳若遇到了一位 Mr. Pretty Good,那真是該謝天謝地了吧!」



1 comment

  1. 完全認同,過去我也一度沈浸在這種追求完美的情節中。後來想通了而悟出同樣的感受,希望也能分享給大家這個想法。

    http://www.huntluv.com/archive/140-archive/161-2014-07-09-14-57-06.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