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Femmes 私. 料理】(十) 香煎牛排佐玫瑰鹽 ♥ Moët Rosé Impérial



千呼萬喚【Les Femmes 私 料理】終於生出來囉!!!


哈哈....其實這次主要是為了慶祝輕熟女在4月份成功的舉辦了兩場品酒會!!再次由衷的感謝來參加的每一位朋友!因為你們的加入,讓我們更有動力舉辦新的活動唷!至於這次料理的主題,就由 Jill 從日本旅遊回來時,特地為輕熟女們帶回來的粉紅香檳 Moët Rosé Impérial 來發想~ 既然是 Rosé (玫瑰色酒),那就來個玫瑰鹽香煎牛排做搭配吧!簡單又豐盛!

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吧!!
這次菜單:香煎牛排佐玫瑰鹽~
材料很簡單:牛排、紅蘿蔔、綠花椰菜、小蕃茄
以及最重要的"玫瑰鹽"
首先當然是先將蔬菜們清洗乾淨
各位有發現我們的小巧思嗎?
沒錯~它們是星星和小花朵紅蘿蔔唷!!

哈哈~~這是我們能想到最簡單又可愛的切法了!!
蔬菜們稍微川燙至五分熟即可~
既然是「香煎牛排」,就必須特別介紹一下我們用的油:這次 J 特別拿出私房收藏的「牛肝菌菇橄欖油」!這款風味油是將牛肝菌菇直接浸泡在橄欖油裡,使得每滴橄欖油都充滿牛肝菌菇濃郁的香氣,用在肉品上最適合啦!

熱鍋後將橄欖油倒入加溫。在這裡提供煎牛排的祕訣:先大火 Sear 每一面包括側邊,sear 是類似「炙燒」的意思,先用大火的高溫把表面炙熟,這樣不但可以上色更可以將肉汁緊緊鎖在裡面~ 這樣煎出來的牛排才會 juicy ~每一面都要 sear 連側邊都要歐!接下來再關小火將裡面悶成想要的熟度!另外配菜也可以下鍋一起稍微炒拌一下,這樣一方面是可以讓蔬菜吸收肉汁與橄欖油的香氣,另一方面是要帶出蔬果裡得脂溶性維生素!

接著就可以擺盤啦~
把炒拌好的配菜一起盛盤,光是看顏色就令人心情大好!接著把玫瑰鹽撒在旁邊即可。
牛排就是要吃原味啊!用風味橄欖油煎出來的牛排搭配健康配菜,和玫瑰鹽簡直是絕配!


開動之前當然是趕快來開酒啦~ 這可是我們今天的主角呢!粉紅香檳!說到這瓶 Moët,其實根本不是 Jill 為我們買的,是她自己太想喝喝看了~ 她說自從前陣子在免稅店開賣後,每次上班經過都忍不住看她兩眼,因為包裝實在是太誘人了!可惜組員出勤是不能帶酒入關的,所以趁這次休假出國,回來當然毫不考慮得把她帶回家!終於讓她如願以償啦~ 而夢幻的酒當然得和輕熟女們一起品嚐,所以迫不及待要來私料理約會品酒一下!

真的是很夢幻的一支酒耶.... 每次開香檳都超興奮的,開瓶那一剎那「啵」的一聲,白色氣泡衝出瓶口,接著玫瑰色的酒體倒在杯子裡超美的,可惜我們沒有香檳杯不能好好欣賞汽泡啦!


沒有什麼比和姊妹們一起享用美食、品嚐美酒更開心了 ♥  

What a wonderful night !!!!!!!!!!!!!

其實最近輕熟女們時常聚在一起開會
因為接下來的活動將會是一場硬戰!!哈哈 
是真的~~ 不夠呢 現在因為一切都還在籌劃當中,所以也沒什麼好透露給大家的!!
哈哈 是不是很討厭?!!
唉唷~ 就請大家持續鎖定我們啦!!!
還有還有~ 再次提請大家,Les Femmes Co. 現在有  Instagram 囉!!!
將會有更多即時的照片在那邊和大家分享唷!!

✖ follow us on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lesfemmesco/
香煎牛排佐玫瑰鹽 ♥ Moët Rosé Impérial










2 comments

  1. 好好吃喔!可惜帶著牙套-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何時拆牙套啊?拆了就可以大口吃肉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