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遊尼泊爾】Backpack in Nepal (八) 洗禮


在光與影的交錯中,黑夜中的加德滿都古城神祕而充滿活力。
坐在居高臨下的古塔上,端著熱呼呼的尼泊爾奶茶,我們靜靜地並肩坐著。

接續不斷的喇叭聲不再吵雜,來來去去的人影和高低錯落的古城建築,交織成一張張緩慢播放的投影片。


頃刻間,一股歷史文化的感動湧上心頭。


「我們坐在一個千年古蹟上耶。」

「對呀。這真是一座活的古城。」












一陣平靜的晚風撲面而來。


離開尼泊爾前的最後一個夜晚,心中的疑問在這座高塔上有了解答。


為什麼加德滿都會有這麼多不遠千里而來的修行者,那種紛擾不堪,那種喧囂吵雜,怎麼會?


巍然矗立的山巒間總有一條暗潮洶湧的激流;車水馬龍的忙碌街道上總會有一處裊裊香煙靜靜昇起的廟宇。


動靜之間的哲理悄悄轉動著我們的世界。












同一個加德滿都,第一天和最後一天的感受卻是如此不同。我不敢說自己有多麼深入的體會,但卻幸運地擁有令人驚喜的念頭出現。


我想,所有的感覺都是反映著內心吧。


看到的事物都有一部分是反映著你心中的念頭。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問君何而爾,心遠地自偏。

在加德滿都的絢爛與嘈雜中找到自己心中的寧靜


當這趟旅程的回憶因為全區突然斷電,瞬間變成一片漆黑而凝結在這千年古廟上,我想內心的平靜,是來自一幕幕扛起背包狂亂冒險後而找到的一點類似「家」的熟悉與依賴。




我帶著喜馬拉雅山脈的身影,捧著尼泊爾奶茶暖暖的溫度,心滿意足地離開這個國度。
Nepal is a paradise where the "adventure" converts into "inner-peace." ------ said my best travel mate C.


後記:

整趟旅程,清一色吃最便宜的食物和路邊攤度過,腸胃在最後一刻開始抗議了。

加德滿都上飛機前三個小時,我開始感到不適。

晚餐想要奢侈一點,去麵包店買了Pizza,吃了一口之後開始在店門口狂吐。吐到胃裡清空之後,繼續吐剛喝進去的礦泉水。吐到全身虛脫之後,還是得去趕飛機。吐到全身發冷臉色發青,我趴在check-in櫃台上說:請給我最靠近廁所的位置。

距離起飛還有兩小時,我拖著身軀在廁所裡昏睡過去。

瞬間驚醒,發現我還沒入關,走上二樓發現隊伍的長度足以讓人絕望。我蹲在地上想盡辦法不讓自己有額外的不適感。

到了最後一刻還是開始上吐下瀉。 我好想回家。





隔壁先生的飛機餐香味陣陣傳來,有無限大的催吐感。 飛機可以開快一點嗎。


凌晨,我在轉機點的機場大廳地板一側,昏沉沉睡去。白晝的陽光讓我迷迷糊糊地醒了過來,轉頭一看,身旁的地板上睡了一口印度家庭,回頭後面是兩個歐美背包客也睡在機場地板上。一群人就這樣躺在地板上呼呼大睡。


經過了長途跋涉和十幾個小時的禁食,終於到了台灣。


降落桃園機場的剎那我只想好好大哭一場,機場好高級呀,好明亮呀,好有效率呀,台灣真是個寶島啊~~~

家永遠是最舒適的地方。

再同意也不過了。


[窮遊尼泊爾]系列連結:

9 comments

  1. 看完整個尼泊爾篇,十分想去體驗一下,你的非洲篇也十分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喔真感人~~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 :)
      (尤其是非洲部落文超長 真的有太多想要分享了~)
      兩個地方都非常非常推薦去喔! 如果你有時間要去的話歡迎來問我唷!!!

      Delete
  2. 把整整尼泊爾篇看了三次,相當的有感覺,跟我想要的旅遊方式頗相似的,而在繼續延伸閱讀後,發現版主好像是中崙高中第二屆的學姊(我是第三屆的學弟)?

    今年10月要去印度,所以想先至尼泊爾待上一陣子,再進入印度,有很多關於尼泊爾的問題,不知道是能麻煩版主借我諮詢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來是學弟阿! 有什麼問題不用客氣請問~

      Delete
  3. 好的,謝謝學姊,都是一些很通俗的問題,哈哈
    1.身上的電子物品(例如:手機、相機)在泛舟時需要怎麼存放?
    2.學姊自己進入山區嗎,沒有導遊可以辦登山證嗎? 自己爬跟著人走,靠一張嘴應該就可以下山了吧!?
    3.另外想請問學姊的整個支出費用,我窮學生口袋真的有點淺啊! 哈哈

    謝謝學姊!

    ReplyDelete
    Replies
    1. 1. 不會讓你放在身上,會放在橡皮艇上,由另一名教練駕駛。所以身上除了衣物外不會有東西。建議可在太陽眼鏡上加掛條,以免翻船時滑落。我的眼鏡掛條是在Pohkara路邊跟老闆殺價買的。

      2. 十月是最適合旅行的季節,所以山區會有超多登山客。完全不需要嚮導,自己買張地圖即可。入山證建議早點辦理,我當時遇到達善節,大家都回家過年去了,所以只好當場辦超貴。記得一定要帶兩張以上的身分證照片以備不時之需(辦理入山證...etc.)。時間自己查好,要是真遇到達善節大家都關門過年你就自求多福了。

      3. 我機票兩萬五,其他東西都很便宜,我有點忘了回去翻翻記帳本在告訴你。整趟旅程全部含機票我記得四萬多吧。

      P.S. 給一個忠固,只要是錢能解決的就是小事,雖然窮遊,但萬一發生什麼被坑的事情,切記冷靜,安全最重要。

      有問題再問我!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3. 我機票兩萬五,其他東西都很便宜,我有點忘了回去翻翻記帳本在告訴你。整趟旅程全部含機票我記得四萬多吧。----真的很便宜,,如果加上嚮導應該不便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我記錯了,不含機票是四萬多才對。登山沒有請嚮導,最貴的是入山證,食宿都很便宜。泛舟三天食宿裝備加回到加德滿都的車票才200美金,我覺得超值得。另外滑翔翼有點貴而且不夠好玩是有點覺得浪費了,寧可去泛舟六天! *C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