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畫】Les Femmes 品酒會 ✖ 品酒餐點搭配



這次在VG Ca的品酒聚會,除了講師帶領和實際品酒的流程之外,也會提供給與會者簡單的餐點唷。品飲酒款之前,一定記得要墊墊胃,千萬不要空腹品酒喔!

    VG Café2Panini真的超美味的!!上次二手衣拍賣後大家在這裡聚會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Panini~~ 有三種口味:芥末子牛肉青醬火雞胸、蜜蘋果鴨胸。上次大家可是一盤接一盤的加點呢!!
 

 

這次的品酒聚會,雖然不是以正式餐酒會的型式,但還是可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簡單的餐酒概念! 正式的餐酒會因為有完整的套餐搭配,收費會較高,大家如果有興趣,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試試這樣的型式~



 
好的餐酒和美食是相得益彰的好搭擋,而葡萄酒在世界上更是相當重要的佐餐飲料。
餐酒的搭配重點不只是「紅酒配紅肉,白酒配白肉」這麼簡單,重點在於料理的烹煮方式與醬料,透過搭配而呈現不同風味。選用餐酒只要遵循幾項重要原則,就能做出完美的搭配~~

一.  口感變化多的料理,適合配合口感單純的葡萄酒,以相襯出料理的層次變化。

二.  料理與葡萄酒要能相對應。例如,以燒烤或烹煮之料理,因口感豐富,適合搭配酒體厚實的紅酒; 清蒸或生食,則適合優雅之白酒。



紅莓巧克力
香澄起司蛋糕


˙葡萄酒和餐點的搭配,首重口味濃淡的勢均力敵。

   
酒中單寧帶來的舌頭皺折感,雖然不較一般人接受,但和油膩的餐點搭配時,由於有平衡油膩感之效,反倒能互相幫襯唷!

     
大家或許認為葡萄酒是外來的「洋酒」,和東方菜餚可能無法搭配。事實上,葡萄酒和東方菜餚之間,絕對存在著和諧完美的搭配!!

 舉例來說,油炸的廣式點心用汽泡酒或清淡的白酒來搭配,有助減少油膩感;口味偏辣多油的四川菜,則可依食材及口味不同,選用新鮮爽口的白酒或口味清淡的紅酒。而同樣是鴨肉,若是燻、烤,可以搭配口感尚濃或順口的紅酒,若帶有肉汁,則以口感濃郁豐富的紅酒為佳。


[四月份重要系列活動]


活動頁面:http://www.facebook.com/events/346428648791726/
4 /11 ()7pm 風情萬種的舊世界葡萄酒  [已額滿]
4 /18 ()7pm 繽紛多變的新世界葡萄酒  [(已額滿)]


品酒會

4 /11 [已額滿]

4 /18 [(已額滿)]

報名截止日

4 / 5

4 /12

報名費

NT$600

NT$ 600

名額限制

20

20


為了維持活動的品質,每場品酒會限制名額20人,所以先搶先贏喔!

報名方式:
   寄信到chenwondy@gmail.com 註明參加者姓名/ 報名人數/ 報名場次

範例:報名者: Les Femmes
             報名人數: 3
             報名場次: 4 /18
             連絡電話:0912-345-678

日期:第一場2013 / 04 / 11  (週四  [已額滿]
           第二場 2013/ 04/ 18  (週四) (已額滿)]
時間:晚上7:00 9:00
地點:VG Café Taipei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79巷四號 (豪城飯店隔壁巷子內)
交通:
       
大眾運輸 捷運木柵線坐到大安站步行5分鐘可達。
        大眾運輸 捷運板南線坐到忠孝復興站步行10分鐘可達。
       
    4174226685204278278 安和里站步行一分鐘可達。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
理性飲酒,有益健康!
記得要參加品酒會的朋友千萬不要開車來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