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遊尼泊爾】Backpack in Nepal (六) 意外的旅程:泛舟


露宿在尼泊爾山中的河流邊,是一場奢華的饗宴。

嚮導們熟練而精準的露營技巧,讓這三天成為我整趟尼泊爾旅行中吃的最美味的一段日子。簡單的帳篷和廁所、廚房、營火,和尼泊爾青年們在岸邊起舞,笑聲充斥在水邊。






一早在晨露之中甦醒,河邊滿滿的大霧,我們都皺起了眉,今天要在這種天氣下水?有苦頭吃了。嚮導們望向迷濛不見的天空,說,再等等,霧會散去。

“Easy slowly. Easy slowly.”(放輕鬆,慢慢來) 這三天嚮導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岸邊村落中拿著課本,在路邊寫功課的孩子們
早晨的岸邊濕濕冷冷,濃霧圍繞在身邊,手捧著熱騰騰的尼泊爾茶,唱起了剛學會的尼泊爾民謠。
據說每個尼泊爾人都會唱唷。

Resham firiri, resham firiri
Udeyara jounkee dandaa ma bhanjyang
Resham firiri
~


過了一小時,陽光劈開濃霧,灑下一道光束,河上的波光瞬間綿延開來,整座河谷頃刻間清亮了起來。


最後一天的激流,是三天之中最大的。

而整裝出發後的第一處激流,就把我嚇得魂飛魄散。


仗著前兩天表現不錯的自信,在激流中翻船的剎那,我知道Ram在附近,他會來救我。一秒後我抓到了Ram的船,想要使用新學的自救法直接用腰力翻轉上水面。低估了激流的衝力,我又翻回到水面下,緊張之餘又抓到Ram的獨木舟,再次想使用腰力,沒想到第二次失敗後,教練船也敵不過水力被沖走。我抓住激流中的大石頭,心裡想著我一定會受傷,已經不只是緊張了,我完全慌了。獨木舟和我呈90度角被激流兇猛地拍打著,我一手緊巴著石頭,一手試圖解開卡在船身上的皮套。一次、兩次、三次。為什麼我的手那麼沒力?!槳呢?我的槳呢?!我一定會受傷!完蛋了!糟糕!轟轟的水流在岩石上打出浪花,用力、用力!

啪,皮套鬆開,隨著波浪我被打出激流。

過激流示意圖



我被嚇死了。


心臟砰砰跳個不停,在教練的幫助下從水中爬回舟中。

砰砰、砰砰,心臟跳個不停。我抓著我的槳。


第二處激流,我又翻船了。

連續兩次的大翻船,真的嚇到了。雙腳癱軟,嘴裡念著,我不想划了。但又能如何呢?難道要游泳到終點嗎?不划那獨木舟怎麼辦?


翻船示意圖
到了下一處激流,我懇求教練幫我,說我真的不想再翻了。要是再翻我會虛脫。不像前兩天,看到激流就興奮,恨不得多幾處激流才好玩。現在看到激流就像看到怪物,內心只有害怕和想逃避的心。

終於,到了最後一關大魔王激流,三天之中難度最高的一處激流。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開始唱起海浪淘淘我不怕,掌起舵兒往前划,而且是唱出聲來。而且當時我確信自己不是在搞笑,是真心的唱出這首歌!

海浪淘淘我不怕,激流我要征服你!!


嘩嘩的浪淘掩蓋過教練的口號聲,前後排列的隊伍在進入浪花的霎那間,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小舟和湍急的激流。向左划、向左划!!隱約聽到遠處教練的大吼,我努力維持平衡,試圖在槳和船身、全身之間找出和諧的律動。小舟在兇猛的波浪間上下晃動,浪花啪啪地擊著全身。划、划、划!!


過了!出激流了!!我征服她了!!!!!


WOOOHOOOOOO!!!轉身一看,所有的隊員都翻船了!


一陣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湧上來,夾雜著狂喜和自我實現感!!!

I DID IT!!!

喔耶!!!!!!!!!

負責全體隊員身家財務和吃住的嚮導,一樣要一人面對湍急的激流


誰會想到在尼泊爾會有如此有意思的水上活動呢?

好在決定待在Pokhara多一天,好在有路過那間旅行社,好在我們總是隨著心之所嚮。

Namaste, Nepal.

達善節期間才會搭起來的大型盪鞦韆,是孩子們最棒的過年遊戲!






[窮遊尼泊爾]系列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