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遊尼泊爾】Backpack in Nepal (五) 意外的旅程:泛舟


有些時候,就只是挑戰自己,想要獲得自我實現的成就感。

和喜馬拉雅山脈的第一次接觸,下山後我的雙腿痠痛了兩天。

Pokhara寧靜悠閒的度假聖地氛圍下,倒也是非常適合休養。





尋尋覓覓後,找到了一間正在興建中的旅社。建築有一半是已完成,另一半則還是工地狀態。反正我們只求有張床、有個浴室(並且有熱水),就夠了。



Pokhara(波卡拉)是個和Kathamandu(加德滿都)完全不同的城市,這裡是登山聖地,觀光客聚集之地。據說天氣好時湖泊的倒影美不勝收,可惜無緣觀賞,但湖邊雪山的美景則舉目皆是。

考慮了一下價錢(對我而言,旅行中需要考慮的總是盤纏),決定去Paragliding(滑翔翼)。比較年輕的時候,一直把跳傘放在一生必做to do list中。不如就先來滑翔翼一下,試試手感!


之前有個瑞士朋友來Pokhara玩滑翔翼,降落的時候卻落在一棵樹上。哈哈哈~ 真好玩! 我只能說,滑翔翼最好玩的部份,就是起跑雙腳離地的那三秒鐘,很奇妙的感覺,有點像坐雲霄飛車要往下衝刺那一剎那間,內臟都浮起來的感受。


接著就是在天空中翱翔,壯麗的喜馬拉雅山脈在身後,尼泊爾大地的美麗在眼前。但是,真的讓人很想睡超不刺激的,羅馬尼亞教練又真的很難聊,我數度開啟話題,但教練的英文不好,或是根本就不想聊。我的教練偶爾幾次左右擺動滑翔翼,才比較刺激。Anyways,心中默默覺得花了五千盧比完全就是被坑錢。如果有人也想試試,先確定一下教練好不好聊應該會好很多喔!!




話說,我們是怎麼離開Pokhara的呢?我們是划船走的。



參加了一個三天的kayaking tourKayak是泛舟的一種,除了在花蓮玩過以一群人為單位的橡皮艇泛舟外,10年前在澳洲跟著接待家庭參加了canoeing(獨木舟)社團。但這兩種,都不比這次的kayak來的驚險。Kayak不像canoe,只是坐在細長的船體中,要是翻船,頂多就是游出來。Kayak要把自己鎖在船上,人和船身合為一體,意思就是,翻船的話,人會以倒掛金鉤的方式被卡被水裡。




為期三天的kayaking,一早起來划,順著高山溪流而下,傍晚就在河邊紮營,早上起來再繼續,再紮營。


到目前為止,人生中有幾次和大自然親密相處的經歷,這次在尼泊爾的Kayaking tour,絕對名列其中。


教練是一群尼泊爾青年,而我們,除了自己的泳衣泳褲外,還有一層緊到不行的防寒衣、緊到不行的Kayak皮套、救生衣和鴨舌帽與安全帽。這理應是個帥到不行的水上活動,但老實說,我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一坨什麼東西,很緊,也很緊張。




下水第一件事情,就是學會自救。



光是學會如何把自己從船裡面救出來,就是一項功夫。由於我的力氣太小,要從在水裡倒掛金鉤的姿勢下,使勁把自己從船裡拔出來,就費了一番力氣。一路順流而下的路途中,領隊教練Ram,一邊訓練我們,一邊親切的閒聊。



原始的山林就從河流兩側滑過,住在山裡的孩子們向我們大力揮手,樹林裡猿聲鳥叫不斷,白雪靄靄的喜馬拉雅山脈在遠處和天際線平行,波光粼粼的河水把山林倒映在我們的臉上。



水是很有力量的,每到一處激流就是一次挑戰,沒有人可以幫你,就是要使用槳和激流抗衡,在波動中找到平衡。有時候翻船,水的力量會把你從獨木舟中打出來,有時候卻會被卡住。一路上教練陸續教導我們如何控制船身,如何利用水的力量,教練們都超強,完全就是魚本人啊他們,我們狂翻船之餘,也漸漸學到箇中要領。






我們紮營在深山中的河流邊,用溪水煮飯,撿乾柴升火取暖。

飯後一行人圍坐在火邊閒聊,烤乾濕透的身軀和髮絲。


用簡單的英文和這群尼泊爾青年們分享生命,縱使無法很深入,卻也有種盡在不言中的可愛。



月光從山頭後昇起,灑落在河水上,神祕而美麗。








4 comments

  1. 你好,我和朋友們計畫十月中要去尼泊爾trekking。看到你文章的kayaking tour覺得很有趣!

    上網做了一點功課,似乎有很多不同的行程,請問你當時參加的三天行程是哪一條河段?最後旅行社會送回到Pohkara還是會送到Kathmandu呢?

    先謝謝你的回答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那時是去set我那時是去seti river 有分各種不同的程度 視激流大小多寡而定 結束三天行程後可選擇去kathamandu,pokhara,or chitwon皆可. 通常有在湖上的行前訓練 但我沒參加i river 有分各種不同的程度 視激流大小多寡而定 結束三天行程後可選擇去kathamandu,pokhara,or chitwon皆可. 通常有在湖上的行前訓練 但我沒參加

      RAPIDRUNNER EXPEDITION是我參加的agent 很不錯 隊長叫ram 推薦!

      *ching

      Delete
  2. 你好 請問kayaking tour要多少錢? 我也要走你的路線!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金200.三天含吃住和回程車票
      這是2012年底的價位噢
      現在想想也太划算了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