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來吧義大利!J的夢幻?藍洞之旅~ Blue Grotto (Grotta Azzura, Capri)


說是夢幻,其實真的是一趟莫名其妙的旅程 XD

藍洞 Blue Grotto (意大利文 Grotta Azzura) 位於 Capri 卡布里島的西北角,是個天然洞穴,古羅馬時代似乎是用來祭拜海神的聖所,當地島民因為對海神的敬畏所以都不敢隨意入內,直到1826年才由一位當地漁民伴德國學者August Kopisch以及一位畫家進去考察,發現洞內因陽光透過水的折射,使得海水呈現如寶石般的螢光藍,隨後藍洞如夢似幻的美便流傳開來,並成為聲名遠播的熱門觀光景點。

要看到藍洞還得靠運氣,若是水位太高小船進不去,因此最佳觀賞時段是早上11:00到下午14:00。另外天氣不好陽光不好也看不到傳說中的水晶藍色海水,想要一舉得到藍動的美,向天祈禱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吧!

好了看完他的簡介以及爬了許多相關遊記之後,對於這趟藍洞行可說是非常期待。殊不知一整趟一直出現一些令人分心的小插曲,早上六點從羅馬出發,換了兩次火車到拿坡里,在那裡目睹街上發生有如黑手黨電影之兩個男人互砍事件,驚嚇之中換渡輪到卡布里島,接著再換遊艇(大船)直奔藍洞。

拿坡里火車站



在書報攤買公車票去碼頭

直接跳過等公車時目睹的砍人事件  我們來到碼頭了

買票前往卡布里島 (此時一心只想逃離拿坡里)

上船囉!

將近40分鐘的船程 到了到了 好美歐



下船直奔前往藍洞的小船售票處

來回13歐


每一艘小艇都有名字 很可愛


出發!船長還放歐洲電音 超high的

到了藍洞入口,好多船已經在等了!

在船上的確是滿放鬆的,一直跟同事嚷嚷天啊我們這麼渡假這樣子好嗎~~~但是僅僅維持20分鐘,因為一到藍洞入口,所見都是還在排隊的大船,我們就這樣在艷陽下(但也好險是好天氣啦~)搖搖晃晃苦等了大約半小時,等到都快暈船,和同事一直在打賭等下會不會有人吐。好不容易排到了,終於有小船靠近叫我們上船,結果上到一個色胚船夫的船,聽說我們是台灣人以後一直開玩笑(事後覺得他是認真的)說等下看完藍洞直接跟他走,一起去「放鬆」一下吧~~ 同一時間還要不斷閃躲他的船槳(以免被打到頭),接著他划到售票處,一艘專門收錢的小船旁邊讓我們買門票,是的,還要再付一次錢(而且還不包括船夫的小費),接著就是「躺平!」然後迅雷不及掩耳地進了洞,在一片黑漆媽屋先被船夫摸了一把小腿,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坐起來,直到船夫說妳墨鏡要不要拿掉才慌亂發現我們早就在藍洞裡了,找半天找不到藍色在哪裡往下一看發現水還真的是亮藍色的!接著想拍照卻又找不到相機閃光燈,然後船夫開始唱歌順便又在摸了我一把小腿,等到我找到閃光燈的時候,我們已經要出洞口了。接著「躺平!」然後又回到陽光下。

色胚船夫  這時還覺得他挺搞笑

進藍洞的入場卷 又12.5歐

船夫拉著鐵索把船拉進洞  他自己也要下腰 可見洞口有多淺~

接下來就是一陣手忙腳亂

這已經是要出去的時候了.... 對面剛進來的一樣忘記把墨鏡拿掉哈哈

最後一撇  掰藍洞~

不到兩分鐘又回到陽光下

最後留下愛吃豆腐的船夫照

事後我們一直在無法平復的慌張又覺得有點幽默的情緒中回想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回到大船前船夫再度問我們要不要跟他走,以及跟我們要了紙的小費(也就是5歐)。想想有點生氣,被摸兩次小腿才應該跟他要10歐吧。

藍洞本人真的很美,水就像所有人拍的照片那樣,是如此的清澈如此透藍,整個洞穴回蕩着意大利船夫的歌聲,這些都如同想象。可是整個過程實在太不浪漫了阿~~~ 不過還是值得啦,應該吧,如果可以跟心愛的人一起去更好(這樣也可以避免被意大利男人騷擾),另外會暈船的人記得先吞暈船藥,或者到了卡布里島之後改由陸路前往藍洞。

跟藍洞口合照一張~ 不然太空虛啦!

以下再附上卡布里島的官方旅遊網站上的藍洞影片:




以及我的私人藍洞記憶是這樣:



前往藍洞小提醒:
1. 搭船去的話,會暈記得先吃暈船藥
2. 擦防曬!
3. 進洞前記得把墨鏡拿掉
4. 不要穿裙子,把泳衣穿裡面更好,just in case 落水~
5. 先把閃光燈或錄影模式準備好
6. 準備好零錢及小費
7. 帶你的愛人去~





2 comments

  1. 以前去可以待比較久,也沒這麼吵
    去的人也沒這麼多就是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啊現在完全變觀光聖地了有點可惜,可是自己明明就也是觀光客XD 據說當地人都等入夜後游泳進去,可以看到月光反射的藍洞!真的好想試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