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什麼是WSET葡萄酒證照 ?


喜歡葡萄酒,但卻不知如何入門?
市面上葡萄酒書籍越來越多,但是不知如何選擇?
好像越來越常有接觸到葡萄酒的機會,但都不懂怎麼辦?

相信很多人都曾經有以上的想法吧!

這裡就來介紹一下目前世界上最大,也最廣泛為人知的認證機構:WSET





WSET,全文為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

為全球最大型葡萄酒、烈酒及清酒資格認證機構。WSET設計及開辦葡萄酒和烈酒教育課程逾50年,備受全球各地認可的酒精類飲料機構信賴。

“WSET提供4級漸進式資格認證課程,授課內容被翻譯成多種語言以供選擇,旗下授權培訓機構遍及全球70個國家/地區。WSET資格認證課程持續啟發業內人士及愛好者,助他們提升能力。

WSET遍及全球超過70個國家,也是目前知名度最高的葡萄酒證照喔~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是:WSET不但適合葡萄酒愛好者,也適合從業人員。

葡萄酒愛好者來說,大概可以分成幾種人:
1.      單純愛喝。平常都亂喝,偶爾在某些場合會突然覺得,好像應該來學學酒。
2.      愛喝,也同時積極想學酒。參加了好多場品酒會、餐酒會、酒展,學到了許多片段式的知識,到頭來卻發現東一塊西一塊,散落式的不容易整合。
3.      喝了這麼多酒,如果能有一個讓人沒有壓力,又可以輕鬆學酒的機會,何不把握?


從業人員,或是對相關行業有興趣的人:
1.      已經是從業人員,希望自己能提升葡萄酒的能力,以增進工作表現。
2.      想要成為從業人員,希望培養興趣與增加知識,多一張證照,多一個機會。




WSET分成四個Level,我個人認為,L1& L2適合葡萄酒愛好者與一般從業人員,
L3適合葡萄酒中毒者() 跟資深從業人員,L4適合的資深從業人員中的學霸等級。

到目前為止,在葡萄酒的類別中,可以使用繁體中文上課與考試的是WSET 1 & 2
下面就來好好介紹一下。



WSET Level 1 葡萄酒第一級認證
知而後品,識而後嘗

本資格證書課程為入門級的葡萄酒簡介,適合葡萄酒業界的新手,
或有意培養葡萄酒相關興趣的人士。

本證書課程為剛開始學習葡萄酒知識的人士而設,通過體驗方式進行介紹,帶領學員進入葡萄酒世界。你將透過視覺、嗅覺和味覺來認識葡萄酒主要種類和風格,與此同時學習如何準確描述葡萄酒,並且以葡萄酒配搭適當的食物。 在順利完成本證書課程後,你將可獲頒WSET證書和徽章。



學習Level 1,可以讓人體驗輕鬆有趣的學習,
透過有邏輯的分類與品飲,建構出葡萄酒世界的基礎知識。




WSET Level 2 葡萄酒及烈酒第二級認證

本課程為入門級至中級的葡萄酒及烈酒資格證書課程,
適合業界人士,或有意培養葡萄酒及烈酒相關興趣的對象。

本課程為有意學習葡萄酒基礎知識的人而設,本證書課程探索主要葡萄品種及栽培這些葡萄的重要釀酒地區。你將可瞭解以這些品種所釀製的葡萄酒風格、主要分類方式以及標籤用的詞彙。本課程還會提供烈酒和利口酒類別概論。 在順利完成本證書課程後,你將可獲頒WSET證書和徽章,並且可以使用有關的WSET認證標誌。

【課程內容】


學習Level2,讓人學會如何「看懂酒標」這個重要的課題。
基本上完成L2的學習,已經具備相當程度的葡萄酒知識水準。



WSET葡萄酒證照,是一個讓人省去許多繞路時間,有效率學習葡萄酒的方式!
想當年,自己是讀了一大堆的書,上網搜尋一大堆資料,還得自己整理去蕪存菁,最後才認識到WSET(天啊~ 早點認識不就好了嘛~)

就像我常說的,葡萄酒是兼具理性與感性的產物。
喝酒是可以很開心、歡樂的。
品酒是可以很優雅、學識的。

葡萄酒可以帶來的生活樂趣,比想像中的還多呢~

歡迎加入葡萄酒迷人的世界吧!J




了解如何報名與更多課程資訊:自然醒WineU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