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寶寶的頭等艙行動睡箱體驗:Combi ”Ark“ 魔術睡眠艙 二合一高階推車


最近天氣越來越好,每次看到大太陽都好想帶兒子去郊遊野餐!
不過 平常用的推車置物空間有點小,沒辦法一個人帶兒子去野餐,
這次受邀體驗 Combi 全新歐系 Ark 推車,置物空間大、移動式睡箱 + 穩重越野輪,
寶寶出門也能睡的安穩,剛好可以帶去野餐真是太高興了~

說到推車 J 可是相當有心得,因為 本身就是個推車控,
從懷孕開始就瘋狂研究推車,對推車的狂熱程度可說是和男人研究跑車不相上下(笑)。
和我一樣是推車控的媽媽當然一定對 Combi 不陌生
(畢竟 Combi 手推車連續16年榮獲媽媽寶寶婦幼菁品大賞票選第一名啊!
只不過以往對日系推車的印象是便利、輕巧
而  Combi 這次新推出的推車 Ark 很特別,是歐系戰車規格!
不但兼具了單手好收和雙向的便利性,更搭載超避震越野大輪
媽媽獨自帶寶寶出門踏青郊遊都不成問題~


最特別的就是它的二合一魔術睡眠艙
它是全平躺的頭等艙等級寶寶睡箱,但只要三秒就可以從睡箱變成座椅超方便的!
以往買歐美系車款都要另外購買睡箱,但 Combi 這款把睡箱和座椅結合了
所以寶寶從剛出生就可以一路使用到三歲,十分划算
(覺得發明這個設計的人真的好聰明歐~)


您瞧瞧,真的可以從新生兒小 baby 用到三歲大寶寶,
而且大寶寶在車上睡著時不需叫醒他就可以直接把座椅變睡箱讓他好好休息!
是不是很神奇!?來看看實際如何操作:



把座椅放平後,側邊可以找到一個小機關扣環,
解開扣環後、將座椅下半部輕輕往下壓,一秒變成睡箱!
要反向操作把睡箱變座椅,只要找到扣環繩子,向上拉緊後扣上小機關扣環,瞬間變座椅。


個人覺得這個設計真的很酷又方便!
而且 Combi Ark 不但可以從睡箱變成座椅,兩種模式都可以雙向使用歐!
簡易的操作,輕鬆轉換雙向模式。
左右兩邊兩個按鈕同時往下壓就可以把椅子提起來,媽媽一人也能輕鬆換向。


除此之外還有三段座椅角度+無段式繫帶椅背角度調節
(雙重調整方式,讓座椅模式時也可全平躺;睡箱模式時也可以調整寶寶躺的斜度,
即使是剛喝完奶的寶寶睡在睡箱裡也不怕躺太平溢奶歐!)



 Combi Ark 搭載的是前 18cm + 後 22cm 越野大輪:
前氣囊/後懸吊避震,低阻力單片輪+培林軸承 (我有提到我是推車控嘛?笑)
總而言之就是推起來真的很輕~而且避震效果很好(拇指)


除了這些特色之外,實際使用下來有發現一些小細節是我滿喜歡的,比如:



超高質感的防水內襯,靠近底部轉換成類似皮革材質,
轉換座椅模式時可以讓寶寶當腳踏板,且耐髒好清理。


超大置物空間,媽媽包和野餐墊全放裡面也不成問題~
腳踏式一踩雙煞,對媽媽來說超方便的~
簡潔明瞭又好踩的設計,除了不用擔心傷到媽媽的鞋面外,安全性上也讓人較安心。


最後就是它的收車方式了!!
免拆座椅的單手摺疊收車超方便,雖然官方建議是座椅正向時才能收車,
但我發現只要把座椅放平,任何一個方向都可以把車收的扁扁的~
而且收車後可以站立也可以拖行,十分方便啊!!
實際收給大家看:

1. 單手同時解安全鎖+按下按鈕


2. 一腳輔助往前推,車體就會對折,從三角形變成一張厚紙板(笑)


覺得日系產品在設計上有許多小細節,
例如有細緻卡楯的遮陽篷,收起和拉到底時都會有很小聲的喀喀聲響,表示遮陽篷已固定定位。
還有椅背後面的無段式角度調節,繫帶做成套環狀,方便媽媽單手收拉操作等等…..
這些貼心設計都是要是要實際使用之後才會慢慢發現~

帶寶寶長時間外出從事戶外活動,最怕寶寶累了沒地方睡,
但 Combi Ark 強調移動式頭等艙級睡箱,超高級舒適睡眠艙,柔軟彈性的內襯,
舒服到媽媽我都想睡在裡面啦~



看看我兒 10m2d 睡在裡面空間還是綽綽有餘,
在大人看著的情況下,想要在裡面稍微側睡也是沒問題的,真的比睡一般推車舒服!

另外針對新生兒同時搭載 Dacco 新生兒內墊及 EggShock 頭墊,
這是 Combi 產品最知名的特色應該不用多說了,
總之就是具有超強的吸震效果(雞蛋掉在上面也不會破的程度),
能保護新生兒的脆弱頭部,即使地面有點不平穩,寶寶依舊不會感到晃動,
非常適合給剛出生較沒有安全感的寶寶們乘坐唷!


我們好幾次去野餐都把 Ark推車借給我兒子2m的小表弟睡,瞧瞧他睡得多舒服,
小寶寶安穩睡覺,大人和大寶寶們就也可以放心在旁邊活動~


幾次野餐下來感覺出我嫂嫂已經心動想把 Combi Ark 占為己有了(笑),
畢竟能讓寶寶一路從新生兒用到三歲的推車真的很物超所值啊!
而且睡箱轉換成座椅的方便性讓人驚豔,即使寶寶在座椅上睡著,也能在不吵醒他的情況下,
把座椅一秒變成睡箱,讓他舒服的小睡。
令媽媽「帶寶寶外出踏青」變成很輕鬆的事~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 Combi 的產品真的都設計的很有質感,
尤其是這次 Ark 推出三款配色 (灰、紫、藍),全都是採防粉塵附著
UPF50+ 抗紫外線防潑水 Melange 混麻布料,真的是非常美呀!





強烈建議各位去門市看實品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但是有選擇障礙的媽咪們請小心服用(笑)
因為三色都太美了很容易陷入選擇困難~

最後附上產品資訊:

http://www.combi.com.tw/productContent.php?cate=1&pid=336

最近正好想入手適合出遊的推車的媽咪可以考慮這台歐!
真的是非常物超所值呢~




感謝Combi 提供產品試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