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隨時隨地優雅集乳。Combi 自然吸韻雙邊電動吸乳器


當了媽媽還是可以有少女心的 ♥ Combi 這台電動吸乳器實在是太美了~

我真的覺得找到一台適合自己的擠乳器,對母乳媽咪來說真的非常非常重要!畢竟「餵母乳」這件事本身就已經是困難重重的苦差事了~有好的工具幫忙可以讓妳更輕鬆而且事半功倍,反之則會讓妳對餵母奶這件事信心大打折。

J 就曾經歷「選錯擠乳器」的切身之痛,坐月子的時候為了擠不出奶氣餒到不行,目前跌跌撞撞也用過四台擠奶器了;從電動、手動、單邊、雙邊,全都用過了!用血淚換來的心得是,我覺得擠乳器有幾個選擇重點:

1. 盡可能選擇電動雙邊的!因為奶陣是兩邊一起來的!在月子中心經歷過擠一邊奶時另外一邊還要用小罐子接滴下來的奶的這種狼狽場景,就知道擠乳器一定要選雙邊的才能省時省力!

2. 噪音低 因為很常需要在半夜、或是寶寶剛好在小睡時擠奶,所以一定要選低噪音的擠乳器才不會吵醒寶寶和枕邊人!

3. 方便攜帶 尤其是職場媽咪,一定要選可以 USB 充電或裝電池的,才能在回去上班之後繼續集乳人生啊!所以主機體積也是越小越好!

4. 最重要的:吸力好、用起來舒適 吸力夠但是用起來舒適最重要,畢竟母乳是條漫長的路,而且天天都要集乳,如果每次使用都覺得很痛,這樣很難持續使用下去啊~

5. 如果外形也能美就更好了~ 畢竟每次集乳時若能看到美美的工具,心情也會比較好~

雖然我自己現在是租用醫療型的電動雙邊擠乳器,但一直想還是想擁有一台可以外出的擠乳器,因為醫療型雖然好用,但缺點就是太大台了不能帶出門,甚至是連有時候想在家裡換個地方擠都很困難。但寶寶大了之後漸漸媽媽在外面活動時間也多了,有時候無法親餵又不能擠奶真的會讓人非常焦慮!之前也聽朋友建議買了手動的單邊擠乳器外出用,但說真的就算在外面集乳,用手動擠一陣子還是非常痠又沒效率啊~

說老實話先前市面上真的都還沒看到覺得完美的擠乳器,總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直到最近 Combi 出了這台「自然吸韻雙邊電動吸乳器」讓我眼睛一亮!因為它完全符合上述所有條件!再加上身邊很多朋友包括我自己都是 Combi 這個品牌的愛好者,目前用到所有產品都很好用無地雷,設計又時尚,而且日本品牌的品質又很讓人放心~這台「自然吸韻雙邊電動吸乳器」可說是集所有擠乳器優點於一身的新產品~~~


來看看這台吸乳器的特點:

小小一台主機輕便好攜帶,可以轉換手/電動、單/雙邊吸乳;
有10段吸力選擇、兩階段催乳和吸乳模式,每個媽媽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頻率和力道,
可以插插座也可以使用 USB 接行動電源,
專為亞洲女性胸型設計的矽膠罩,集乳更服貼舒適,
貼心夜光LCD顯示&低分貝、夜間集乳更方便~

最後就是外型了,珍珠白+玫瑰金配色實在太美了~
應該是我看過最美的擠乳器!真的非常有質感!


除了主機之外,連附贈的奶瓶都很美!而且拆裝很容易~


組裝方便真的是一大優點,Combi 這台吸乳器配件都很簡單:


使用 BPA FREE 安心材質,所有與母乳接觸的部件材質皆符合FDA食品級標準,不含雙酚A
可以安心使用蒸氣或煮沸消毒~而且組裝只要四步驟!


有附防傾倒的奶瓶底座非常貼心!這樣就不怕辛苦擠出來的母乳傾倒或倒流了~
(而且奶瓶真的好有質感)

蓋上連接主機的蓋子、將軟管上的 T 型接管插上主機就組裝完成了!


T 型接管的其中一端有附塞子,有需要的時候只要塞上就能切換成單邊吸乳器,超方便又衛生!
而且它切換成單邊吸乳時,吸力完全是一模一樣的
像我擠雙邊時是用第5段吸力,換成單邊一樣選第5段就可以。
吸力並不會因單、雙切換而有減弱的情況歐!


Combi 這台的電源線是使用國際通用電壓歐!所以出國也可以帶著走~
不用擔心電壓不符的問題,很方便!


主機真的好小巧歐,有點像粉餅盒可愛極了~
而且重量非常輕,這麼輕巧的機器能有這麼強大的功能真的很令人驚豔。


夜光 LCD 彩色顯示螢幕很細緻,
像手機一樣的智慧型觸控式按鍵更是高科技,輕輕一點即可毫不費力!
而且直覺式的功能鍵操作起來真的很簡單,我連說明書都不用看就會了,超好上手~


連按鍵都有夜光真的很貼心,這樣半夜要擠奶就不用開大燈了~


直覺式的按鈕,長按電源鍵是開關機,開機後再輕按一下是啟動;
水滴圖案切換催乳/吸乳模式,
+− 符號調整吸力強弱,不管哪個模式共有10段吸力可以選擇,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力道。
催乳模式時就算開到 10 都還是很舒適,
吸乳模式時吸力又非常夠,我只要開到 5 就可以順暢集乳~

另外有顯示集乳時間這點也是非常貼心又實用~

清晰明亮的螢幕除了有顯示集乳時間之外,還有會旋轉的小花圖案。
小綠花代表單邊、大黃花則代表雙邊,集乳時看著小花一直轉,其實還挺療癒的(笑)


然後這台還有個超級厲害的貼心記憶功能
就是每次開機會記憶上次催乳及吸乳使用的段數和時間!
不是從中斷的地方開始歐!是從頭到尾都記錄下來!


等於下一次只需要按啟動,它就會依照妳上次使用時調整的模式和段數來運作,
節省挪出一隻手來按按鍵的時間~


除此之外它還可用 USB 插電,可以接行動電源也可以接車子的電源,
我終於可以自由自在在客廳擠奶了~


能夠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地集乳,對媽媽來說就是小確幸呀。
而且因為它很輕又有記憶功能,有時候還可以空出一隻手來滑手機(笑)


通常只要 10 幾分鐘就能擠完雙邊母奶,而且擠完還能直接換上奶嘴給寶寶喝~

而且這組吸乳器裡贈送的奶嘴並非隨便的無名小卒,
而是仿母乳的「母乳力學」複數孔奶嘴喔!

接近媽媽乳型的設計讓寶寶不容易乳頭混淆,讓媽媽們在哺育之路上有更多的選擇及彈性。

我兒子平常是親餵+用他牌的奶瓶,
但是第一次用 Combi 這個奶瓶給他喝,他就喝的非常好~
完全沒有不適應的問題(大拇指)


目前為止 Combi 這台電動吸乳器我使用下來真的還挺滿意的,
總結我自己最喜歡的三個優點:

1. 真的超美~~珍珠白+玫瑰金的優雅配色,讓我每次用它擠奶心情都很好!

2. 體積很小方便攜帶,國際電壓+可以接 USB 電源,真的很適合時常外出的媽媽~
3. 體積雖小但吸力很夠,重點幾乎無噪音!真的非常非常安靜,安靜到連乳汁滴到奶瓶裡的聲音都比機器分貝大!(笑)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半夜擠奶會吵到寶寶~


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它是「完全為亞洲媽媽設計」的擠乳器其中我最有感的就是胸型的差異,像我先前在月子中心還特地選擇很多媽媽推薦的國外A牌,結果常常擠不出來,還以為是機器的問題又或者是自己奶太少,結果事後才知道是不適合自己的胸型,就這樣白白浪費一個月,導致後來追奶追得很辛苦。

所以才說了解自己的胸型,選擇適合自己的擠乳器有多重要。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歐美女性和亞洲女性的胸型不同,歐美女性是球形,亞洲女性是錐型所以歐美的牌子,除非妳是圓圓胸或乳房前半部比例上較大,否則可能會覺得不好用或者必須更換喇叭頭;如果妳是像 J 一樣標準亞洲女性的胸部,原本胸前就比較沒有脂肪、乳房前半部又較窄小,那可能就要選擇像 Combi 這種專為亞洲女性設計的商品。


總之自從多了 Combi 這台電動吸乳器之後,我的母乳人生又更輕鬆而且優雅一些了~雖然依舊是少奶奶(奶水少的媽媽)一族,但我還是一直堅持著餵母乳這件事。畢竟現在公認母乳是對寶寶最好的食物,所以我還是儘量有多少就餵多少~反正只要有讓寶寶攝取到都很好~ 也因此有一台好用的擠乳器真的對我幫助很大,不但可以幫助維持奶量,又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陪寶寶~


附上 Combi 的資訊給大家參考,覺得如果母乳媽咪們有在物色擠乳器的話,真的可以試試這台自然吸韻雙邊電動吸乳器歐!而且他們現在新品上市還有贈送一個豪華贈品組,除了收納袋之外還有可以轉換成手動擠乳器的配件,等於買一台抵三台,真的好划算歐~而且 Combi 的售後服務很好,除了兩年保固之外維修還會到府收件並提供備用機歐!真的是超貼心的 ♥

最後,向天下所有母乳媽媽致上最高敬意!因為餵母奶實在是太太太辛苦了~~~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吸乳器,每天輕鬆快樂地集乳~


Combi 官網商品介紹:https://goo.gl/FZMhzG

感謝 Combi 提供商品試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