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嗑美食】Bistro All Night ♡ PICO PICO Restaurant & Bar 秘魯風味菜


跟上世界潮流,在台北品嚐風靡全球的秘魯風味菜。



今晚,輕熟女們相約來到台北稀有的南美特色風味小酒館 ❤


PICO PICO

( Restaurant & Bar)




說到秘魯菜或許大家感到有點陌生,但這可是近年來席捲歐美各地最 in 的異國料理呢!
這股風潮席捲世界各大城市如紐約,倫敦等,近年來都十分流行秘魯餐廳。
台灣當然也不落人後,最近就有許多南美風味餐館在台北市悄悄現身!


Pico Pico 位於安和信義巷內,附近許多特色酒館與咖啡廳值得一訪
黃色閃耀的招牌非常亮眼,你絕對不會錯過它~





 擁有戶外座位與室內空間的 Pico Pico 非常適合下班來小酌
夏天吹吹微風,冬天依暖爐而食,都十分有情調。
室內則是走溫暖的藍 x 褐色系
搭配上懸吊式的隨性燈串很有異國風情






沙發座位看起來非常放鬆!
亮藍色的漆牆上開了一扇窗,遠看頗像掛了一幅風景畫~




色彩搭配與整體空間感都非常好的 Pico Pico



明亮寬敞的吧台




透明半開放式的廚房讓客人可以邊用餐邊欣賞廚師料理




藏酒也是 Pico Pico 的重點




菜單也十分隨性~






【香酥豬藜麥沙拉】Chicharrone & Quinoa Salad $360



藜麥有印加黃金之稱,是秘魯的特產
生長於海拔四千公尺,是當地人很常見的主食,口感有點像我們的小米粥。
這道【香酥豬藜麥沙拉】算是 Pico Pico 招牌,
搭配炸五花肉、生菜葉、珍珠玉米、烤小蕃茄、烤甜椒、漬紅洋蔥,並淋上初榨橄欖油,
口感十分豐富。




生菜很嫩,醬料也夠味,而且發現裡面居然有地瓜!後來才知道是祕魯的特色。
另一特色是炸五花肉,和想像中不同,很香但口感有點太乾硬,不太習慣。
不過蔬菜裡還放了黃色跟白色的玉米,顏色和口感都有 很用心,
主角藜麥增加口感,而且每一口都吃的到均勻的藜麥。
這道我們很喜歡~




【酥炸鹽鱈泡芙】Salt Cod Fritter with Aioli $320




由鹽鱈及馬鈴薯混合的鱈魚球,裹上啤酒麵衣酥炸,再佐上大蒜美乃滋。




原本我們都想像會是一道「泡芙夾著鹽鱈」的料理,沒想到是酥炸鹽鱈泥。
雖然和想像有落差,但口感保留了鱈魚肉的形狀,吃起來一絲一絲的,
而且馬鈴薯與鱈魚味道都很濃郁。
搭配的大蒜美奶滋叫做 Aioli Sauce,是普羅旺斯的一種傳統 sauce。
主原料有大蒜,橄欖油,檸檬汁和蛋黃,配上鱈魚球頗有法式料理的感覺。




【松阪豬串燒】Pork Neck Meat Skewer $250





這道適合下酒的松阪豬串燒也和想像的不同,不是一般習慣的日式做法。
肉本身沒有調味,只有碳烤香。
重點是旁邊附的三色辣醬,除了顏色開胃之外味道也都不同:
綠色是帶點麻的辛辣醬,最三種裡最辣的。
紅色辣醬偏甜,黃色偏酸。三者都是很舒服的醬料。
特別一提烤肉底下的是青龍辣椒,是台灣品種, 不會辣可以直接吃,搭配三色醬也好吃。








【秘魯酸辣海鮮湯】Parihuela , Seafood Soup $450




非常好吃的海鮮湯。
裡頭有海蝦、墨魚、文蛤,搭配秘魯香料洋蔥醬、蕃茄、海鮮高湯一起烹煮,
不像泰國「東央貢」那種酸辣,是偏番茄味的酸辣,非常舒服。

喝完會非常溫暖的一道湯,濃郁入味,香料味相當豐富,加上辣味非常開胃,
而且海鮮料多實在,馬鈴薯超大顆,這道我們都非常喜歡!







又是滿滿一桌的秘魯風味菜~
搭配我們自己帶的紅酒,太享受了!






今晚輕熟女們自己帶了一支 " 豪門世家紅酒 ",




西班牙原生品種 tempranillo 與國際葡萄品種 cabernet sauvignon 的混釀。 
適當的酸度與甜美的單寧,很搭配今晚的氛圍。
下班後的聚會,總喜歡帶瓶酒,享受一下。





老闆人非常非常好,那天還招待每桌客人試試他們的調酒:


【Earl Grey Buck】 $220
Early Grey Gin / Orgeat / Passion Fruit / Pineapple / Ginger Ale



這很好喝!
是杯葡萄柚香氣的調酒, 百香果味也很濃郁。
喝的到滿滿鳳梨果泥,上面撒上肉桂粉,香味豐富,是女生會喜歡的酒。





Cheers ! 謝謝老闆 ♡ 下次還會想要試試 Pico Pico 其他調酒!




正餐之後當然不能少了甜點。
服務生會拿著當日甜點菜單介紹,我們選了 Pico Pico 招牌,自製的「Peru 生巧克力蛋糕」
以及聽起來非常美味的「花袖子堅果蛋糕」。






【現烤秘魯生巧克力蛋糕/香草冰淇淋
Peru "Alto el Sol" Dark Chocolate Cake with Vanilla Ice Cream  $250




這是 Pico Pico 自製的甜點歐,十分推薦。
使用秘魯雨林莊園苦甜巧克力,可可含量 65%,搭配香草冰淇淋和杏仁碎片,
巧克力愛好者一定會喜歡!




很像熔岩蛋糕,但更滑順,裡頭生巧克力甜而不膩,外皮脆脆的非常美味。
旁邊的香草冰淇淋是看得到香草豆夾的那種,香草味非常重,而且很清爽不油膩。
清爽的冰淇淋加上濃郁的生巧克力,超好吃!




【花袖子堅果蛋糕】(當日菜單)




很特別的一款蛋糕!
鬆軟海綿蛋糕上疊著堅果慕斯,裡頭有蔓越莓,葡萄乾,杏仁,開心果,
堅果味道十分豐富,就連擺盤的點綴用的也是開心果粉,喜歡 nuts 的人一定會愛!




看 Pico Pico 菜單上還有「早午餐」選擇,
下次或許輕熟女們還會來這裡 Brunch All Day 一次(笑)











                                                                         PICO PICO  Restaurant & Bar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28號
電話:(02) 2755-1161
營業時間: Mon. –  Fri. 11:30 – 23:00, Sat. & Sun. 11:00 – 23:00
價位:[drink] NT$ 80~260 [food]  NT$ 120~760
Facebook 粉絲頁面:Pico Pico Restaurant & Bar


1 comment

  1. 多謝食記!Pico Pico~7/28 都有 7.9 折團購耶 http://bit.ly/1cCavn6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