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宜蘭南澳溯溪+ 35 A-Li BnB


是有沒有那麼愛去宜蘭?!今年才過七個月已經去了宜蘭四次。

而這次也是今年第三度造訪宜蘭35 A-Li BnB

第一次剛攀完雪山;第二次V一起帶著比利時好友探訪台灣鄉間;第三次,帶著一群好友再度來訪。

我這群好友,掐指一算居然已經八年了。人生中有這樣一群人可以肆無忌憚的亂講話,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幽默又真誠的相處真的很幸運。

早已過了說什麼「一輩子的朋友」的這種年齡,人生本來就是一階段一階段的走,應該認真活著享受當下才是。真心的祝福這群朋友,我想all the best雖然是個老派的祝福,但在某些時刻卻是最誠懇的話語。



這趟旅程就在大家窩在一起看世足賽的深夜莫名成行。由於一群好友中龍蛇雜處,有嬉皮、有貴婦、有壯漢、有弱女子,有人可以徒手抓蟲,也有人看到蟲就魂飛魄散。此時要選擇行程就是一種挑戰,而結論就是:總得有人犧牲。

就在一陣混亂中,決定了「溯溪+35 A-Li BnB」的行程。



這個周六,七點半台北出發。想當然爾,一定要有人遲到,而且,陽光普照的周六,想當然爾,我們遇到塞車。遲到了好久終於和教練碰面了,從南澳車站前往更換裝備處,直到此時大家才感受到八月初襖熱的酷暑氣息。隨著教練的指揮,我們換不同size的防寒衣、救生衣、溯溪鞋與安全帽。經過一番折騰,終於一行十人擠進小貨車準備出發前往溯溪。

                   

「真的要中暑了!」 完全透中午的酷熱艷陽就在頭頂,悶熱的空氣加上山路的蜿蜒,偌大的汗滴從每個人的額上滴下。然而有的人為了防曬而竟能穿著防寒衣不脫?!忍耐力真是太猛了。好在我們這群人很能苦中作樂,一路廢話連篇的終究也是撐過去了~


原本要溯的鹿皮溪因為幾天前颱風剛過,溪水暴漲,為了安全考量沒辦法過去,教練選擇了另一條安全穩定的路線給我們。我們男女各占一半,很多人還是第一次嘗試溯溪,先走條好玩安全的溪真是個好選擇呢!


一下到溪谷,忍不住興奮大家衝進水中。

「好冰!!」




清涼暢快的溪水超級消暑,不消一分鐘大家已經開始打起水仗,溪水一下子把身上的汗水都洗淨了。 溪水比想像中的還大,有好幾處激流得奮力抵抗流水才過得去呢!兩名教練+兩名助教很認真確保每個人的安全,不得不推薦他們提供的裝備真的品質很棒呢,完整的防寒衣很重要,尤其是救生衣超高級的!想起那年在西班牙溯溪時,防寒衣完全就是有破洞,在溪水裡根本超冷的狂發抖呢!








一路逆流而上,三不五時來場水仗,大夥兒笑聲不斷,奮力抵抗水流讓大家很快的就累了呢!水面上不時有蜻蜓點水,岸邊的蛙鳴鳥叫讓人有種瞬間融入自然的清新。連這輩子從來沒碰過溪水的S都心花怒放地說了:「好玩!!!JA




教練們為當地泰雅族的原住民,為了保護溪水的乾淨與環境生態,我們不在溪邊煮飯,只帶了點小餅乾充飢,準備回程再吃。真的是很好的概念,在享受大自然的給予時,絕對不能恣意破壞,常常有些不經意的行為會破壞環境是非常要不得的,尤其人類簡直是製造垃圾的大魔王。


斜切、攀爬、跳水,順著溪谷的方向我們來到今日的終點。在這裡教練們帶著大家玩了場非常殘酷的「山中溪谷啤酒遊戲」,過程實在太慘不忍睹讓大家笑到都快要崩潰。





溯溪是很耗費體力的,對於我們這種初學者不消一天工夫,大家在回程車上已搖搖欲睡。在南澳吃了有名的賣冰老店,晚上直衝羅東夜市。周末夜晚的羅東夜市真不是蓋的,人滿為患每一個攤位都要排隊才買的到東西吃。盡快買了一堆食物後直奔民宿。


再度來到35 A-Li Bnb感覺真是親切到不行。這天民宿是客滿的狀態,但空間感依然舒適宜人,充滿質感的建築設計讓人瞬間就放鬆下來,從喧囂的夜市中回到田野間的寧靜,真的好舒服。


夜裡我們簡單慶祝了OW的生日,沒有鋪張的慶祝場面,沒有刻意準備的禮物,有的是一群好友出遊的閒適與情義。隨著年紀增長,我們不再追求那些表面功夫,人生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總說不準,而當下我們一起享受的這些歡笑,何嘗不是最美好的幸福?









隔天起了一大早,享受35 A-Li Bnb的私人泳池派對,夏日早晨的陽光和煦,池畔的早餐讓人都有種恍如在國外度假的閒適感,隨著音樂擺動,沐浴在陽光下好不快活。我們不經意地閒聊著,聊著過去共同分享的時光,聊著近在眼前的各奔東西。


「下次再團聚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已經過了分離要哭哭啼啼的少年時期,因為我們知道,世界雖然很大,但只要有緣,不管是在哪個角落都有重逢的可能。我們說不出肉麻的祝福,但都在心裡為彼此獻上誠懇的祝福。


也許下次重逢已是而立之年。那,又何妨呢?



*C



【小資訊】

南澳溯溪教練 杜拉克團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