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Logan's "Wild One"「叢林動物風」週歲生日派對


小犬 Logan 居然一歲了!媽媽後時光過得飛快。想當初掙扎了很久要不要辦生日派對,後來未免以後遺憾還是決定整死自己替小孩慶生。畢竟寶寶只會有一次第一個生日,而且週歲真的對父母和小孩來說都是個里程碑呀!就強迫自己辛苦一點替小孩留個第一次生日的回憶(幾張照片)吧!!

J 選擇了「Safari / "Wild One" 叢林動物」為派對主題。其實這是國外還滿熱門的週歲主題(取 "wild one" 的雙關意思,狂野的一歲寶寶+有寶寶後的瘋狂一年),再加上小動物的佈置元素男寶女寶都適合,因此網路上佈置靈感很多。而且動物派對通常會搭配 J 本人熱愛的大自然元素 ,所以幾乎立刻鎖定這主題~後來佈置成果真的還滿不錯的,一po 照片就立刻有人詢問佈置的細節,這篇就趁記憶猶新來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吧!能夠附上的連結我都儘量直接放囉!


決定場地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製作電子邀請卡。這完全就是主題控媽媽硬要做的不是必須(笑)自己覺得超級可愛滿意!原本還想印一張大的架在場地入口處,可惜最後來不及。當然也是參考了很多範本才動手製圖,網路上很多類似的,不過這部分沒有免費模組可以下載,如有需要製作寶寶邀請卡歡迎外包給我(笑)

場地不假思索決定 Dreamer 38 Cafe/Bar,除了因為是 J 表哥合夥開的、家人都很熟悉,位置又離大家都很近之外,那裡的包場場地算隱秘且大小適中~ 說到這也很感謝來參與的親友包容我選了一個非親子餐廳的咖啡廳舉辦寶寶活動,還好最後大家都說吃&玩的很愉快 ♥ 

選擇辦在這裡還有很重要一個原因,就是剛好有這片木紋的牆(大笑)拿來佈置叢林風完美~畢竟派對的主視覺桌是最重要的!而木紋牆加分不少~




牆上的小寫字母 one 氣球找好久,終於在淘寶上某間店裡找到。不得不說現在的淘寶好強大,很多歐美圖片上的佈置用品,原本以為應該不會有一樣的,結果都找到了而且質感很好!

左邊的金色氣球組也是淘寶,這家小東西都很不錯,品質很好也不貴~不過氣球買回來要自己找店家打氦氣就是了!除了氣球外還買了很多其他的,可惜最後沒用到。最上面的仿真樹枝條和桌上的仿真花束大概是這次花費最高的道具了,但當時自己很急著要把佈置道具都找好所以失心瘋購入,不然其實也可以用新鮮的植物。


桌上那些超美的綠葉就是花藝師朋友當天送我的新鮮樹葉~完全有畫龍點睛效果,超感謝有她 ♥ 想要直接請花藝佈置也可以找她。(任何活動佈置只要有花有綠葉就一定會美。)


其他小東西的連結在這裡:動物玻璃儲物罐 / 金色牛皮紙盤 / 木腳蛋糕盤 / 木質刀叉 / 金色紙吸管 / 字母留言板 / 森林動物掛旗 / 麻布蛋糕插旗


當天視覺桌上的甜點(包括上面這盤香蕉杯子蛋糕)都是我自己手做的,只能說真是搞死自己了~ 一切只為了來參加的寶寶們也能一起享用蛋糕甜點,所以原本天真想做一盤大人口味和寶寶健康口味的杯子蛋糕,結果只來的及完成寶寶口味,不過還好最後份量還算夠,因為幾乎只有大人在吃啊哈哈。(有人有興趣看杯子蛋糕食譜嗎?)

能找到這個蛋糕插旗我十分開心,同一個賣家還有賣很多款手作的蛋糕裝飾,都很有歐美風~


另外還自己手作了一大一小的生日蛋糕,大的是讓賓客們分享的大人蛋糕,小的是專屬壽星寶寶的健康低糖蛋糕 smash cake。我只能說這兩個蛋糕真的是我花最多心力以及最讓我崩潰的部分了。堅持自己做的原因,一方面是為了大人&寶寶都吃的安心,另外一方面也是為了拍照好看。但是蛋糕真的失敗太多次,中間甚至一度想放棄,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做出來了!!甚至還趁晚上寶寶睡覺之後自己做蛋糕上的裝飾做到半夜!只能說媽媽真的無極限。


關於這顆 smash cake 的小故事(以及食譜)我會另外寫一篇文章分享,因為實在是覺得自己太辛苦了哈哈哈。至於桌上和蛋糕上那些可愛動物模型是日本多美 Takara Tomy 的,搜尋 Tomy 動物就可以找到囉~ 猶豫很久還是買大廠牌的安全比較沒有疑慮,不過當裝飾還是要看著小寶寶們避免吞食歐!!切完蛋糕我就全部收起來了,要等到小孩以後大一點再給他當玩具玩。蛋糕盤上綠葉則是用新鮮迷迭香當裝飾。




除了蛋糕外,因為當天有許多未滿一歲的小賓客,我另外準備了一些米餅以及自己烤的雞蛋餅乾燕麥楓糖餅乾給寶寶們吃。(點連結可以連到我參考使用的食譜,不過我有自行微調&更換食材,大家也可以自行調整。)


終於完成逼死自己的生日佈置的媽媽與壽星萌嬰的合照  ♥ 我兒真的很愛耍酷(笑)
大家的嬰兒拍照也是這樣嗎?

忘了介紹牆上的照片掛飾,是他一年來每個月的成長記錄~先洗出來再裁成拍立得大小。
每個月拍一張,集滿11張的時候一字排開真的會有點感動呢!(有種見證猴子進化成人類的感覺)

當天為了怕來參加的大人們無聊,特地設計了一些活動,像是小型寶寶爬行比賽(讓其他寶寶也有得玩+大人可以下注哈哈哈猜猜看哪位寶寶會得冠軍),以及定好 dress code 並在最後選出最佳造型奬~下面這些袋子裡就是我準備的獎品們,希望儘量讓客人覺得有吃有拿~



另外週歲趴當然少不了抓周和切蛋糕儀式~而說到切蛋糕呢,寶寶椅的佈置當然不能少!找到這個麻布 rustic 風的寶寶椅掛飾超級喜歡,寶寶的皇冠一歲生日帽也好可愛好搭,只可惜我兒很討厭戴帽子不賞臉所以大概只用上一分鐘(反正有拍到照就好)。

(用餅乾引誘他坐下但也只維持一分鐘的嬰兒)

接著就是親友客人們陸續到齊,開始請餐廳上菜,吃吃喝喝寒暄時間~Dreamer 38 Cafe/Bar 有包場專屬的菜單還滿不錯的,事先訂好餐點菜色還可以預約出餐時間,以確保活動進行順利、賓客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餐點~ 我當天訂的是白酒蛤蜊義大利麵、黑松露蘑菇燉飯、烤時蔬、烤牛排以及炸物拼盤,10 幾個人吃份量很足夠~


另外也有包場專屬的桶裝飲品(包括生啤酒!)


可以直接放一桶生啤酒自由取飲實在很療癒(笑)其實是媽媽自己想喝 :P 為此我還特地事先提醒所有客人搭乘公眾運輸,*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很重要!18歲以下也請勿飲酒歐)



等大家吃告一段落就是活動時間了!為避免孩子們等太久睡著,決定先來玩寶寶爬行比賽,不過還是有位參賽者睡著棄權了(笑)。照片為媽媽下注中。雖然覺得勝算不大當然還是要支持自己的兒子,畢竟為了這場比賽我們可是有在家特訓呢!

非常煞有其事的下注杯(笑)


殊不知比賽結果是我兒全程 就.是.不.肯.爬!!!
但也因此留下這些值得留念的畫面(爆笑)其實就是要有些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才會值得回憶~


最後是媽媽抱抱用餅乾安撫結束這回合,期待在他婚禮上再回顧這些照片(笑)也因為嬰兒太失控決定立刻繼續抓周活動來轉移他的注意力~ 這組可愛的絨布抓周道具我是用租的,畢竟抓周道具只會用一次覺得用買的有點浪費,找到的這位賣家服務很不錯值得推薦~


看到滿地玩具立刻爬得飛快的嬰兒。令人不禁想問稍早的崩潰到底是在???


其實原本覺得抓周是項滿無聊的活動,不過事後看到照片又覺得還真是可愛還好有進行~(母愛大噴發狀態),嬰兒先被父母誤導抓了金元寶(笑)之後又自己抓了金牌和 iPad/手機。朋友說就是會賺很多的工程師。我們是非常不迷信習俗的家庭,進行抓周也只是好玩,不過有點期待 20 年後再來回顧抓周到底凖不準呢?



結束抓周儀式後就進入媽媽本人最期待的切蛋糕活動~準備了許久終於等到放手讓小孩玩蛋糕玩得稀巴爛的這一刻(顯示為媽媽比嬰兒更興奮)!切蛋糕之前先唱生日快樂歌並和家人合影,但可惜的是大家都在拍照竟然忘記請人幫我們錄影了,所以想要留下影片記錄的話還是要先安排好請親友幫忙才行~


很怕嬰兒揮到蠟燭所以一直抓嬰兒的手。爸媽幫你許願平安健康長大~

真的覺得有親友到場替小孩慶生好幸福,我相信嬰兒也能感受到自己被滿滿的愛包圍而更加有安全感~真的非常感謝我們的親友們當天撥空來參加,尤其是下班趕過來的上班族們。身為嬰兒媽媽的我真的覺得無限感恩。


 吃蛋糕時間!終於吃到人生第一塊蛋糕的嬰兒 ♥ 放面前讓他自己探索。

一開始只是摸一摸還不知道可以吃,嬰兒外婆幫了一把,之後就玩開了~


這系列真的殺了滿多底片(手機電力),因為嬰兒吃蛋糕真的好萌歐~~~當初堅持要做有奶油的蛋糕就是希望嬰兒能把它玩的稀巴爛(媽媽很奇怪的心願),雖然真的發生時心臟也是要夠強(笑)。


原本以為嬰兒會很愛吃蛋糕(因為雖然我儘量沒有放糖但畢竟還是甜甜的),沒想到我兒子還是以把玩居多。玩了許久後最後就在某個忽然間剛好都沒有人在看他的一秒間把蛋糕給打翻了(但是攝影師卻捕捉到這瞬間,笑)。


趕緊收拾善後+把嬰兒擦乾淨結束切蛋糕儀式 ♥ 同時和大人們分享蛋糕。


雖然一度想放棄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做出來的大人蛋糕。雖然不完美但心意滿滿,而且後來居然有朋友跟我說蛋糕很好吃,真的讓人覺得好感動!!

最後再和大家分享幾張當天照片 ♥ 原本很擔心寶寶生日,邀請有小朋友的親友們來場面會很失控,沒有小孩的朋友來又會覺得無聊,還好最後算是圓滿結束了~(自備圍欄設立可愛動物區是必要的明智之舉。)


再次感謝當天來參與的爸爸媽媽寶寶們還有家人 ♥ 希望大家玩得還算愉快~
也因為有你們我兒才能有個難忘的一歲生日~


也超級感謝 V 下班來幫我拍照~如果身邊有姐妹是自己不愛小孩(而且我兒被她抱就哭,笑死我了)但會為了妳的孩子去參加寶寶派對,然後當妳變胖時又會直接跟妳說該減肥了,那麼就可以確認妳們是真實的友情沒錯(笑)。


和我親愛的 V 約好以後還要繼續互相折磨一輩子 ♥

對了還是想先強烈建議各位爸媽至少兩個月前就開始規劃小孩的生日,才不會焦頭爛額!我從一個月前開始規劃,中間還出國辦事幾天,其實相當地趕,然後焦慮媽媽在收到淘來的各項佈置道具後還先在家裡預排了一番,但也慶幸自己有這樣做,因為活動時間比想像中趕很多,最後只來的及完成 8 成左右,還好有先在家稍微排過不至於手忙腳亂。不過成果我已經很滿意了!而且完全就是我當初腦海裡想像的樣子,現在回顧照片都覺得很開心~


以上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祝大家和自己的寶寶都有難忘的週歲生日回憶歐 ♥
最後來張母子溫馨照,真是壓根沒想過自己會有母愛噴發的這天(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