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小姐瘋影集】喜劇類美劇推薦 ♥ 六部喜劇精選指南


繼上一篇美劇推坑文大受好評(在此感謝各位的愛戴,小女子沒齒難忘啊~~~)決定持續來和各位分享在 V 小姐 Watchlist 當中的優質美劇們。

首先要和大家介紹的是輕鬆小品型的喜劇類美劇。

【Comedy喜劇類】 的影集通常有以下幾個特色:

1. 影片長度比一般劇情類影集短,每集只有22分鐘。(或30分鐘)
2. 集與集之間的劇情連續性不強,基本上完全不需前情提要,隨時可斷也隨時可接。
3. 劇情輕鬆、節奏快、看起來沒有負擔。(簡單來說也就是不需要用腦的!)

☞ 推薦族群:和 V小姐習慣一樣,看片時喜歡一心多用,沒打算要認真動腦,只是想找下班下課回家配飯時有東西可看的輕鬆爽片。


Modern Family 《摩登家庭》


☞ IMDb 評分: 8.4 
☞ 目前季數:第十一季播出中 (最終季)

喜劇類首推影集非《摩登家庭》莫屬。

其實V小姐開始接觸喜劇類美劇的時間算非常晚,因為以前很抗拒罐頭笑聲這件事情,所以一直遲遲無法入門。直到某次劇荒,加上《摩登家庭》實在出現在各大推薦名單上太多次,也一直是艾美獎、金球獎的常勝軍,終於決定give it a try,沒想到看完整個有驚豔到,從角色設定到劇情編排都十分有趣。

故事主要圍繞著由三個家庭組成一個有血緣關係的大家庭之間發生的各種日常生活大小事情。傳統異性婚姻、同性婚姻、老少配跨文化婚姻的組合激盪出各種不同的火花。每集除了幽默好笑之外,在結尾時通常還會帶出一些具啟發性的思考給觀眾,決非一般搞笑劇如此而已。

《摩登家庭》完美的將家庭溫馨和機智批判融合在一起,太多的幽默對話和笑點讓你不喜歡上他也很難(笑)。



The Big Bang Theory 《生活大爆炸》


☞ IMDb 評分: 8.2 
☞ 目前季數:全劇終,共十二季 (2007-2019)

只能說V小姐和《生活大爆炸》相見恨晚啊! 
第一部完全顛覆我對罐頭笑聲觀感的喜劇。(《摩登家庭》沒有罐頭笑聲。)
Ps. 但其實《生活大爆炸》用的不是傳統的罐頭笑聲,而是真的有觀眾在拍攝現場直接收音的喔!

《生活大爆炸》的劇情設定基本上就是標準的喜劇設定;天才宅男+正妹傻大姊。

幾位主角們張口就來的科技知識或英雄漫畫劇情包羅萬象,雖然其中可能有許多物理論述你不一定聽的懂,但完全不影響笑料程度。可以說是集集精采,爆笑不斷!我真的沒有誇張,整部劇集有太多的笑點,是你休閒坐車配飯的最佳爽片啊~強烈推薦給和我一樣喜歡不用動腦沒有壓力追劇的朋友們,《生活大爆炸》絕對是一部你不能錯過的輕鬆喜劇。


***Fun Fact:你知道《生活大爆炸》的主要演員們是目前美劇圈中最貴明星嗎?
三位主角演出一集的片酬竟然高達美金1百萬!(不含分紅喔。) 雖然今年為了提高和平衡其他演員的薪酬,調整成為每集90萬美元,而這樣的數字還是高的驚人啊~《生活大爆炸》堪稱全美最貴劇組不是沒有原因的。

像這樣超紅的美劇,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常常會有現實中的超大咖降臨演出,物理學家Stephen Hawking(史蒂芬.霍金)、 SpaceX 創辦人Elon Musk(伊隆.馬斯克)、美漫元老 Stan Lee和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比爾.蓋茲)本人都曾出現在劇中參與演出喔!


Younger 《年輕一代》


☞ IMDb 評分: 7.8 
☞ 目前季數:第六季播畢,已續訂第七季

有別於上面兩部情境式喜劇,《年輕一代》走的路線是比較有劇情式的模式,類似YA 劇這類型的影集(YA劇=Young Adult),但不是校園青少年,而是剛出社會的都會輕熟男女們。此劇主要推薦給女孩兒們。

劇情設定為一位40歲的離婚單親媽媽,離開丈夫後決定重返職場,但一開始找工作時由於年紀的關係非常不順利,所以偽裝成26歲的新鮮菜鳥去應徵,則立刻獲得職務。接著就開始講述她如何與上司、同事、朋友和小鮮肉男友之間取得平衡之外,並保守著自己冒充年齡的秘密。


整體來說,算是一部相當輕鬆歡樂、詼諧幽默,並帶點勵志元素的浪漫喜劇。
重點,本劇還有一大看頭,就是女主角的小鮮肉男友Josh;臉蛋帥、身材佳、個性好的刺青藝術家(上圖最右邊) ♥

* 延伸閱讀:【V小姐瘋影集】女性題材類美劇推薦 ♥ 六部女性劇精選指南


Brooklyn Nine-Nine 《神煩警探/荒唐分局》


☞ IMDb 評分: 8.4 
☞ 目前季數:第六季播畢,已續訂第七季

《神煩警探》基本上就是一部超無俚頭搞笑喜劇,劇情背景是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中一個虛構的99警察分局。而故事就是圍繞著局里上司、下屬和同事們之間的大小事情。

每個人物設定都相當鮮明活潑,角色與角色之間碰撞出來的火花很強劇情走向其實沒有什麼邏輯可言,就是天馬行空各式低俗笑點組合而成的對話。算是一部認真可以放鬆心情觀看的喜劇,而且真的很. 好. 笑!


劇中經典組合:Hitchcock (右一) + Scully (左三) 只要他們兩個一出現真的就是會把我笑死,認真不開玩笑!


Silicon Valley 《矽谷群瞎傳》


☞ IMDb 評分: 8.5 
☞ 目前季數:全劇終,共六季 (2014-2019)

這是一部荒誕風格的黑色幽默喜劇,剛開始追老實說有點不太懂,但撐過前面幾集,慢慢就能抓到劇情節奏,開始懂他們的幽默以及各種嘲諷。
故事背景是在描述一群年輕人在矽谷的創業故事。主要就是看這些小蝦米如何對抗大鯨魚,在創業風潮興盛的矽谷闖出一條路來。

戲謔諷刺是這部戲主要的風格,以喜劇的手法呈現當今高科技淘金熱的發展重鎮-美國加州矽谷創業的現實情景劇中也時常結合實事,例如現在很火的加密貨幣、區塊鏈等議題。






Young Sheldon 《小謝爾頓》


☞ IMDB 評分: 7.3 
☞ 目前季數:第三季播出中

喜歡《生活大爆炸》的人當然就一定不能錯過他的衍生劇《小謝爾頓》。

一部專為 Sheldon 打造的劇集,講述這位天才少年的童年時光。我個人覺得這其實就是買一送一的概念,看了《生活大爆炸》就會看《小謝爾頓》。

因為 Sheldon 實在太怪異太欠揍太惹人喜愛?!總而言之,就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人物塑造,讓他可以囂張的推出個人衍生劇~而我也是其中一位被吸引的人,第一季才出就乖乖的開始追劇 ♥ 不得不說我十分喜歡此劇的選角,幾位童星的演技都非常突出,將每個角色的個性詮釋的很好。



以上六部就是 V 這次精選出來的超值喜劇,希望大家能從中找到自己喜歡的喔!



1 comment

  1. 個人覺得神煩警探的笑話其實不低俗耶,很多都是很契合時事議題的梗😂

    ReplyDelete